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1《慈父生前最后一次三峡行》纪念慈父七个月忌日

(2016-03-19 11:32:43) 下一个

 

鲐背老父游巫山

碧波船头展翱翔

九旬铁汉忘年行

壁山镜水风景长

一叶木舟托深情

万里长江是故乡

深居异国念家园

寿终楚地情勿忘

 

2015年6月25日,在旅居美国十多年后,九十高龄的慈父在全家陪同下从美国回到武汉探亲期间仙逝于故乡武汉。

 

在去世的前一周,慈父在全家陪同下乘三峡游轮自重庆至宜昌。在长江巫峡一段,我们乘坐小木船观光。乘客沿船舷座位相向而坐,尽情领略山水如画的风景。

 

艄公是个青年小伙,一通精采导游讲解之后又放喉山地民歌。顿时,游客的情绪全部都被燃烧起来了。随后,艄公安排大家轮流到船头自行拍照留影。身挂棕针披衾,头顶竹编斗笠,手持丈长竹竿,一转眼,游客就镜入古代艄公下江南的意境。

 

见到大家都去留影,老爸也不示弱,大声叫道''我也来",起身就要往船头走。当时老爸受照顾,被安排在船头第一个座位,离船头只有一步之遥。但是,船头处无围拦,虽风平浪静,对年迈身体平衡能力减退的老人仍是很危险。

 

见到老爸的激情,我暗中替他捏把汗,但终不忍心扫他的兴。把老爸扶上船头的台阶,帮他弄好照相的行头。我的老父亲那般威武神情顿时折服众生。

 

慈父已辞世七个月了,每每回想起慈父生前的点滴,及那巫峡船头的傲然大气形象,我都会一次又次深深地被打动。感谢父亲给我留下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爸爸,女儿好想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