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暖房的家宴

(2017-11-20 20:57:58) 下一个

搬新家有几个月了,还有好几个纸箱没有打开。如果没有时间的急迫,一切都是懒洋洋的。

朋友有张周日晚上的演出票,因为在家附近,我就说到家里吃饭吧,一度因为没有票,她显得很沮丧,可见她是很期待看到我的新家和小聚一下。

自从有家一来,好客的我有过很多很多宴请经历,年轻的时候在深圳,宴请弟弟的同学,鸡好像没有做熟;在上海的时候,宴请法国校友和单位一个小同事,菜量不足,吃得不饱。但我并没有太多内疚,可能还没到吃饭的热度和火候。

在宴请倒计时,拆了箱子,整理家务,开始照着妈妈厨房做几个菜肴。记得好几次她家都是热情宴请,黄飞鸿花生就酒的喜好,应该爱吃辣子,就又放了不少SPICY。

三菜一汤一麻辣PASTA还有鲜榨的果汁.....

直到门铃,才看到有点匆忙憔悴的她,老公突发疾病,而且病得不轻,她想看看演出轻松一下。才知道她着急上火呢,不能吃凉的辣的。只想喝口热粥,一两个小菜。

经常去朋友家蹭吃的我,觉得款待朋友并不容易。

演出真是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没秀一下你的拿手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