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圣灵在我心吗?

(2017-07-06 20:50:22) 下一个

《列王纪下》第2章讲的是先知以利亚和徒弟以利沙之间的传承。整个故事非常戏剧化。两人都知道以利亚即将离开的事。以利亚三次想摆脱以利沙,而以利沙三次拒绝,坚持形影不离地跟着以利亚。最终,以利沙的执着得到回报,他看见了以利亚在旋风中升天离开的情景,神的灵也如愿加在了他的身上。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其余的先知门徒们。他们也同样知道以利亚要离开的事,可是他们远没有好像以利沙这样渴慕的心。他们虽然知道以利亚要离开,可是又极力去寻找以利亚的下落。他们的犹豫和愚钝,导致他们无法在属灵的事上更进一步。

以利沙得到了圣灵的感动,可是他自己感受得到吗?经文有一句话非常特别。以利沙用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打水,说:“耶和华,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2:14)这个问题很奇怪,以利沙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关心神在哪里呢?原来,以利亚曾经告诉以利沙,当他可以亲眼目睹以利亚的升天,就可以得到自己所求的,意即感动以利亚的灵会加倍感动他自己。现在以利沙的确看到以利亚升天了,照理说,他就应该已经得到圣灵的感动了。可是,以利沙却对这一点很犹豫。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刚才的异象已经消失,以利亚也已经不在了,只留下自己孤零零地站在约旦河边,好像是经历了一场梦,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以利沙不禁要问:“我到底有没有被圣灵灵感动呢?我怎么才知道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以利沙想试着重演以利亚打水过河的神迹,看看是否有神的能力与他同在,以此来印证自己是否已经被圣灵感动了。结果这一试不要紧,还真发现自己果然已经有着圣灵的能力了。

以利沙的疑问,很多时候也是我们的疑问:圣灵究竟有没有感动我呢?圣灵究竟有没有住在我的心里呢?我们之所以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乃是因为我们对圣灵的感动往往有一种错误的理解,就是期待着自己的身体可以感受到一些奇异的变化,或是看见一些奇异的事,或是经历奇特的改变。但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于是也会有好像以利沙一样的疑惑。可是实际上,圣灵已经住在每一个相信耶稣基督的人身上。无论我们是否感受得到,这都是事实。以利沙最终得到被圣灵感动的确据,乃是因为他尝试去做师傅以利亚所做过的事。同样的,当我们去做作为耶稣基督门徒该做的事情时,也会体验到圣灵在我们身上的能力。当我们感受不到圣灵的同在时,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接受大使命的挑战,走出去作见证。圣灵的降临不单单是让我们感受奇特,还有一项很主要的工作就是带领我们去成就主的托付。我们也只有走出去,尝试,才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

默想经文:“他用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打水,说:“耶和华,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2:14)

主啊,感谢你,赐下圣灵在我身上作为得救的确据。主啊,你也应许当圣灵降在我的身上,我就必得着能力,在全地为你作见证。主啊,我愿意走出去,实践你的大使命,相信圣灵的能力必从我身上彰显出来,将一切的荣耀颂赞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

一点操练:鼓励弟兄姐妹积极参加教会的传福音活动。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可以跟随圣灵的引导,活出圣灵的能力,为主作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