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绕城七日,云雾顿开

(2017-01-09 20:48:13) 下一个

《约书亚记》第6章讲到的是大城耶利哥的毁灭。这个历史故事可能给人的印象就是血腥的屠城,我们可能会质疑:“我们心中的神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可是这只是整个事件的其中一个方面。我们也同样看到喇合一家的得救。神通过祂在人类历史中的真实作为告诉我们,心里刚硬,抵挡神的人,不要指望自己可以逃脱神的审判;而心里对神有敬畏之心,信靠神的,则必定得蒙神的眷顾和怜悯。这是神向我们启示的真实的祂自己。神不是好像我们按照自己的心愿所虚构的只应该按照我们认为对的方式去做事和存在的神——那不过是偶像而已。神是向我们启示的,有慈悲怜悯,也有公义的审判的神,是令人敬畏的神——这才是真神。我们要按照神的启示来认识祂,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编造祂。

以色列人的绕城七日是一次很有戏剧性的行动。从人的眼光来看,简直是愚不可及。拿兵器的在最前面,中间是祭司和约柜,然后是后队,这样一字长蛇阵的摆开,绕着城行走。一方面将自己的实力、弱点暴露在敌人面前,极易受到攻击。而且,这也不是攻击的阵型,对城墙不能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然而,这样看似毫无意义、功效,甚至是愚蠢之极的策略,第一天已经明摆着不奏效了,第二天还要继续;前两天不见任何果效的方法,可是第三天还要继续.....非但如此,到了第七天,不但依然重复前六天已经被证明没有意义、被人戏笑的举动,而且还是“变本加厉”地重复,不顾大家的疲劳、困乏,一连绕了七圈!然而,就是这看来豪无意义的举动,结果却在神的大能之下守得云雾开:城墙倒塌。以色列人大获全胜。

这是一个神迹,是神的作为。可是我们在当中经历的是什么呢?除了顺服和信心以外,还有的就是耐心的等待。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变快,大家都更加的忙碌,压力更加的大。人们都不愿意等,也都觉得等不起。大家所期望的都是立竿见影的果效。无论是在工作中,在家庭中,还是在教会的服事中,我们都希望神可以给我们一试就灵的方法,马上在工作中产生果效,马上使夫妻关系得到改变,马上让亲子关系得到改善,马上让服事的果效得到提升.....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失去耐心,就会烦躁不安,就会改弦易辙。神当然乐意成为我们随时的帮助,可是神也会熬炼我们的耐心和信心。我们需要持守对神的信心,满怀盼望,热切地等待,相信神必会成就大事。例如在夫妻关系中,神让我们要彼此相爱,彼此包容,耐心等待。可是我们却发现我们的爱对配偶一点改变都没有,我们的包容让对方更加的放纵,我们的等待似乎看不到终点。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现我们祷告好像没有果效,我们的祷告好像是对空气说话,我们的祷告对实际问题好像根本不接地气。我们即便是更加地努力,加倍地祷告,越发地付出爱心,看起来也毫无功效。然而,就在这时,神动工了,敌人溃败了;配偶改变了,难题解决了,同事的关系和好了,亲子的关系改善了.....事情就是这样成了。

默想经文:“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时候,他们起来,照样绕城七次;惟独这日把城绕了七次。”(6:15)

哦,主啊,我知道我的难处都在你的面前。很多时候我觉得你的方法太慢,太不合实际,太没有果效,太愚蠢。你让我要有爱心,可是我却发现爱心非但没有使仇敌融化,反倒让人嗤笑;你让我祷告,可是我却发现祷告非但没有带来问题的解决,反而耗费了很多时间;你让我等待,可是我却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每天愿意读经、祷告,与你亲近,可是却发现自己的生命似乎没有什么突破;我做了许多,可是却发现依然两手空空.....主啊,我现在明白了,一切都在你的手中。在以色列人绕城绕到第七日,绕到第七日的第七圈,在他们感到几乎就要绝望、崩溃、放弃的时候,你出手了。主啊,我要专心仰望你,在这些看似没有效果的过程当中,你让我经历这漫长的等待,为的是熬炼我的心志,塑造我更有你的样式。主啊,我感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