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抓住手中的火石刀

(2017-01-07 09:59:06) 下一个

《约书亚记》第5章讲的是约书亚率领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之后,在攻打耶利哥之前的一系列活动。首先是行割礼。因为出埃及的时候行过割礼的会众因为不信都倒毙在旷野,而在旷野出生的新一代却没有行过割礼。这割礼的仪式把他们正式纳入了神子民的行列。至此,埃及人在以色列人身上的羞辱被挪去,因为他们曾讥诮说神没有能力把祂的子民带入应许之地(民14:16)。其次,是守逾越节,吃当地的出产,天上的吗哪也止住了。这意味着以色列人正式结束了他们在旷野长达四十年的漂流,进入到神的应许之地。他们回家了。第三,就是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向约书亚显现。神的出现不是在人之间敌对的双方选边站,而是要人来跟随祂。神是元帅,可是谁愿意成为祂的军队呢?约书亚以谦卑、敬拜、自洁表达了对神的顺服。

在整个过程当中,一头一尾出现了两把“刀”。这是两把性质不同的刀。一个是火石刀(knife),用来行割礼之用,是神吩咐约书亚制造的;另一个是拔出来的刀(sword),是用来征战之用,是在神自己的手中。当以色列人度过约旦河之后,他们所要面对的强敌不再是一河之隔,而是就在眼前。迦南地还有许多凶险在前面等着他们。大敌当前,以色列人所急需的难道不是武器装备和军队训练吗?然而,神给约书亚的,却是行割礼的火石刀。当男丁行割礼之后的一段时间,不要说战斗力,连防卫能力都没了(创34:25)。可是,现在,以色列人住在耶利哥对面的平原,完全暴露在敌人的眼目观察和攻击范围之内。神非但没有叫他们严加防范,反而是自废武功,等着敌人来屠杀。怎么会这样呢?原来,神藉着这两把刀要告诉以色列人一件事:争战的是耶和华,而祂子民要做的就是将自己归耶和华为圣。两把刀,都是有威力的武器。我们手上的火石刀,是我们争战的武器,是把我们交给神;而神手上的刀,是神争战的武器,亲自率领祂的子民得胜。我们常常拿错了这两把刀。我们手里的常常不是火石刀,而是争战的刀。在各样的事上,往往首先想到的就是依靠自己的能力、智慧、金钱、关系、号召力去做事。在遇到危难、时间紧迫的时候,就更是如此。然而,神告诉我们,我们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乃是跟随神、敬拜神;乃是割除自己心中的污秽,归向神。这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作任何事情,就等着神好了,而是说我们要明白一切力量出自于神,争战得胜在于神。我们的心要依靠祂,我们的行动要跟随神的吩咐。

默想经文:“那时,耶和华吩咐约书亚说:‘你制造火石刀,第二次给以色列人行割礼。’”(5:2)

哦,主啊,谢谢你的提醒。你是我的高台和盾牌。当低头看看我的手,发现我的双手拿满了很多刀;有能力的刀,有技巧的刀,有谋略的刀,有争斗的刀,有急躁的刀,有忧虑的刀,有自卫的刀.....但是唯独没有那把不可少的火石刀。我依靠许多的东西,但唯独不依靠你;我计划了很多的事情,但唯独不愿意追求圣洁。主啊,求你帮助我,把手上这些刀都扔掉;唯独一把火石刀,让我将心归向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