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的味道

(2022-11-16 19:58:05) 下一个
父亲的味道
今天翻看存放的信物,看到了己经变黄的信箋,这封二十年前,小女儿在他父亲去逝后一年写给我的信。那时开始用电话了,联系方式也电话为主,但是我还是喜欢用墨书写,因为可以记录留下记忆。今天看到这封难能可贵的信让我感概万千……下面将这封沉睡二十年的信箋呈现如下:
二十年前小女儿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好久没有提笔写信了。记忆中给父母写的信应该不算太少,但回想起来,那些信笺似乎都是诉苦的多,埋怨的多。而真正能给父母带來欣慰的,能真正关心父母,孝顺父母的话语却委实不多矣。
人生几多遗憾?每每想到当初不懂事的我总是带着怨气,怨恨而对父亲时,真的是非常不应该啊!而父亲总是用一种自责和歉疚的眼光回应我的袞怨。要知道那里面就包容着太多太多的爱怜啊。只可惜当时的我还不懂事,还没能很淸楚地认识。
现在我总是时时想着父亲,这个世界上我们最疼爱的人和最疼爱我们的人!
我前天梦到他了,好像是我生活中出现了一点麻烦,爸爸和您赶着去我那儿,帮我解决问题。
爸爸的样子比较健康,像极了病后刚刚恢复,是恢复的很好,很精神的状态,
爸爸一生是辛劳的,但他的辛劳是值得的。他的忠厚善良,睿智能干,诚信诚肯,平易近人,和霭可亲,热情待人,善解人意的优秀品质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也让他的亲人们,他的儿女继承了这样的品质。
我为自己拥有这样的父亲而自豪,我信妈妈也是这样,一直以爸爸为骄傲。
我前几天看过一篇小品文,题目是”父亲的味道”文章中的父亲因为要谋生计,维系一家人的生活,一直都以打魚营生,而他的儿子非常厌烦他父亲身上的鱼腥味,那无法揮散的腥味让他总是疏远着父亲,大学毕业后他也很少回家。
而当有一天,他的父亲病危,他赶至病榻前,再也无法闻过那挥散不去的腥味时,才突然发现他特别深深眷恋那股腥味,他对他的儿时玩伴讲:他对厌烦父亲的腥味追悔莫及,惭愧不已。
文章如是发问:
当医生的父亲身上总是有着消毒水的味道;当农民父亲身上总是散发着泥土的味道;当木匠的父亲身上总是有股木屑的味道;你知道你父亲的味道吗?
是啊,爸爸身上有什么样的味道呢?我觉得是一股儒雅书香之家的书生气味道。
当然妈妈怀念爸爸也是这样的,伤心难过他舍不得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庭,他的离去也让我们这个家天地失衡……爸爸不在了,我们要保持他在世时给我们一家人苦中作乐,忙碌中取乐,多想想曾经的点滴开心有趣的故事和一些笑料的往事……这样才是爸爸所希望看到的。
是儒雅俊朗的爸爸认同的生活方式。他虽然与我们天地之隔,但他一定会在天上繁星密布的某个角落用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们,保佑我们。而且我总觉得大姐腹中还未出生的第三个小孩就是爸爸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冥冥中是他生命的延续。
好好照顾自己才是重中之重啊。
秋安!2002 年10 月24 日于武汉蓉儿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忒忒绿 回复 悄悄话 爱就是这样体验的。谢谢分享你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