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家园

多伦多的朋友来联系了
正文

买房不要光看装修,也要多检查一下那些看不见的部分

(2016-06-13 18:34:51) 下一个

现在每个人都认识几个做经济的朋友,我的经济朋友有时候就跟我说: 你要跟你那些业主多建议一下,把室内装修做好一点,这样房子才能升值。这点我同意,一般来说,你在装修上花的钱,卖房时肯定能赚回来。

但从我管理物业经常对房屋进行检查的经验来说,买房的时候更应当多看看那些“隐藏”的部位,而不能只关注装修是否时尚。

之所以想起这个话题,也是有感而发。很多人觉得住Condo或者Townhouse要交管理费,不划算。但反过来说,Condo和Townhouse毕竟有人打理,有毛病可以及时修缮,房屋质量应当比single house要好一些。建筑上的很多问题都有其共性,single house也需要经常保养和维护,但没有管理公司替你来做这些事情,有多少住户会自己来做维护呢?

就拿屋顶来说,有多少住户会请人或者自己上房检查shingles是否需要更换,或者Flashing需要做caulking了呢? 主动检查的几乎没有,大多情况都是等到发现漏水了,才找人来修理,而且还要找最便宜的。而其实屋顶从漏水到住户发现滴水或水渍,恐怕已经漏了有三五年的时间了。

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有经验的验房师来仔细检查。一定要进attic和屋顶去看。很多人都喜欢买大房子,五六十万,百万豪宅,但是却不舍得五六百去找一个好的验房师,最好是300搞定。或者在网上发牢骚说,就没有好的验房师。而如果换作我,如果我自己不懂房子的话,我宁可花双份的钱,找两个验房的来检查,看看他们说的有多少出入。

在检查的时候,屋顶是个重点,一定要里外都看到,不能光看shingles还算新,而内部plywood可能已经发过霉,或者受潮腐烂了。Flashing也要仔细检查做的是否正确,很多廉价的roofer肯本不懂怎么做flashing,做错的很多,结果就导致屋顶漏水。很多滴水可以从attic内的保温棉的痕迹上看出来。还有要注意attic里是否有动物咬过的痕迹。

外墙要注意看是否有细小的裂缝。新屋很多在settlement期间都会有不均匀沉降,要注意不能太大,否则地基肯定有问题。而且如果地下室漏水,修理费用会很高。

室内的管道分给水和排水,很多住户很讨厌龙头漏水,其实龙头修理起来并不难,而墙内的管道如果漏水那才叫麻烦。排水管的问题就更多,比如反坡导致排水不畅以及管道堵塞,马桶或者浴缸的密封失效,给水管的塑料件年久老化,一旦发生爆裂,墙面地面都会损坏,即便保险可以cover,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电气部分,一个是注意control panel是否更新过,另外要仔细注意电线是否更换过,以及是否接线错误。很多时候为了扩大容量,只更换了靠近设备的线路,而主要线路仍然是小号线,容易导致过热以及引起事故。

其他门窗墙体屋顶保温等等,就不一一细述。

总之其实小钱不能省,要省省大钱,避免小问题拖成大的维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库布其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