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得蒙神亲手的安葬,进入神永恒的安息

(2019-12-20 19:05:33) 下一个

《申命记》第34章是全卷书的最后一章,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摩西生平的最后时光。摩西最后如神所说的,上到尼波山观看应许之地,但却不能进入。关于摩西之死,经文说到:“于是,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在摩押地,正如耶和华所说的。耶和华将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毗珥对面的谷中,只是到今日没有人知道他的坟墓。”(34:5-6)这里让我们看到,不是人的手,而是神,亲手埋葬了祂自己的忠实老仆人摩西。

纵观摩西的生平,我们会对他的死有很多的感慨。摩西原本可以在埃及的王宫享受他荣华、安逸的一生,可是因着为以色列人大发热心而被迫逃亡米甸。之后被神呼召来带领以色列人。摩西一路历经坎坷,饱受这些以色列人所带来的伤害,有时被他们抱怨,有时被他们诋毁,有时被他们攻击,但却依然要待他们如同自己的孩子。直到最后,因为以色列再次因无水而抱怨,自己也在叫磐石出水的时候没有尊神为圣,结果被神责罚,不得进入神所应许的迦南美地。摩西为神,也为以色列人付出了一生的辛劳,结果在死前却只能遥望,但却不能进入神的应许之地。看着这位被神重用的老仆人如此带着深深的遗憾死去,我们可能觉得很凄惨,很委屈,甚至觉得很不公平。然而,经文却让我们看到,摩西虽然死了,虽然没有去到应许之地,但却是神亲手埋葬了他!不能去到应许之地固然令人惋惜,但是可以被神亲手安葬,这却是极大的荣耀!原来神如此看重祂的仆人之死,正如诗篇所写的,“在耶和华眼中,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诗116:15)摩西被神禁止进入应许之地,是神公义的结果;可是摩西被神亲手安葬,却是神慈爱的彰显。摩西的一生都成为神使用的器皿,来彰显神的公义,也彰显神的慈爱。

摩西虽然不得进入应许之地,但却蒙神亲手安葬,这给我们今天在各样艰难环境中为主作见证的基督徒带来多么大的安慰。我们在社会中,在工作和家庭中,在教会中为主作见证,服事神、服事人,有时候会看到服事的果效,会得到赞赏和认可,但更多的时候,正如摩西所经历的,是坎坷、误解、抱怨、失败。我们都可能会灰心失望,可能觉得不公平、委屈。然而,我们也要相信,这一切神都看在眼里。神知道我们所受的苦楚,必亲手抚平我们的伤痛,赐给我们安息。摩西虽然死去,但却正如《希伯来书》所说的,“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并且欢喜迎接。”(来11:13)义人必因信得生,这恐怕是摩西五经的最好结束了。神用祂亲手的安葬结束了摩西的一生,但却宣告了摩西在耶稣基督里的永生。愿我们以保罗的话共勉:“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后4:6-8)阿们!

默想经文:“于是,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在摩押地,正如耶和华所说的。耶和华将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毗珥对面的谷中,只是到今日没有人知道他的坟墓。”(34:5-6)

静默思想:得蒙神亲手安葬,死亡就不再是伤心、痛苦,而是平安、喜乐,虽然是人生的终点,但却与永生相连。默想这幅画面,也默然将自己的一生都交在神的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