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中的月园夜

(2016-09-11 21:41:19) 下一个
岁月悠悠,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又到猴年八月中秋佳节,千里相思夜无眠,又到中秋月儿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我信步走出家门,独自来到空旷的草地,举头仰望天空,又见一轮园魂悬寒空,银光一泄照神州。
每逢佳节倍思亲,隔岸望月潻鄕愁…瞬间脑际浮现出无敉个皎洁的明月,滚动着在同一时间,不一样的地方,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这月园之夜赏月的温馨浪漫的画面,我追逐着,奔跑着,总想赶上快速融入他们的行列,去同享温馨,幸福,甜美……
一石激起千层浪,月亮光茫依旧闪银晖,此情此景却是人去楼空永不归……我只能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中……
淸晰记得与他相识相知的第一个月园夜,在老家的后河边,皎洁的月光照在我们的身上,仰望明月,凝想入神,后羿真的在月中守候在嫦娥的身边吗?
第二年我们结婚了,那时我在县城外的余埠区工作,他请假来到我工作地点,我们在简陋的房子里幸福地度过第二个月圆夜。
在以后的几十年中,我已调回县城,每年的月园夜都是同父母,孩子一起度过,那个时候,生活不太富裕的我们,总会想法设法凑合做几个美味佳肴,一家老小团聚在一起,温暖温馨,幸福愉快地过好每一个月园夜。
在不到几年时间,父母相继去世,特别是二千零一年十二月三十日睛朗的天空,一声惊雷,划破宁静的长空,从此带走了我心中的月圆夜。从此以后我的生活一落千丈,缺乏活的勇气,做事无精打采,一直活在往事的回忆中……
望断秋水,不见亲人的身影,望断云端,不见亲人的慈颜,更残漏尽,孤雁两三声,梦魂无所依,空又泪满襟,往日的温馨,换来眼前的凄清,我在夜里呼唤黎明,亲人呀,什么时候你能穿越时空,回到我们身边?家门前的柏油大马路,车水马龙,情景依旧,却听不到我那熟悉的踏车铃声,房前来来往往的人群,穿梭依旧,却怎么也看不见我那熟悉的身影,在房间我孤寂等待,期盼听到喊开门的叫声,无限的期待,无限的等待,一等就是十五个寒暑……
十五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阴阳相隔十五春,,朝思暮想想见君,若想重逢唯有在梦中。
常言道:少年夫妻老来伴,没有了老伴,也就没有了我自己的家,从此我漂居,我孤独,我独行,我独居,我独思。但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回旋,你会慢慢好起来的,你要珍惜生活,珍惜生命,珍惜健康,不管出现什么事,病痛也好,其他事也好,都要敢于面对,力求解决,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他的犹言在耳,犹人在生,冥冥之中他给我生的希望,活的勇气,孤独抗争的力量,他永远是我生命灿烂的黎明,不管在哪里,心中总有个他在关心,关爱,呵护我们母女.虽然上芲无情夺走了我们的至爱,但永远也毁不掉我们心中坚固的明月夜永远是圆的。
最后用著名词作家苏轼的名著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 ,照无眠,不应有恨,何时长向别时园?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来告慰天堂的亡灵,寄托我们的思念,怀念和追忆,同时也慰籍活着的亲人,在没有他的日子,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保重身体,每天睁眼以淡然的心情,迎接旭日东升,以微笑与星星和月亮再见,周而复始每一天,简单,轻松,愉快,健康的活着,不辜负斯人对我们的希望,訨他九泉之下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