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家园

多伦多的朋友来联系了
正文

最近面试的几个体力工,其实生活挺不容易的

(2016-05-29 12:42:39) 下一个

最近在找体力好一点的稍微Handy一点的人,在十几个微信群里发了消息,有几个人推荐朋友来谈。来加拿大的时间都不短了,但都没有固定的事情在做。

其中有一个小伙子,自己先过来,五六年以后有了身份再把老婆接过来,之前打过的工我不记得了,最近一年在给水产公司送货,每天早上5点出门,晚上6:30回家,每个星期干六天,老板给他算70个小时一周(不知道怎么算的),每周发现金$620。就按70小时算每小时$8.85。

因为每天在外面时间太长了,而且想找能开支票的工,所以想换换。我感觉他十多年能这么坚持下来也不容易,就跟他电话里谈了几次,说了一下我们这里可能会碰到的修理项目。大部分他自然是没有做过,但是觉得能做的话可以先试试,不会我可以教。

我们一般起薪$12,每周按40小时算,税后每两周大概八百多,他跟他老婆商量后感觉不够花,因为他老婆基本不工作,孩子上小学,每天只负责接送小孩,他晚上下班回家给老婆孩子做饭。我就跟他说如果上手快的话,很快可以涨到$15,如果能独立做事每小时$20也有可能。这样就跟他打现金工收入差不多,时间还不用那么长。然后他和他老板提出来要辞职,于是他老板给他每周涨了$40,他又犹豫了。

另外一个兄弟2004年就来了加拿大。各种工厂、装修换了无数。现在没工作。室外园艺也干过,但是挖土太累,干过几次实在干不了,水泥活没干过。我问他室内的活干过什么,比如换马桶,修水管,换锁头,都没干过,但觉得没问题,能干。我说换Drywall做过没有,他不懂什么是Drywall,后来我说灰板,他说拆过,一般就是打打下手,收拾收拾垃圾。

我说你稍微长远一点的打算呢?比如说继续打工还是有办公室的活更好?他说当然想做办公室但是不可能。

我说起薪$12然后看能力再调整,刚开始不会太忙主要是跟班跑跑路多学着点。但是要能把这个事情做得久一点,在加拿大有份手艺收入也不差,他说考虑考虑。

不做评论了。总之每次招人都觉得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