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向神献上甘心乐意的奉献

(2017-01-30 20:27:15) 下一个

《约书亚记》第21章讲到分给利未人的城邑和属城的郊野。最后一段话是对于整个分地、分城的总结。这里的主语都是耶和华神:是神把地分给了以色列人,是神把一切仇敌交在他们的手中,是神保守祂的话一句都没有落空。虽然在整个过程中有很多人的工作,但却是神藉着人的手成就祂美好的旨意,也将祝福倾倒在祂的子民当中。

我们看到,分给利未人的城,是在各支派已经分定了自己的地界和其中的城邑之后进行的。这也意味着,要在各支派中已分得的城邑中割出一部分来给利未人。为什么神不是先把给利未支派的城邑分好,然后才来给各支派分地呢,这样不就会少很多麻烦吗?谁愿意把自己已经到手的又给让出去呢?谁愿意利未支派的人住在自己支派中间呢?这就有点好像报税,如果已经扣了税再发到个人手上,大家心里可能还过得去;可是如果是先都发到个人手中,在报税的时候才要把税补交上去的时候,人的心里就不舒服了,就可能会想方设法来逃税了。

把分到手的城邑又让给利未人,对很多人来讲,可能真的好像是割肉一样痛。可是,这也正正反映出以色列人对神甘心乐意的奉献。实际上,在他们藉着利未人向神奉献十分之一之前,他们给利未人的分城本身就已经是在奉献了,是将初熟的果子献与神。从数字上来看,各支派分给利未人的城邑,基本上都超过了他们自己所分城邑的十分之一。十一奉献所要表达的,不是应付神的吩咐,也不是打发神的仆人。乃是首先就是愿意和神的仆人利未人住在一起,也藉此象征着他们愿意和神在一起。如果连一开始都不愿和神的仆人在一起的话,那么以后的十一奉献很难说是出于对神的爱和渴慕。

城邑对于以色列人来讲是宝贵的。虽然各个城邑的大小条件不一,可是多多少少都可以提供一定的方便,有着城墙的保护,有着可以防风遮雨的房屋,有着生活设的施配搭。对于一直在旷野漂流的以色列人来讲,可以住进城邑可能就是他们的“美国梦”,就是他们生活安全的保障,就是他们全家的富乐了。然而,他们却愿意奉献出来给利未人,愿意将自己看为宝贵的奉献给神,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原本就来自于神。他们脚下的土地是来自于神的赏赐,他们脚下的仇敌是来自于神的胜利,他们手中的祝福是来自于神的应许。所有他们看为宝贵的,都是来自于神。他们没有把这些死死抓住不放,因为他们知道,虽然城邑可以为他们提供安全的保护,可是最终的保护来自于神;虽然城邑可以为他们提供生活的供应,可是最终的供应是来自于神;虽然城邑可以给他们提供舒适的生活,可是最终的富乐是来自于神。

其实,在之前的一章,以色列人还要把一部分城邑分出来做逃城。逃城的设立是为了挽救人,帮助人,而分给利未人的城邑则是向神献上的甘心祭。这样看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以色列人在分地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他们的财物拿出来,帮助人,也敬拜神。作为神的子民难道不都应该如此吗?我们工作赚到的钱,我们精力,我们的时间,往往都被看做是我们生活的资源,是我们生活的保障。不错,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离不开钱,似乎有了钱我们就安全了、有保障了、舒适了。我们就要死死拽在手中不能放了,我们想着怎能把自己保命的东西,把给自己带来幸福的东西给让出去呢?然而,我们的心里是否明白,这一切都是来自于神 呢?神所赏赐我们的这些,是要我们可以祝福别人,也将荣耀颂赞归给神。

默想经文:“于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的,从自己的地业中,将以下所记的城邑和城邑的郊野给了利未人。”(21:3)

主啊,看着要把自己的精力、时间和热情奉献给你,真的有点不愿意;看着要把比命还重要的钱奉献给你,真的很不舍得。可是,主啊,我知道这些都是来自于你,就连我的生命都是你所造、所救赎回来的,我还有什么不愿意的呢?主啊,我知道你要的不是这些,因为天下万物都是你的。你要的乃是我对你的那颗心。主啊,我爱你,我属于你。我愿意藉着这些奉献表明我对你的爱,表明我是一生属于你的人。主啊,愿你悦纳我甘心乐意的奉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