个人资料
正文

一刹那的辉煌,必是永恒

(2021-03-31 19:03:09) 下一个

张国荣的经纪说,压倒哥哥的最后稻草是为期一年的世界巡演而没有达到完美的预期。

“一刹那辉煌,不是永恒。”首次演出后,经纪说。

张国荣低声说,好过没有。

实际上,哥哥是在追求一生永恒的辉煌。

林青玄说过,害怕失去才是痛苦的根源。

我们普通人,一生中没有名人名家的那么辉煌时刻,却是有一刹那的记忆,永远不能忘怀,甚至一生由此转变。

看美剧(The Good Doctor),描写一个年轻的神医,聪明与负责,虽有自闭症,难以与人交流,不按套路出牌。病人的命运,有时在外科手术那一刹那的果断。

当他第一次lead the surgery,异常紧张,害怕失败,他无法继续。


他失去的弟弟,幂幂之中,给了他力量,团队给了他配合,他最终回到手术台,完成职业的最完美第一步。

今天是母亲节, 疫情中显得格外特别,没有鲜花和购物。

群里各种秀亲情,温馨。我只为一个信息而动容。

一个朋友的儿子,放弃多伦多的机会,远赴非洲去实习,准备母亲节这天,登机返回。疫情期间,可想而知,机票N倍贵,需要他母亲补款救急。

这份母亲节求助的礼物,很特别,很别致。朋友们纷纷送出祝福。

我送出的类似林青玄的说法:

“一个人对于苦乐的看法并不是一定,也不是永久的。许多当年深以为苦的事,现在想起来却充满了快乐”。

我的是“年轻时的经历,也许当时觉得有点曲线,必将是一生中的精华。”因为从她儿子的脸上,没有艰苦,尽是阳光灿烂的青春活力!

 

孩子的世界,自有芳华。只是我们这些过来人指点迷津,以为是一味为他们好,为他们着想,结果也许并不是永恒不变的快乐。

痛苦分娩的母亲,最期盼的,那一刹的惊喜,婴儿的啼哭声。

看baby,有鼻有眼,手脚健全,那一刹那,知足了。

之后,我们对孩子的种种要求,形形色色起跑线上的Push......有刹那的种种情感变化,盼望成功的喜悦。

周而复始,我们的生活中,一切的纠结与痛苦是因为害怕失去,害怕不能得到,害怕不能把刹那的喜悦延伸得更长久。有时仅仅是为了迎合我们攀比,炫耀的虚荣心的满足。

哥哥说过:“我钟意一朵花,不一定要把它摘下来;我喜欢一片云,不一定要得到它;我喜欢风,也不一定要让它停下来。”

哥哥已经离开我们十多年,

花依旧美,云依旧飘,

悠悠海風輕輕吹.....

我们仍记住他(当爱已成往事)的绝唱。



节选于本人的简书原创。以此 纪念4月1日去世的张国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