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了第一针Pfizer疫苗 (w English)

(2021-03-31 21:43:09) 下一个
昨日中午时分,边上的朋友告诉我说,附近有一个不需要登记预约可以直接过去打疫苗的临时场所。我犹豫片刻后急急忙忙出了门,没有喝水没有吃午饭, 12点20分左右到达一个parking  lot, 然后走向那边搭着帐篷,旁边停靠着一辆大bus的空地,自觉地加入了稀稀疏疏的排队人群中。后来听说工作人员都是义工,他们正在午休,要下午一点才开始打。就这样站在加州三月毒辣的阳光下,一站一个多小时,期间我脱下了外套罩在头上。排在前面的也正好是个中国人,她身旁还有一个马上要高中毕业的女儿。两人开始聊起天来。她可以算是新移民,才来五年不到,不会英文,不会说也听不懂,要她女儿帮忙翻译。后来交谈多了才知道,我们居然是一个教会一个小排的,只是我现在不去了,新人都不认识了。
 
匆匆忙忙的,也没想起拍照。下面这张还是朋友告诉我时送过来的。
 
 
中午一点以后,后面的队伍越来越长,等填好表格,签了免责,量了体温,血压,心跳,听完一些instructions,再递交表格,让义工登记进电脑,一切就绪后,我往前走了几步排在了一辆大bus台阶下,等里面的人打完出来。一两分钟后就轮到我了。我走进bus, 刚撸起袖子在指定的位置上坐稳,一个手拿细细长针戴口罩的义工就走了过来,消了消毒,一针扎了下去。扎下去时倒是没什么多大感觉。出来后, 排在我前面已经打了疫苗的那位中国人一脸困惑地对我说,胳膊上什么感觉也没有,都怀疑那人没有给她打,会不会就贴了张创口贴上去了事了。她说的那么肯定,我只好让她把创口贴掀开来让我看看。仔细看了看胳膊,上面好像是有一丁点红点,不明显。 看来针很细,她又太紧张了。
 
打完疫苗已经两点多了,本来要求坐上15分钟才能离开。因为惦记着要回家上班,我只坐了五六分钟就匆匆起身回家了。结果,回到家中才发现防疫卡上的名字写错了一个字母,不知道打第二针时能不能改回来。据说以后可以拿这张CDC的防疫卡去办疫苗护照。具体情况不知道,反正现在还回不了国,中国尚且不认我们在美国打的疫苗,但相信情况都在变化中的。
 
到了晚饭时分,打过疫苗的那只胳膊开始疼起来了。从小到大打了这么多疫苗,不记得有哪一次会疼到抬不起来胳膊的。看来医药的发展,人类以毒攻毒的技术也在加剧。不过因着胳膊疼,某人亲自下厨,亲自洗碗,把厨房水槽台面洗了个底朝天。我趁机夸他呀,说,洗的这么干净啊,从此以后能不能天天洗啊。某人答曰,可以,但是有个条件,晚饭要少做,少而精:)) 
 
今日起来胳膊依然抬不起来,故此每天左右手交换打乒乓球的活动,今日只得有劳右手了,连抛球这个动作都是一只手独立笨拙地完成的,挂下来的左胳膊直直的,不敢动弹。某人见状,把他的左胳臂插入裤兜中,说要公平地和我这个"独臂老尼"决一此战。今日外面气温高达80多度,在七十多度的室内挥拍,没挥几就出汗了,不过运动要的不就是出汗吗?
 
也不知道两人这样在家上班的日子还有多久,已经听到可能要回去上班的风声了。如果真是如此,我一定会怀念这一年多在家上班的日子的。
 
三月的最后一天记此,时光太匆匆!

补记,三月的最后一天,南加有一个城市发生了枪击案,至少四人死亡,据说是认识的人杀的。这世道不太平了!

 

Nine selected spring pictures were posted on Wechat Moments on 3/29.  I purposely pointed out the striking contrast between the last two pictures:  a bare slope taken in this March versus the same slope clustering with vibrantly blooming lupines shot two years ago.

 

3/27/2021

 

3/23/2019

 

 

A friend of mine living in Florida asked me why there is no flower this year.  I explained that unlike many other places where spring may never fail to bring forth new life and abundance, our spring hinges on much last winter’s rainfall.  Our mountains are green for about a month or so before the meagerly stored water under the surface ground dries up.  The ensuing heat and drought only hastens the return of dull valleys, where only drought resistant plants or deeply-rooted oaks survive the rest of the seasons.   When there is a copious rainy winter, the decade-long seeds could be shaken up from their dormancy in the underground, and in turn ushers in a rich spring.   2016 was a good year, as I witnessed, when even the flowers in the desert like Death Valley were in its rare spring super bloom.  But more often than not, we are faced with lean years, when the limited rainfall stunts the growth of wild flowers and oats, and to survive they have to race against nature to seed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It is a test of resilience.

 

3/27/2021

 

对比3/23/2019 同一个山头,远眺同一个山顶

 

3/27/2021, 当然还是有些草的。

 

 

This is the shade we rested under after a sweltering hike in the sun.  While we were enjoying the breeze there,  from the empty trail appeared a young man and his unleashed dog. The dog was panting hard, its long tongue hanging down outside  the mouth. He disobediently walked off the trail towards us, defying his owner's instruction of "no rest". But that resistance only lasted for seconds before the dog trudged back to the sunny trail towards its next stop.  Leashed or not, the dog is at its owner's hand. If I were the owner,  I would have let the poor dog rest in the shade:))

 

We met the new neighbor Paul on the driveway last Saturday as we were driving home from the hike. He was on his roller skates, with a helmet and knee pads tightened around his head and knees.  As he walked out of the then Tom’s garage and approached us, my guess that he is the husband of C whom I talked to a month ago faltered. Somehow I cannot match his young-looking face with C’s winkled one. He stopped to introduce himself that he is a nurse and that he is C’s husband. Then he tried to explain to us that to be on roller skates is to maintain his brain elasticity, as he is sixty years old this year. We both wowed, and in unison, complimented him for looking so young.  But was it the reason he told us his age?

Yesterday afternoon, I got my first shot of Pfizer vaccine at a temporary walk-in site, after waiting in line and going through the process for about two hours. Last night, the left arm was so sore that I cannot lift it to cook or to wash. Luckily the soreness abated after 24 hours with no other immediate side-effects or symptom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好! 是太忙了,才把会议安排在同一天。人不能太忙的,赶紧unwind,趁周末放松下来吧。今晚刚刚得知女儿这两天也打了Pfizer的第一针,希望你们都能顺顺利利地打完第二针。谢谢大漠特意来回复,祝安康,周末快乐!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姐的关心和tips,还专门过去留言。看到你没太大反应就放心了。我这周忙昏了头,前两天把一个会排在了我下周打第二针的同一个时间,今天下午才意识到,不得不调整会的时间。是第一针让我的记性变差了?^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好! 漏掉你这个留言了,今天HR有个survey要填,问疫苗第一针的日期,才看到你的留言。大漠,我4/27/2021打的第二针,没有什么反应,除了胳膊比第一针还要痛一些,昨晚人觉得热,出汗,没有什么其他反应。大漠的第二针也就这两天了,估计下个星期,记得吃饱饭喝多点水再去打,如果有反应也就是多喝水,休息好。另外很多公司有为打疫苗用的supplemental paid sick leave,问一下你们公司的HR.祝大漠第二针疫苗顺利!(有不少人没有反应的)。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昨天挨了pfizer的第一针,今天开始胳膊有点肿痛,但无大碍,院子里刨地的活和每天坚持的锻炼都没耽误:)
暖姐该打第二针了吧?听说第二针后反应较大,还望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来读我的文,是的,希望明年能春满山坡。后来再看到Paul从家门口匆匆走过,原来秃顶的,有些人看上去年轻也是基因里的,但是跟运动一定有关。祝淡然四月春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暖冬打了疫苗第一针,还因此享受了特殊待遇!野花真是靠天生长,今年干旱,希望明春又如去年般美丽!你的新邻居Paul六十岁了还能滑旱冰,也许这是他保持青春的秘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来了,王府活动快结束了呢,回想起这一个月感慨良多啊。就像一凡的榴莲让人品得唇齿留香一样,我们一定依恋这样的欢乐,从中也认识了像一凡那样有才气的才子佳人。
我也才知道鲁冰花有很多颜色的,而且形状也不尽相同。愿一凡那里早一天春暖花开! 谢谢一凡临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也打上疫苗了,真好,祝贺啊!虽然还是要多注意,毕竟不是百分百,但是相对来说外出就安全多了。期盼着群体免疫的那一天快点儿到来!漫山遍野的紫色的lupines花很漂亮啊,一种苍茫的野性美!我家后院也有几棵,不过开的花是粉色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谢谢你的信息,是的,快了,祝边边春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姐也打上针了,曙光在前头。 我前两天打了第二针发了两天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昨晚睡得早,一早醒来发现魏薇的留言,有点感动,你还特意把去年五月的博客找出来,而且那篇好像不记得读到,一定是错过了。谢谢你告诉我你附近朋友对疫苗的不同反应,我等着看第二针的反应。你照片里的鲁冰花确实跟我这里的不同,我这里的基本上是一株一束花(当然也不排斥有更多的), 你们那里的是一簇的,抽出好多串圆锥形的。我以前看到过德州网友拍的鲁冰花,跟我这个是类似的,看来一方水土养一方花。你们那里的春天就要来临,魏薇好好享受春光,周末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去看我发的鲁冰花图,是5/23/2020照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我周围也有不少人打的PFIZER, 没听说过后有胳膊很疼的。我打的是另一种,当天一点事没有,第二天有普通扎针后都有的轻微酸胀感,第三天就什么都没了。听说反应多出现在第二针上,不过根据我听周边人所说,也是反应各不同,不管哪种疫苗,都是有的有反应,有的没有,都没有反应特别严重的。我们这的鲁冰花一周前才长出绿色的苗芽,开花应该是四月底的事啦,是公园里种的,不是野生的。花柱高高,长长的,如果是白色的,确会让人想到冰柱,非常夺人眼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啊,我刚刚特意去上网查了,好像是有不同种类的鲁冰花,有不同颜色的,有你说的细长圆锥形的,比较高的那种。我公司有个同事也打了,在别处打的Pfizer,也说胳膊疼的,你难道没有任何反应吗?我也就是胳膊痛一天而已,没有其他的,有人还说没有反应并不好的。
谢谢魏薇阅读,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你也打了,你在你那个区域应该算是打得早的吧,打了就安心,也算少了一件事了。游士周末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去年才认识了鲁冰花,但猛一看你照片中的没想到是它。你们那的和我这的不一样,我这里的花柱长成了细高细高的圆稚体,外观特点非常突出。从英文段落里学到了CLUSTER 可当动词用,还有好多个以前从未见过的单词。据我反知,第一针有这么大反应的很少啊,你可以去买彩票了:)祝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暖冬打了疫苗!我也打了第一针。Oh, yeah,疫情快要结束了!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 you, my friend, for your comments. I like the word "juxtaposition", which my daughter liked to use in her essays at high school. For sure the dog owner loves the dog, and I am just being 妇人之仁:)) Thanks for stopping by, and hope everyone will be inoculated soon.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recounting your vaccination experience. 鲁冰花 should help me remember lupine and your juxtapositions of the hills when contrasting rainy and dry winters are very apt. Last, I think everyone needs a good sweat, including Paul and the dog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某人是偶尔表现表现,我们就不吝夸赞了:))
谢谢菲儿关于打疫苗的帖子,很有用,打第二针时会很注意的,希望大家都能很快打上,美国能从此全民免疫。菲儿应该有出游的计划了,我没有的,期待着菲儿的旅行大贴。祝菲儿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雏菊是很漂亮的,你能想象这么简单的其貌不扬的叶子和茎上开出这么美丽的花吗?这紫色的是鲁冰花,我也是大概10年前认识的。谢谢魏薇阅读,四月春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哈哈哈,同意小小,某人表现真好,夫妻恩爱,让人羡慕啊!片片春意盎然!

说到没感觉,怕没打,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次第一,第二针打下去的时候,特别是第一针当场几乎没有感觉,说明护士技术技术高啊:)恭喜暖冬,没预约就打上了,排了队,晒了太阳要注意休息,特别是第二针后,保重!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雏菊和第二张紫花照片。你那里很认真,我都没做任何身体检查,直接打。:)这样的男人,才配和暖冬相守啊。英文再来仔细读,饿了,先去吃早饭:)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 没想到打个疫苗有这么多人祝贺我:)) 好像打了以后成为钢铁身躯了:)) 一景,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打了,即便都打了,可能也还是宅在家里,想得瑟都没处得瑟:)) 一景四月快乐,祝春暖花开!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啊,太好了,好好休息吧。
很快你就可以到处得瑟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啊,你笑死我了:)) 对了,今天王府的那篇《杀鸡》是你写的吧,我读的过程中就觉得是你, 你的文字功底,幽默堪称是文城的一面旗帜,这篇还不是你写的最好的一篇呢,不过已经秒杀这次比赛的无数写手了,当然这次写的好也很多,文城真是藏龙卧虎的。
我今天就已经恢复"双臂老太婆"的身份了,傍晚都开车出去买菜了。就不指望双臂贤夫了,自己有健康,手脚最重要,长在别人身上的不听使唤的。谢谢阁阁来访,祝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好! 谢谢大漠来啊,我在回复前面的网友laopika里写到有一些听闻的小道消息,你如果想早点打,不妨试试。不知道北加,这边这次好像推进的挺快的,据说4/15要放开,今天radio里又说恐怕没有足够的疫苗。大漠在家上班其实不急,另外我这次也有点冲着是Pfizer去的,都说moderna的剂量大很多,第二针很多人的反应比较大,想想亚洲人相对个小,虽然网上看到说moderna对亚裔的有效性更高点,还是选了Pfizer.
这个lupine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鲁冰花,第一次看见是在女儿上高中的学校山坡上,喜欢极了,后来又得知它就是歌曲中唱的鲁冰花:)) 看来这花需要水分,今年只看到零零星星的几朵,很怀念从前,所以特意去找出来了。祝大漠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laopika好! 我有个朋友告诉我,她2/1登记的,到现在都没有轮到。我有听别人说,半夜去网站上碰碰运气,有时候系统更新之类的,可能会有空缺,另外,因为有些疫站疫苗有多,要用掉,所以有时候是有walk in的名额的,你多收集一些信息,留心一下。祝laopika也能早日打上疫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见过有丈夫的“独臂老尼”吗?^_^

正确称呼是“独臂贤妻”。不厚道地提醒暖冬一下,如果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抱怨“胳膊疼”,很有可能培养出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双臂贤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是的,想想反正早晚要打的,正好方便就去打了。知道麦子也打了,也快隔离结束了,你今天的文看见了还没有来得及读呢。希望麦子早日返回家中与来子团聚!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打上疫苗应该会安全很多,祝贺暖姐。我这里也可以预约了,但搜了一下后发现50英里内都没空位。北加这两天也很热,今天86F,绿了几周的山又开始变黄了:(
那两张lupine看着让人心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我们这里才刚开放预约,我让孩子去注册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轮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双语好文。打了疫苗,就放心多了,但也还是要注意防护。某人值得大大表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是的,打了就少件事了。我刚刚听新闻,也是说要放开,不过又说疫苗可能不够,其实不急的,打了也要戴口罩,再说又不出去的。松松四月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打了疫苗真好,有反应说明疫苗起作用了。现在大概有不少地方都不限制年龄和职业地放开打疫苗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我本来也是不急打的,反正又很少出门,所以我一直都没有上网登记预约的,这次也是觉得就在附近,又省了那么多事,就去打了,有朋友前一阵开近一个小时去那边的walkin打,还要走两次。其实这疫苗打了也要戴口罩的,只是想着如果公司要我们回去上班,还是打了吧。秋水不急,因为听说疫苗打完以后还有有效期的,比如只有一年有效,那越晚打越好:))
南加没有北加绿,今年差太远了,太干了。不想了。
没有"俏", 没有"情"可以打骂了,老了:)) 惯不惯都一个样的。秋水四月春好!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很lucky,不用预约又离家近,轻轻松松就打上疫苗了,祝贺!:)我们这边也开始注册打疫苗了,不过还没有约上,也没有什么出门计划,就耐心等待吧。
山好像比前两次绿了些,也能看到小花了,四月份应该还是有些看头的:)
你家某人太有趣了,这也算是打情骂俏了吧,哈哈。趁机让他多干活,别惯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谢谢你这么仔细读中英文啊。他那天亲自下厨恨不能连一叶扁舟汤都不用烧的,我说我跟着你要饿死的。算了,还是自己洗吧,想吃啥就吃啥,想烧多少就烧多少,我再不吃不喝,人活着做啥? 郁郁葱葱是近处的草,总是下过几场雨的,但是野花从地里钻出来需要一段时间,估计今年油菜花就没多大戏了。所以更是怀念从前满山遍野盛开的光景,就像人,怀念青春时光一样,只是大自然可以巡回,人不能:) 好好享受春光吧,Oncemm!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才发现你这篇,哈哈,独臂暖mm现在可是身价倍增,上天入地,五湖四海,一步就可以甩某人几万里,看他眼不眼红。晚饭少而精,很容易啊,下回你每天给个一叶扁舟汤,看看效果如何。)))听你一直说今年山荒,看了照片,对比往年的花花,真的是荒很多,不过有几张看着还是郁郁葱葱的样子。生命在于运动,我们都要想向你的neighbor学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好! 不过打了疫苗也要戴口罩呢,感觉只是多了一层防护而已。我倒是没有什么出门旅行计划,希望能回去看看父母。人类真是被一个病毒捆住手脚了,还不知接下来的光景如何。谢谢舒兄,祝你早日打上,早日自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亮妈这个留言我在左边一侧怎么看不到,会不会也是因为留的时候手机是处于"手机版本"状态的。嗯嗯,加州打疫苗的力度比较大,据说这边4/15全部放开了。希望亮妈也能早点打上。谢谢留言!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暖冬!每读到又一位朋友打了疫苗,就感觉离远游的日子更近了一步。:-)

"独臂老尼"-哈哈哈。你先生幽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南加的速度够快,疫苗快,春天来的也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准备洗洗睡了,看到小小的留言,给小小端杯白水,就不上茶了:))
小小,我打的是pfizer,据说剂量小一些,不过你有学医的女儿,知道的肯定比我多。我的第一针除了胳膊痛一天没有什么其他反应。我们这边听说4/15左右就彻底放开,都可以打了,小小留心一下自己附近的进展。我昨天也是碰巧朋友告诉我的。
某人就是喜欢开玩笑,平时不干活的,离模范差之千万里的。南加今年还是太干,我也是留些纪念在此,将来可以看。小小那边如果附近有大山会好一些,疫情好一些了也出去走走吧,享受这短暂的春光吧。谢谢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暖冬打了疫苗,我们这里也都注册可以打疫苗了,期盼着全民免疫的日子快点到来,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游玩了:))
哈哈,暖冬对家人的称呼太逗了,某人:)) 暖冬夫妻感情深厚,某人主动承担家务,打球时还把一只手放口袋里,以示公平,很谦让你呢,模仿丈夫,幸福的暖冬:))
爬山的pp拍的很棒,虽不像北加那么青山绿水的,但也是野花盛开,春意盎然,走在大自然中,心情舒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