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东南的博客

记性不好,写得很慢,所忆所思,存下一点点
个人资料
西北东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我把莴笋全拔了,。。。。。

(2024-05-31 13:48:10) 下一个

菜园铁丝网最下边1尺是间距为2公分的铁丝网格,心想野兔进不去了。没想到,野兔教它们的小崽子学会从2公分或稍微变形的铁丝网格中钻进菜园,时不时地钻进园子大肆啃噬,莴笋田成了它们的育儿食堂。还有旁边的芍药花丛做青纱帐,可以躲藏,基本进出自由。三个月,我没收到一根莴笋,不知养大了几窝兔子。唉,明年要是想不出办法,也许就不种莴笋了。

 

图一

图二

图三

小野兔兴冲冲来到菜园附近,看见我在菜园里,就在旁边佯装吃草,等待时机,也蛮狡猾的。

图四

除了野兔、花栗鼠、松鼠、鸟儿这些小家伙在院子里搞破坏以外,还有大的,野鹿等的,也时不时光顾小院,吃菜、吃花、吃树叶嫩枝,当前鹿最喜欢吃高高的福禄考、高的和矮的各色萱草花,吃花吃蕾吃叶子。都好几年,没看见这几种花好好开了。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回顾一下那几年漂亮的的福禄考和几种萱草花。

 

   

   

图十

野生动物不守本份,给人类带来很多麻烦。除了种植物遭受破坏,还传播跳蚤等寄生虫、传染各种疾病等等。

一向以来,对兔、松鼠、花栗鼠,还有羊、鹿等的印象都挺好。在园子里种菜种花、近距离接触,感觉到深受其害之后,印象变得不那么美好了。

 

 

谢谢看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动物们。
我院子里,树上有松鼠。
每天挖草地是他们的一大爱好。
可是,我心疼啊。捎带吃我刚刚种的草籽。
不计较了。他们太萌,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