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被翻转,生命也要愿意被翻转(9:1-19)

(2021-02-16 19:20:37) 下一个

第25段记载的是扫罗,也就是后来的保罗,的转变过程。扫罗曾经目睹并喜悦司提反的被害,而且也不遗余力地逼迫信奉耶稣基督的门徒。然而在他去大马士革的路上遇见了自己所逼迫的耶稣,从此生命被翻转,人生的使命也被翻转了,从一个原本四处逼迫教会,也就是逼迫耶稣基督的人,成为日后四处建立教会、传扬耶稣基督的人。

保罗眼瞎的这三天是他重新思考人生、彻底悔改的过程,也是他亲自经历耶稣基督神奇大能的过程。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藉着眼瞎和复明,保罗也有机会和大马士革的信徒建立关系。亚拿尼亚原本是抗拒保罗的,可是遵从主的吩咐按手在保罗的身上让他的眼睛可以复原。这样,保罗在开始向外邦人传福音之前,和信徒之间的芥蒂首先被清除,这为他以后可以得到犹太信徒的接纳、认可和支持去向外邦人传福音做好了必要的铺垫。

我们可能也会很希奇和羡慕保罗的这次特别经历,看到他的生命翻转如此干脆利落,我们也希望能有如此的经历。的确,只需三天就可以完成生命的翻转,就好像美味的快餐一样,谁不希望有呢?不错,神的确有祂特别的恩典和呼召临到保罗,要成就神特别的计划。然而,当我们仔细读懂耶稣给保罗将来的使命时就会不寒而栗。耶稣说到:“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9:15-16)如果只看这句话的前半段,我们的脑海里可能会出现保罗周游世界、在各处传福音、建立教会、所到之处万人空巷、千人归主的热烈场面。这正是我们向往的情景,真巴不得耶稣也赶快来这样翻转我们、使用我们。可是当看到这句话的后半段,我们可能就心里一凉、打退堂鼓了。当看到生命被翻转之后要为耶稣基督的名承受苦难,我们还愿意生命好像保罗那样被急剧地翻转吗?我们可能宁愿保持原状,走一步看一步,最多是磨磨唧唧地被改变,总好过越早改变、越早受苦。

虽然我们知道生命被翻转是神主动的工作,然而我们也要明白,我们在当中也要有愿意为主受苦的心志,以至于愿意被主翻转,配合主的工作。很多时候,当我们期望着生命被翻转的时候,心里想的可能只是少受一些生命改变过程中那种脱胎换骨的痛苦,可能只是希望带来服事上的能力和果效,可能只是希望生命更美好一些。这些期望不是不好,可是我们也要知道,生命改变就意味着生命真的被改变,既是与耶稣相似,也就与耶稣同受苦难。这苦难不是生命被改变所带来的苦果,而是生命被改变之后承受神的使命而来的苦难。生命被改变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享受、益处,也是让我们成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在这个弯曲悖谬的世代为主发光、为主受苦。我们愿意吗?愿我们计算好了代价之后仍然说:“我愿意!”

默想经文:“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9:15-16)

静默思想:暂时离开对保罗所经历的神迹的希奇,安静在主耶稣的这句话面前,思想生命的改变和使命的承担。我们希望生命被翻转。可是我们真的希望生命被翻转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