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之声

这里是一些个人的读经分享。知识就是力量,我们生命的力量是从认识真理开始。
个人资料
正文

珍惜神的造访

(2017-01-03 20:05:22) 下一个

《约书亚记》第2章讲的是约书亚打发两个探子去打探应许之地的虚实。这个故事中的妓女喇合,常常会引发我们的议论,究竟谎言是否可行?其实,整本圣经所告诉我们的,就是信心的原则,而不是靠律法的行为;最大的诫命也是爱神与爱人,成为律法的总纲。这是一个大的终极原则。至于一个人在一些特定条件之下说谎究竟对不对,也是要放在这样一个大原则之中来思考。从经文可以看到,喇合撒谎,是出于她对神的敬畏,要保护来自于神的使者;是凭信可以在耶稣基督的救赎恩典中有份的。可是如果这个时候喇合是因为恐惧,惧怕耶利哥王的报复而不敢收藏这两位使者而把他们供出来,那么即便看起来她说的是真话,但却不是出于对神的敬畏和信心,虽然按律法是对的,可是却违背了信心的原则,是不会被神喜悦的。喇合的故事给我们打开的不是一扇说谎的大门,而是指引我们一条信心的道路(来11:31)。

我们来思想喇合。喇合原本就生活在大城耶利哥里面,习惯了这里的一切,也在城中以妓女为生,在罪中沉沦,无力自拔。对喇合来讲,生活似乎就是这样了,虽然不如意,可是也可以一天一天机械、习惯性地活下去。然而,突然,有一天,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差派的使者到了她的家,来叩响她的心门。她回应了。她开了门,接待了,保护了,珍惜了,立约了,也得救了。然而,她身边的人却不这样想。以耶利哥王为代表的,他们关闭城门,依然抗拒,藐视、惊恐、顶撞,甚至是要杀害神的使者。他们将自己的心门紧锁,不愿意接受神的打探,不愿意在神的面前敞开自己。结果,神的时间一到,他们顷刻间就灭亡了。

我们再来思想自己,今天也是一样的光景。我们都是嘴唇不洁的人,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即便是信了主的人,我们也一样常常被这个世界所吞没,被世界的污秽所沾染。我们可能都习以为常了,我们可能都觉得这就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了,不觉得有什么需要改变和突破的地方;我们也可能有很多的愁苦无处倾诉,很多的伤害得不到医治;可能我们也想改变,可是却力不从心,没扑腾两下就放弃、投降了。然而,神来了。神要得到这块地,神要得到我们的人。神差派使者来打探我们,来接触我们,来唤醒我们,来拯救我们。通过的方式可能是圣经里的一句话,可能是听到的一篇信息,可能是弟兄姐妹的劝诫,可能是圣灵在心里的一点感动,也可能是环境的一次改变。这些触动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适,因为让我们的习惯受到挑战,让我们的安全感受到挤压,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揭示。然而,这是神的使者来打探我们的心,为要得着我们的生命。我们愿意好像喇合一样来开门接待,珍惜神的这一次造访,从污秽的世俗中走出来,走向圣洁吗?

 

默想经文:“我们一听见这些事,心就消化了”(2:11)

哦,主啊,我感谢你的慈悲怜悯,来探听我的内心,来唤醒我沉睡的灵。我一听见你的事,心就消化了,不再抗拒;我一听见你的声音,我的心就喜乐,不再隐藏。我虽然已经相信了你,可是我知道我还有很多见不得人的地方,我还有很多无法向你交账的地方,我还有很多坚固的营垒没有交在你的手上,我还有很多心中的偶像没有破除,我还有很多的习惯不合你的心意。但是,主啊,感谢你,你来敲打我的心,你来敲响我的门,你要把我拯救出来。主啊,求你差派使者来造访我,我愿意听到你的声音,我愿意回应你的呼唤,我愿意接受你的提醒、安慰、责备、挽回。主啊,我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