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天与青春

(2005-05-24 10:29:15) 下一个

今天早晨,我在路上看到一辆两门小车,后面的车牌和本地的不同,是小雨姐姐那个州的。我有了兴趣,看到驾车的是个姑娘,褐色长发。我下意识一个闪念,不会是小雨吧?哈,当然不会是,小雨每天都可以在网上见到。但我怎么就会有那种闪念呢?

她的车牌很不同,下面好像是一片草地,草高高的,天上有一架莱特飞机。还有一句话,First in Flight。我觉得这个车牌很好看,所以保持着车距,跟着她,以至在该左转时忘了进左转道。没事,反正多跟几个街区,到时转回来就行了,还可以多看看这个车牌。

我从前曾经想着可以做个空姐。我认识的不少同学的姐姐都是。我自己也有几个同学现在飞上了蓝天。原因是我那个地方航空公司非常大,非常棒,但人口却少得可怜。于是,走在大街小巷,整天可以看到空姐穿着漂亮的制服,拽着一个拉杆包,从家里出来等出租车,或者从出租车下来回家。姐妹们说,我的身高和其他条件都符合,动员我也加入这个大家庭。

后来我就搬家了,搬到了很远很远的这里。加上学业的要求,看来我已经不打算走这条路。但我的心还和蓝天紧系着。前几天,同学小婕来我这里。她最近飞的航线非常长,中途不停,所以有两套机组,也就是有两班空服员在机上倒班,很是辛苦。她有一天多的时间在我这里停留,我们就聊起以前我们那帮姐妹,张家长李家短的。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非常开心的。小小地球把我和大部分同学隔开了,还好有网络和电话。但真正可以和从前一样和我们女中同学尽情欢笑的,平时也就这几只飞鸟了。

她告诉我,小婷的姐姐小珍已经做妈妈了。真快啊,我离开时她才刚结婚。我去过她的新房。那是一个非常别致的屋子。根据小珍的要求,小两口买了一个公寓的顶楼最角头一个单元,在十六层上。而这个公寓又是在一个周围最高的一个小山顶上。所以,他们找装修商把屋子装璜得很像一架飞机,连窗户都是圆角的。两个方向的大玻璃窗,很像驾驶仓。从她家里看出去,前面是一片蓝色的海洋,海洋的深处可以看到刚从海平线上探出头来的远洋货轮。天空中的白云飘着,向一个方向缓缓移动。

小珍说,她喜欢飞。在飞机上她能睡得安稳。她的家也是这样,她在家里可以看到机场。看着飞机上上下下,她就安谧了。即使以后老了飞不动了,她也还要住在这里。她要看着蓝天,飞行是她的梦。

现在,小珍有了女儿,我和小婕说,哈哈,又是个小空姐。

小婕飞的机型是适合长途的。所以满世界的跑。也许有的人有误解,以为空姐是跑航线的。其实机组是跟机型的,飞机到哪就去哪。跑得多了,好像世界都差不多,特别是西方的城市,大同小异。所以到了地方就想睡觉。还有,最受不了飞机上的干燥,让小婕觉得是拿青春的肌肤献蓝天。小婕也曾萌生过厌倦,想不干了。现在小婕的资力还浅,时不时还感觉受到姐姐们的压制,幸好航线长,收入还行。这个行业,和护士差不多,好多人熬不到护士长就落地了。她不理解小珍为什么那么的爱飞行。

不过,最近小婕好像有所转变,她似乎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开始喜欢上飞行了。她问我,还想飞吗?我告诉她,想啊。可一个人的时间是那么的有限,一晃就过去了,我上了大学,下面的路似乎就是那么走下去。曾经想过,下个决心,休学两年,飞上几圈。可实际问题总是让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我是独女,不像她们有兄弟姐妹,父母的唯一希望都在我身上了。同时,学业也像是战车,上去了就下不来。有的机会,失去了就是别人的了,想争回来,很难。

我反问她的打算。她也很简单,和前人一样。飞上几年,存点钱,然后还得上个学。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她可以早早结婚,却不能早做母亲。这也是飞行的代价吧?我劝她,做哪一行不都是有代价吗?是啊,劝她,也是在劝我自己。

真的,有时候,累了,看着前面望不到尽头的路,心里一懒,想着嫁个富家子,安稳地过日子,养得青青春春的,也好。可我一摆头,清醒过来,这不是我啊。

蓝天,你很宽广,我看不到你的边界!
青春,你很吝啬,你怎么那么有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心怡出题啦。 呵呵,这个题目太大啦。我想想啊。怎么回答你。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坏蛋,heaven? 阳光?呵呵。我知道你的阳光的意思。

可是,天堂里会不会下雨啊?小时候看西游记,天上好像也下雨的呢。不过有彩虹的。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蛋蛋,给你出个题,你解释一下航天和航空的区别。
xiaohuaidan 回复 悄悄话 有阳光的地方就是heaven.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我发现我的小文里怎么老是有你的名字啊?
还有,送你的26字母大概还没有找到吧?我藏得很偏僻。你要想一下,然后一拍脑袋,“哦,应该在那儿!”

袋熊,好几天没有看到你来了。偷偷在你屋里撒的香水也已经没有香味了。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坏蛋,出门了啊?难怪看你的小屋几天没有动静。
你的heaven有别的含义吗?(心里默默的祝福一下。)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来,多了好几篇呀,原来是蛋蛋放暑假了,好好玩。
制服空姐等出租车,身姿绰约,也是我喜欢看得一道风景。看来我们爱好相同啊。嘿嘿。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蛋蛋熬新膏药啦!写得很好!HUGHUG!
飞行多好啊,可以和蓝天白云那么近。每次坐长途飞机,我都愿意眺望着云海,流连不已。感慨人类的渺小。。

青春时代的夥伴很让人留恋的,但慢慢走了不同的人生岔路,就渐行渐远了吧。

祝暑假快乐!多熬几片膏药!
xiaohuaidan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天上下来。
From earth to heaven then to earth. :)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抢不到沙发,原来偷偷溜到我的小屋里来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羡慕ING...

好久没来,蛋蛋写了很多可爱的文章啊! 抱一抱!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放假了,可是有个program,假期出不去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放假了呀,真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