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将软弱变为荣耀神的转机

(2017-07-08 07:42:19) 下一个

《列王纪下》第3章讲的是亚哈的儿子亚哈谢死后,亚哈的另一个儿子约兰登基作王。约兰虽然除掉亚哈所造的巴力柱像,可是却依然延续耶罗波安的罪。这也就是说,约兰虽然不再敬拜外邦的偶像,可是他对耶和华独一真神的敬拜依然不纯净。约兰作王所遇到的一个挑战就是来自摩押的背叛。约兰叫齐南国犹大的约沙法和当时他们的藩属国以东,要去与摩押争战。经文没有记载他们是否有向神祷告。不久,他们便遇到了大麻烦,他们的军队没有水喝。这个时候,他们想起来去求问神。神藉着以利沙告诉他们会提供水源,并且说到:“在耶和华眼中这还算为小事,祂也必将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3:18)。神的话全部应验了。以色列人不但得到了充足的水源供应,而且还打败了摩押人。在神眼里,供应人的需要,让人吃饱喝足,这些都算为极小的事;神要做的更大的事情乃是率领祂的子民得胜,让祂的名在外邦被认识、被尊崇。这对我们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个激励。有时候,我们向神求的,也就是生活所需;我们把这些当做我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甚至是我们跟随主的道路上的唯一需要去求的事。可是我们要知道,这些事在神眼里算不得什么,神要带领我们做更大的事,来荣耀祂的名。我们能为神的缘故求更大的事吗?还是继续纠缠在自己生活中的各样事务中呢?愿神打开我们的眼界。

当以色列联军落入无水的境地时,他们的处境是很危险的。经文里面以色列王发出过两次的哀叹:“哀哉!耶和华招聚我们这三王,乃要交在摩押人的手里。”(3:10,13)在约兰的眼中,他们几乎大势已去,虽然还没有和对方交战,但实际上已经陷入必败的境地。约兰的悲哀是有道理的。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争中的后勤保障是非常重要的。可是现在摆在以色列联军面前的问题就是他们没有水喝,已经丧失了战斗力,军心也可能已经开始不稳。约兰心里绝望,想到神怎么让他们落入如此万复不劫的光景中呢?然而,即便如此悲观,当他们愿意向神呼求的时候,事情就有了转机。以色列人不但有了水喝,而且还打了胜仗!

人生多有变数。我们的每一天都有可能遇到未曾想到的事情,甚至会陷入困境。这可能是因为我们一时疏忽,没有向神祷告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我们向神祷告了,可是依然会遭遇突发事件。我们可能也会发出好像约兰一样的哀叹:“神怎么让我这么倒霉?神怎么会让我遇到这些难题?”我们可能就此埋怨下去,可能就此哀叹下去,可能就此绝望下去,可能就此去寻找其它的出路,可能就此放弃对神的信心。可是这个时候也会有一个声音提醒我们说:“向神求,在神面前,事情总会有转机。”的确,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帮助我们解决个人问题还算小事,神还要藉着我们做更大的事,让万民都来认识祂。我们预备好了吗?在我们的各样难处和危机中仰望神,寻求祂的帮助,将我们的软弱变成神得荣耀的地方。

默想经文:“在耶和华眼中这还算为小事,祂也必将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3:18)

主啊,感谢你你作我随时的帮助,也在我这卑微的身上显出你的荣耀来。主啊,我愿意,在我的软弱中彰显你的刚强,在我的无助中彰显你的大能,在我的失败中彰显你的得胜。主啊,我愿成为你圣洁的器皿,为你做更大的事,荣耀你的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