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劫后重生回忆录

(2022-12-06 20:12:19) 下一个
劫后重生回忆彔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转眼间二零二一年的最后一张日历撕下后就是明天,明天也变成明年二零二二年了。
回望二0二一年让我不寒而栗:这一年除了承受疫情反复肆虐惊恐之外,最让我此生难忘的是祸从天降的车禍改变了我晚年生活:(一)飞来横祸
二0二一年九月九日上午十一点多钟,我由三亍公寓出来到五亍拿午饭,在行人安全指标灯下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相撞倒下了,之后听到911警车鸣笛声,而我茫然,脑子一片空白,只感觉腹部疼痛,腰部疼痛,右肘在流血,站不起来,立即由两个人将我扶上警车送到医警急救中心抡救。
到急救中心后警察同志和医护人员都很紧张,立即进行CT,拍片,取血样化验等措施,因为我不会英语,希望亲人女儿在场,很着急,就用他们的笔纸写了女儿电话号码给工作人员……
晚上急救中心将我安排进医院住院部。
九月十日至十一日在住院部,他们用吊点滴控制止住了内出血,没有渗透到腹腔,但是腰部刺痛不能翻身,睡下起来都需要护士帮助,特别害怕上侧所,因车祸受伤影响了大小便的正常进行,我很苦脑……
由于每天要抽几次血化验,每隔六小时抽一次,遇上护士抽血业务不太熟,技术水平不高,每次总是两至三次才完成,因此我很害怕,哭着吵着要回家。主持医生说回去谁照顾你,没有人护理是不会要你回去的。最后女儿在我的无理取闹的要求下,无奈答应回家她照顾我,医生才同意。
回家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我上厕所,突然眼睛发黑,呕吐,语无伦次,在十二号又叫911第二次进院救治。
在医院又住院观察,CT,拍片检查。在查房时主持医生讲,你腹部内出血已控制,腰椎骨折有两三处,需要到康复中心治疗。
(二)出院后的那些日日夜夜是艰难困苦的最难熬的疼痛时间
因为车祸受伤的撞击力是很大的,它要比一般跌倒严重的多。我的身体状况徒然下降,基本散失了自理能力。衣食住行都需要看护和帮助。
度日如年,朝盼天黑,夜盼天亮。睡下去背痛,腰椎刺痛难忍,需要扶着椅背和桌子慢慢躺在床上,全身酸痛无力。稍微用点力移动一下身子,腿部抽筋一直延伸到腰部,有时会抽的缩成一团。此外还有胸部肋排骨疼痛难忍。
那些日子最怕起来大小便,但又不得不为之。洗澡更难,没有力去拉,推洗澡龙头,(因为公寓洗澡安装的是用力拉出来再推进去的那种)更不能说原来习惯泡脚了,拿不起泡脚盆……总的来说不能弯腰,就连拨鞋都要人帮助。
困在房间整整两个月没有出房门(除女儿开车送我上医院复查和康复中心治疗之外),以后慢慢用轮椅在住的楼层过道来回走几遍,开始是两遍,三遍到十遍……
(三)留下了后遗症
我是一个很健康快乐的古稀老人,没有三高,没有慢性疾病,同时很热爰生活。
由于这次车祸,改变了我的生活规律。我晚上基本9点就寝,早上六点自然醒,在床上浑身上下按摩一小时左右,七点洗潄,8点早餐,九点去附近大学散步,围绕校园操场走两三圈后就停下来做佳木斯健美操,跳舞,共两个小时后回公寓。
自重伤后就没有去操场散步这长时间了,每天只能走一圈就疲惫疺力,腰酸背疼。
对过马路有恐惧症,一看到马路斑马线就心慌腿软,怕见汽车。
腰部一直有像蚂蚁一样的感觉……
时间是不会依人的生命意志而改变,转眼之间车祸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身体健康还很差,更本不能和以前相比,走路超过半小时,就很乏力;不能弯腰,不能端洗脚水,连一提牛奶瓶都拿不起来;就是坐下来看看电视或写点字,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腰酸背痛,坐立不安。
每当我身体状况欠佳时,心情沉重,情绪低落,精神颓废,我恨这位肇事司机,因为他的抡道驾驶,他让我落下终身残疾的后遗症……责怪这个肇事者,他为什么不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忘记了遵守:宁停三分不抡一秒的交通法规警训。今天你多抡一秒钟将会给受害者多大的伤害,甚至会影响一家人的幸福,毁掉一个家庭。希望他记住这血的教训!
(四)感恩
人世间最温暖的不是太阳,而是亲情和友情。因为我伤后我女儿一直守护在我身边两个多月,她兼顾工作,细心照顾,整天二十四小时不离左右。给予我生的希望,恢复健康的勇气和毅力,信心和决心!
还有我们公寓的邻居朋友无私的帮助和援助。她(他)们帮助领食物,送食品,电话和上门安慰。我深深体会到世界充满大爰,爱的奉献精神鼓励我好好活下去。,
感恩警察同志争分夺秒将我及时送警医院抡救,感恩所有为我治疗治病的所有医生和护士,是他们医者仁心,精湛的医术正确及时的治疗决策和先进方法准硧及时制止了腹部内出血的控制,避免了大的手术。让我完好无大碍的走出医院回家休养,并随时跟踪电话询问病情,督促检查!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刼后重生的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二O二一年是山重水复,二o二二年将会柳腤花明。訨我拥抱明天的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做事也是非常谨慎的人。特别是随时都会保护自己,特别是过马路看了又看周围环境,按照交通规则进行的,但是就是这么小心翼翼,还是夭降災祸,缠绕了我一年多,我百倍努力去争取用顽强的毅力去恢复健康,但是车禍后给我带來的后遗症,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我不喜欢把我的疼痛呈现出来,总是落落大方,活跃得像一个年轻人的样子。因为我坚信我们己步入耆耄之年,老了跌跤,伤筋动骨,如果不动,躺在床上,呆着不动的话,就等于自杀,一睡不起。所以我忍痛自立自强,我有时痛的泪水刷刷流,还是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去坚持活动……因为我不想死,我想活,我要用有限的时间去争取旡限的快乐,健康,幸福!我是一个另类的古稀老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1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哇,不容易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警察同志

北美有大爱呀!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伤痛写此文,提供过马路时的车辆千万不要抡一秒,避免造成受害人的生命危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