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把握人生的新定向

(2017-03-27 20:15:22) 下一个

《撒母耳记上》第9章讲的是神拣选扫罗成为治理以色列人的君。经文告诉了我们神拣选扫罗治理以色列的真正原因:“他必救我民脱离非利士人的手;因我民的哀声上达与我,我就眷顾他们。”(9:16)。神设立扫罗不是因为要给他一个显赫的地位,也不是受迫于以色列人要立王的要求,而是因为眷顾以色列人的需要。我们能够被神使用,乃是神为了藉着我们去祝福祂的百姓,成就祂美善的心意。我们对于自己在神面前的使命要有很清晰的认识,不是成就自己的名誉和地位,乃是成就神的工作,使万民蒙受神的祝福。

整个故事的发展非常有趣。一开始是扫罗奉父亲的吩咐去寻找失去的驴,可是中途却变成去寻找神人;扫罗寻找神人撒母耳原本的初衷是为了找驴,可是当找到撒母耳之后却被告知驴已经不用再找了,而自己以后的人生要被神另外委以重任。扫罗为了找到驴,最终却被神找着,他的人生方向也因此被改变。他不再需要为自己家的驴而操心,反倒是要为神家的事尽忠了。

扫罗走的这一段路,也是绝大多数基督徒走过的路。我们都因为不同的目的踏上了寻找的旅程,有些是为了寻找一块生活的乐土,有些是为了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些是寻找身体的医治,有些是寻求人生的智慧;有些是为了寻找内心的平安.....在这些寻找的过程中,我们被引荐来到了教会,遇见了神,领受了耶稣基督的救恩。从此,我们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事已过,都成为新的了。同时,我们也从神那里领受了新的人生使命,那就是使万民作主的门徒,直到地极作主的见证。

感谢神!在我们为自己寻找的时候,祂来寻找我们,直到将我们领回,召入祂的家中。神也让我们不要再为自己的事忙碌,而是肩负祂的使命,为主而活。然而,回想我们自己,在被主寻见之后,我们是否还在继续为自己的事而忙碌、操心呢?我们为了一份工作来寻求神,可是遇见神之后,我们是否依然还在被工作占据自己的心呢?我们为了内心的平安而寻求神,可是信主之后,我们是否依然还在为人生忐忑不安呢?撒母耳告诉扫罗说:“至于你前三日所丢的那几头驴,你心里不必挂念,已经找着了。以色列众人所仰慕的是谁呢?不是仰慕你和你父的全家吗?”(9:20)撒母耳在这里明确告诉扫罗:不必要继续为自己的事情操心了,因为神已经有看顾。从此以后,反倒是要为神家的事操心,要为神的子民忙碌,治理他们,牧养他们。

如今,我们已经被主寻回的人,是依然在为自己的事务操持呢,还是在为神家的事尽忠?先知阿摩司曾经是牧人,修理桑树,可是被神选召,从此不再跟从羊群,而是成为以色列人的先知(摩7:14-15);保罗曾经是法利赛人,为律法痴迷,可是被神选召,从此不再自以为义,而是没有违背从天上来的异象,至死忠心(徒26:19)。盼望我们如今都不再为自己活,而是为神而活,为拯救失丧的灵魂奔跑。我们的事已经在神的手中,而神的事也已经在我们的手中。我们该如何回应呢?

默想经文:“至于你前三日所丢的那几头驴,你心里不必挂念,已经找着了。以色列众人所仰慕的是谁呢?不是仰慕你和你父的全家吗?”(9:20)

主啊,谢谢你拣选了我,用你的恩召召我,让我不再忙碌于自己的事务,乃是跟从你的呼召,让我可以与你同工,成为你祝福万民的器皿。主啊,我愿为你去。

一点操练:将心思意念从自己的身上转向神。祷告呼求神,看到神家的需要,为主摆上自己。在工作中不要仅仅为着可以完成一天的工作而满足,而是思想在工作中如何为主做见证;在周末的时候也不要仅仅满足于放松和享受,而是思考如何在左邻右舍中传福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