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追忆涂君霞大姐仙逝

(2023-02-24 17:15:03) 下一个
追忆涂君霞大姐仙逝
惊悉涂君霞大姐于2023 年2 月9 日仙逝的消息,悲催的泪水夺眶而出。
她端庄优雅,和霭可亲,平易近人,真诚待人,善良勤俭,具有中国千百年女性的优秀品质。
她怀着对美好世界的眷恋和亲朋的念念不舍而走了,把所有烦心事都定格在她永远不放弃的人生尽头。把幸福快乐,平安健康留给了她一生最爱和最在乎的人!
她一生清清白白,是一朶出污泥而不染的洁白莲花。
从事财会工作几十年,一尘不染,競競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是企业领导的贤内助,是单位的一把金钥匙,是职工同时们心中的榜样,前进的楷模。
她是梅花高洁的志士,一身傲骨不畏严寒。她迎寒而开,艳于百花凋后,她美丽绝俗却不与群芳争列,她恬然而洁,谦逊低调,她遇事冷静,自信坚强。
她身上有兰花世上的贤达,身处幽谷之中,也能绽放青香。
她一生正气,具有竹子直节,筛风弄影,潇洒自如,一生一世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有虚怀若谷的品德,其枝变而不折,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
百味人生的她还有菊花一般的冷艳清贞,她从失败的婚姻中走出来,带着儿子,母子连心,相依为命渡过人世沧桑。苦尽甘来为儿子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她聪慧过人,天生丽质,独居终老,守生如玉。
她一生喜爱诗词歌赋琴棋书画。
她喜欢画牡丹,她小小的房间收拾干净整洁,还利用狭窄的走廊置办简易的画室,一幅幅精美的牡丹花让这个房间充满温暖温馨,阳光灿烂!
她是省牡丹协会的会员,在她身上散发出牡丹雍容华贵,端庄优雅,恰似人们心中美的化身。
我庆幸一生与她有缘,七十年代初,我们因财会业务而相识,半个多世纪的交往,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她认认真真的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善良诚恳待人。
她走了,但她的音容相貌永驻我心:
清晰记得我2015 年从武汉回监利看望她,她总是把我当成永远长不大的小妹子,特别买了一只母鸡,邀请她的俩位妹妹一同到她最信任的餐馆聚会,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在短短的饭桌上,她反复重复一句话:明秀,你回來了,还好吗?我晓得你回來,特别买了一只母鸡煨汤你喝……此刻二姐告诉我,大姐患老年痴呆了……
又过了三年,我再次去看她,她的老年痴呆症更加严重了,二姐告诉我,大姐不认识人了,犯糊涂了。但是她见我,一下子就叫出我的名字左看右看我,但这次的眼神失去了清澈的明亮,显得暗淡无光了。她把我带到她媳妇面前,介绍说:王么爷来看妳了,还带来了水果。这个时候她对人情事故还这么清透。
在我走的时候,她要送我,我当心她找不到家,不要她送,但她执意要送我,如同以往一样,一直看我安全过了红绿灯路口才回家。看到她挥手转身的背影,我的眼泪潸然泪下。谁知那一别成了永别,她俊俏的倩影永远定格在那转身挥手的瞬间……
我翻看了相册,找出了八年前在她房间拍的照片,制作了一篇图文美篇來寄托我的哀思!
因路途遥远,不能亲临现场为她送行,就用一首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相交半零落。
一呼浊酒尽余温,今霄别梦寒。
用此來告慰忘炅,愿此哀思化着一缕清风伴随她到天堂。再没有痛苦,只有快乐!
您的妹子王明秀写于2023 年3 月20 日彼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