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喝也醉的万锦( MARKHAM)迷人夜

(2018-06-04 19:30:46) 下一个

正好第一份工作在这里,正好这里中学很品牌,正好爱吃爱喝爱热闹,于是这里空气中弥漫的芳香,令人沉醉。

万锦,如果不上班,周三可以跟“凑脚群”去HIKING,一帮年龄相当的中年,谈谈孩子,谈谈过去和未来。嘻嘻哈哈,完了,再商量着去一家新开的餐厅打打牙祭。汗也流了,美景也看了,美食也有了,笑不完的趣事,同样经历的朋友真聊得来。

万锦,如果不上班,去巴西老师家学做西餐,去日本老师家学做日餐。她们的居所都是租的,很要感叹,整洁,井井有条,大气,雅致,我们一群饭友,之后也成为好朋友。记忆不好的我,现在也不擅长寿司和西班牙海鲜饭,女人调理的气质融合了我的柔性,任何的一天,哪怕是临时居所,都不能马马虎虎。

不上班从来不觉得孤独与枯燥,不工作的女性挺幸福。

万锦,刚来时候认识的朋友都还居住旁边,她遛狗的时候,经过我后院,看到我车在,就喊一嗓子,我会披上件衣服,一起去家后面的公园散步。月朗星稀,清风习习,我会絮絮叨叨地谈起我职场上的困惑,孩子择专业的犹豫,家庭团聚的打算。她会谈起她创业的打算,她社交圈的见闻。我们还有几家刚来时候认识的朋友,成为固定的密友。什么也不比一起携手共度新移艰辛的更为牢固!

万锦,在陪孩子上补习课时候,认识一个香港发型师,他是英国沙宣培训过的。他总是给我与伙伴最优惠的价格最贴切的发型设计。他的太太有时候会出来打招呼。他们是中学同学,没有联系,经过很多很多年,他已经移民加拿大,回香港偶遇,从此成就一个浪漫姻缘。

万锦,刚来时候参加周末LINK班的朋友至今还有联系,那崭新的WELCOME CENTER是我经常去的场所,各类接地气的讲座,续延枫叶卡的辅导,还有帮助修改简历和职业咨询。参加英语角,英语阅读会,大家用英语聊天,学习当地文化。

天气好,去老街听听音乐,吃冰激凌,买个美味面包,做个指甲,美容,一个电话,就去凑个牌局,一切都是贴心设计,一切都是置身温馨的感觉。

叫愚人,还是渔人还是余人村并不重要,不是土狼屯也比较亲民,只要感觉气味相投,就是宜人的村庄。

 

霓虹灯一闪闪:啤酒,撸串!不喝也醉的万锦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