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生活点滴和后院的花和果 (w English)

(2020-06-04 14:26:19) 下一个
后院很小,不过这么些年也种过不少东西。天天宅在家里,后院在我眼里更是一块宝地,今日来写一写,晒一晒。
 
今年是枇杷结果的第二年,果子比去年多(去年才十几颗),但是比起人家满树的黄灿灿,我家的枇杷太小巫见大巫的。四月枇杷开始成熟,可是因为三四月的多雨,成熟的枇杷有点酸酸的。后来索性不摘了,让它们更多地吸取日月的精华,所以,五月再收获时,甜了很多,不过核大肉少,比起一位同事家鸡蛋般大的枇杷逊色太多。6/1收获了树上的最后一颗枇杷,原本想留它在树上,让那一粒金黄留给自己尽可能长时间的念想。 后来发现枇杷久留枝头,核里会长虫卵。这或许就是自然规律,瓜熟蒂落,落叶归根,人的意愿不能违背自然。更何况四季是轮回的,告别了枝头的果子,枇杷树可以重新养精蓄锐,等待十月再开花,来年再结果。而人又有了新的期盼和希望。
 
6/1晚饭后摘下最后一颗枇杷,某人打开了车库门,在准备去墙外把倒空了的垃圾桶拿回来时,发现伸到墙外的火龙果开花了。我闻声,赶紧跑出来看,又回身取了大相机,把挂在高高木架上的花拍了下来。火龙果通常傍晚开花,第二天下午就谢了,真可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不过,紧接着,第二天傍晚6/2、第三天傍晚6/3,第二朵/第三朵火龙果花也竞相开放,它张开着数十瓣白净的像羽毛般的花瓣,里面黄黄的花蕊,一朵淡黄色的雌花被一圈纤细的金黄色雄花簇拥着,众星捧月般静静地绽放在黄昏的暮色里。
 
遂想起有一年火龙果也开花了,结果却颗粒无收。就上网查了查人工授粉的技巧,又从楼上书架上找来毛笔,逼着某人爬上梯子。某人几分不情愿,嘴里嘟嘟囔囔,说,这火龙果自己不能授粉,半夜开花,哪有蜜蜂半夜来授粉,还要人帮忙,这不被自然界淘汰才怪。还讽刺说,你这火龙果可是$50美金一个,如果我再摔了胳膊腿什么的,可就上千块了。我听着,笑着,看着某人吃力地伸着一只胳膊,胡乱地刷着雄花上的粉然后再在雌花上胡乱刷几下,然后又把梯子拿到围墙外,打开另一朵已经关闭的花瓣,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我仰着头,一手扶着梯子,一手指挥着,憧憬着白花变红果,咽着口水......
 
火龙果这是第六个年头了,只结过一颗果子,那是一颗不经意间发现的果子,并没有经过人工授粉。记得那年九月去看女儿,还带着它,一家人在西雅图的公寓里分享着,那是我吃过最甜、汁最多的火龙果,自己还舍不得多吃,只吃了一小块。后来社区发函说要统一油漆墙上的木架,只好忍痛割爱,把爬上架子的火龙果都截了下来。火龙果伤了元气,去年一年没有花没有果,某人一直嚷嚷着要砍了这歪七扭八的枝条,好在我坚持,才有今日的花,明日的果。
 
家里盆栽的绣球花今年开得很旺,粉红色的一簇簇,很炫目。这花是两三年前我生日那天某人买的。记得那几日子两人呕气不讲话。生日那天,他没说一句话,早上独自去公司参加party了, 留我一个人在家very much self-pitied。下午三四点,他从Costco带了一大束绣球花回家,当我下楼看见插在花瓶里的那一团花时,一天郁闷的心情随之消散。后来花谢,我把它们剪了插枝,成活了好几棵。绣球花其实是女儿的最爱,某人自己也喜欢,它的生命力旺盛,花期很长,不同的土壤可以培育出不同的颜色。绣球花喜水,英文名叫hydrangea, 单词里的前缀hydro 就是水的意思,在加州干热的气候下,它需要常常浇水。
 
院子里种过百香果,只是结出的百香果干干的没有香味,所以前两年就把很粗壮的那棵砍了,留着一枝小小的不起眼的在花架旁,没想到它也茁壮成长了,五月开出了第一朵花。朋友告诉我,她家的百香果很好吃,秘诀是--多浇水。看来,水是生命,是养分,有水才有枝繁叶茂,才有瓜果飘香。
 
院子里还有一颗葡萄,多年前在Costco买的,今年第一年结果,就一串啊,还青着呢。
 
五六月是黑莓的成熟期。成熟的黑莓黑得发亮,颗粒饱满。某人常常在晚上酒足饭饱之后来院子转转,摸一摸沉甸甸的黑莓,如果碰上有成熟到一碰就快要掉下来的,就会摘下来,洗都不洗就送入口中。有时一边摘一边还畅想着退休后解甲归田,回老家大力推广种植。黑莓其实没那么好吃,不过难得某人喜爱,我也顺势让他独享了。一日中午吃过午饭,某人主动去洗碗。我走到后院,摘下两颗成熟的黑莓,洗了洗,送入某人口中,问: 好吃吗?某人嘴里吃着,点点头。我忽地想起Oncemm最近故事里大活宝说的金句,脱口而出又说到,"我对你好吧?"。某人一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习惯这种突如其然的半白痴,几分不好意思地说,好。我抿住嘴想笑,转过身去,只听背后传来一句,你吃药了吗?顿时两人一顿爆笑...... 
 
 
疫情下,整日大眼瞪小眼,日子真是有点无聊,这笑或许就是一剂良药。写到这里,再短短地写一点与后院无关的话题--那就是某人第一次给自己理发。网上和身边有些能干的太太,都开始帮着给先生理发。N年前我也试过一次,结果理的我浑身冒汗,某人太挑剔了。所以,我打死了也不会给他理发的。这次估计两个月不理发,他头发长的难受了。当他提及要理发时,我只好煽动他自己理。他抱着反正不出门、大不了理光头的决心,找出了十几二十年没有动过的理发工具盒,上网看视频,然后摘下眼睛,对准镜子自己动手,而我只负责从后面拍照。看着他笨拙的手将推子从后往上推,头发从厚到薄,再到啃啃哇哇,我在一旁吃吃地笑个不停......
 
写下这点琐碎,记录下五月六月的后院和生活点滴,并存照于此。
 
 
 
 
 
 
 
 
 
 
 
 
 
 

While people in the east coast are expecting May flowers, we in the west are reaping fruits. Thanks to California's year-round sunlight, a small yard like mine can still grow something. For years, I have experimented with various kinds of plants and flowers. Some died, and some survive and thrive. To name a few, blackberries have been bearing fruits year after year. A loquat tree, planted from a seed, is in its second year of fruiting.  The dragon fruits sprawlingly climb to the top of the wall. What’s new this year is that the grapevine, purchased from Costco four or five years ago, also starts its fruit.  The pearly pea-like grapes, strung along, though still green, are growing fuller and rounder day by day. Though there is only one bunch, from baren to fertile, it is a breakthrough. One bunch this year could be a precursor to the next year’s abundance.
The ripening of loquat first came around in April. The surplus March and April rains could have washed away the sweetness. The first picked loquat turned out to be a bit sour, holding back my itch of picking.  And then the prolonged collection of sunlight did give rise to sweeter fruits. The overdue loquats, their skins wrinkled a bit, when peeled off, the meats inside taste like being dipped in sugar. As one after another loquat was picked and consumed, I stopped at the last one, as if keeping it on the tree would fantasize its permanent appearance. But the fear of its seeds being infested with worms soon overcame me.  The plant has its own life cycle.  Like it or not, it is time to part with it.

The moment we picked up the last loquat, we found the first dragon fruit flower blooming in the dusk. As I hurried out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 with a big camera in hand, I saw high up on the wooden trellis, nestled among the green sprawling branches, protrude a white flower, long and tube-like. The dozen arrow-shaped white petals are opening against green outer leaves, and in the middle, one female light-yellow tube is clustered by myriad golden male stamen. Then comes the second (06/02) and the third flower (06/03) in a sequel the following nights. When it suddenly dawned on me that they might need our assistance in its pollen transmission, I urged my husband to go up the ladder. With a brush, he strained himself to touch the high hanging flowers, brushing here and there, in the hope that the withered flowers will turn to dragon fruit cactus in weeks.

05/31/2020
The last day of May falls on a Sunday.  The brutal death of a black guy named George Floyd is like a domino that triggered nationwide protests and riots.  Unnerved we are like most people, as the looting started in the neighboring cities, we still decided to go to the beach for an outing.  The freeway looked normal, so did the beach, except that none of the visitors was wearing a mask. We consciously put away our masks in the pockets, to be mingling with the crowd. Walking in my Xero shoes on the rugged trails under the cliff, with gravels, pebbles and rocks piled by the other side, I kept a distance with the others. And without masks on, we did not linger, and was on our way back after an hour or so.  How I miss the days before March this year when we can freely roam and rove on the bea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没有的,小院很小,也比较凌乱,但是今年的火龙果真是让我高兴了一番,昨晚吃到了今年的第一粒果子,红色的,多汁,非常美味。谢谢你的夸赞!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小院收拾得这么好,给人一种家的温馨感觉。问候友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的问候,你的小说我当时是认真跟读的,觉晓博览群书,小说的文字功底好,情节人物各方面设计都很好,我现在都静不下心来读小说了(中文的)。同问候觉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难得进城,谢谢你记得我,我这些文章只是平淡生活的记录,疫情下的日子宅在家里,也就这些家长里短的,不像归舟妹妹你潜心读书,打下扎实的功底的。谢谢你临博问候,同问候你,祝安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看见三年前我写小说,你后面的留言,鼓励。真是一个暖冬的女人!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花很像昙花,太漂亮了!祝你今年有运,吃到火龙果。你和老公的互动更有意思,这样度过疫情不至于太闷。我也闷,琢磨着开RV出门玩,世界不太平,日子还得过。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其实后院很小,显摆显摆,好像也有东西似的。谢谢松松夸呢,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瓜果都有的园子,太让人羡慕了。温馨幽默的夫妻对话,好惬意欢乐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mm临博,祝新周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好美的花!枇杷太馋人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又来读我的拙作,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我没有绿手指,这些都很好养,种那里,记得浇点水,偶尔施点肥就好。某人自己理发,又近视又老花,眼神不好呢,但是手感好,尤其是理后面。那天去海边人挺多的,我们只是避开人群了,因为没有人戴口罩,我们也不好意思戴,美国现在搞得好像已经没有疫情似的。谢谢Grace留言,祝你周末开心,多唱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互相羡慕吧,你们东部有四季,有历史人文,有绚烂的秋叶,飘雪的冬季,这些我们都没有啊。淡然给儿子老公理头吗?我笨手笨脚啊,只能让他自己动手的:) 谢谢淡然,这就又快要周末了,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我也爱看,再来学习一下英文写作!:)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你很厉害啊,能让小院子里的花果开得这么的丰富多彩,那些花心真的很独特。某人还是很烂漫的啊,送的绣球花多漂亮,你还能让其年年再开花,实在佩服。你家某人还自己理发,说明眼神还是不错的(^o^)/~。海边的人很少啊,我现在外出游玩也不带口罩了,即便要求带,我也带在脖子和嘴巴下,我现在觉得病毒好像没啥厉害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了,在美国别说听都没见过枇杷。漂亮的火龙果花也是第一次见,祝你家火龙早日结果!描述某人自己剃头好幽默!现在就爱看这样的博文,让人心安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 你家后院这么大,花花草草果树啊顺便你种,火龙果这些是热带亚热带果树,你们那里肯定不行,冬天要冻死的,所以你不太常见到卖/种,除非暖房。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苹果树不能种单棵的,照理说Costco买的嫁接过,应该比较快结果,你观察一下别人家的苹果树是不是一种都种两棵的,看来后院太大了,蜜蜂不喜欢':))一我的火龙果人工授粉就是自己一朵花里的雄粉到雌花上,因为那一天只有一朵花,而且一两年前结的唯一一个火龙果,就一朵花,那是怎么授粉的? 估计有些时候又是不需要人工授粉的。我是到YouTube里去查的,如何授粉,你也可以去看看,或是网上查查。我想你们那里的苹果一定甜的。谢谢七月临博,问候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这反动分子笑倒人了,这好像是有阶级仇民族恨似的。我家后院很小的,这些花啊果啊都是放大镜照出来的,呵呵:))谢谢边边临博!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枇杷 火龙果 百香果, 都是我听说过但是很少吃到的水果! 太馋人啦。估计我们这里太冷,这些果树不喜欢在北方生长。
上周我们种了两棵honey crisp 苹果树,从Costco买的。 网上搜了一下,说苹果树的花是self sterile (自动不育),必须种在别的品种的苹果树 或者crabapple树附近(50尺-100尺,是蜜蜂飞行的舒服距离),让异类的花粉给它授粉,它才会结很多果子。 否则,它自己可能会结少量的果子。 不知道暖冬的火龙果是否也需要让别的果树帮忙授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姐家里的后院子也这么好啊,又是花又是果的,羡慕
用“某人”是不错,我还看见城里有用 家里的反动分子的,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燕儿冰雪聪明,而且善解人意。其实我倒是没有多想,我想是某人不习惯我这个有点白痴的问题,也是不习惯我这种说话方式,所以想以牙还牙地对等一下,燕儿的解释也让我忽然开窍,是有这么点心理。
燕儿喜欢某人这个词就好,我不知道这个某人在英文是不是对等于somebody,其实这个somebody偶尔会带有"这样人物的"意思,比如He is somebody可以隐含的意思是"他是有来头"的:)) 谢谢燕儿临博留言,祝燕儿新周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用领导,有一点点太客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每一对夫妻都有自己相处的模式,“吃黑莓”是暖儿和某人相处模式的非常经典的桥段:暖儿问“我对你好吧?”某人回答“好。”马上察觉,咦,不对,人家是半开玩笑地问,我怎么能这么认真地回答,不能输了,要找补回来,所以就跟上一句:“你吃药了吧?”————这里面,小情致的传递,小心思的涟漪,流动得太微妙了,读了会心爆笑!

“某人”这个称呼,我是和暖儿学的。两年前,我来文学城的时候,读暖儿的博文,看见暖儿称另一半用“某人”就觉得非常贴切合适,尊重亲切又俏皮幽默。称呼另一半,用老公,有一点点太随便;用丈夫,有一点点太书面;用先生,有一点点太正经;用领导,有一点点太革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称“某人”,我是跟暖冬学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先生光临,非常时期,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水沫心灵手巧,做什么像什么。这样疫情再长,你们家先生儿子的头都不是问题了,我们家他也可以继续给自己理了。我们家其实没有这么多瓜果的,院子小,冬天没有阳光,也就这几样,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谢谢水沫,保重!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温馨的一篇博文,羡慕暖冬家有那么多果树,哈哈,我今天刚给老公理发,理得居然很不错,本来他说没关系,出去戴帽子即可,剪完后我跟他说,你不戴帽子也可以出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 火龙果的花是挺漂亮,像昙花,形状也很相似,都是夜间可花,我博客里曾经放过火龙果花的照片,子乔还记得啊。果子去年没有结,希望今年会结几颗。我这边有朋友院子挺大的也不种瓜果的,毕竟种这些还是会招虫子小动物什么,也相对没有那么干净。所以,各有利弊的。谢谢子乔临博留言,你一样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谢谢你的喜欢,写得玩的,顺便记录点花花草草。
迪儿离我远了点,否则多枇杷籽,可以发芽种植,火龙果顺便剪一点都能插活的,只是火龙果要搭架子的,我平时不太打理的。迪儿的院子可惜了,还是种一点吧,加州阳光这么好,种什么都会长得好的。
这朵紫色的花是百香果。我是期望今年有火龙果吃的:) 迪儿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火龙果的花那么漂亮,我记得你去年好像还拍了几个果子。加州真的是得天独厚,气候和土壤适合很多种水果的生长。我们这边可惜就是院子太小。暖冬夫妻双双把莓摘很有情调哟;)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读了,好喜欢,文中流淌的心境,还有让我羡慕嫉妒的花果。
我第一次知道,花还有雌雄。我家花园单调乏味,也盼不到果实,真的是因为用心不够。
你的火龙果花,好像比昙花丰满厚实,别管结不结果,拿它当花养就就行了。那朵有点怪异的花,是百香果花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好! 谢谢小溪姐的阅读和鼓励。小溪姐姐家也有枇杷树,而且跟我一样的经历,我是院子小,冬天没有什么阳光,今年能结这么多果子已经很知足,虽然最后的挺甜的,但是核大肉少。文中说的像鸡蛋那么大,我是看到过图片的,据说枇杷先是被松鼠吃了或破坏了,主人把最后一枝枇杷用纸一个个包起来,所有的养分都到了那一枝,所以才有鸡蛋那么大,而且核很小。我今年的枇杷也被鸟啄了一些,还好它们没有发现其他枝头上的。加州阳光好,可惜我的后院太小,敝帚自珍地来show off一下。禾儿可能比我小一点,不过应该都是同一档年龄的,我们家的那位不喜欢我晒,更不喜欢我提他,所以从原先的LD变成某人了:)小溪姐姐和AE很恩爱的,祝你们安康,尽享退休后的生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暖冬妹妹家,都有惊喜呢,第一次见到了火龙果花,漂亮!我家的枇杷树今年丰收(第二次结果),也是先摘的一大批都酸,后来懒得摘了,过了二十几天,就非常甜(总算没有太失望,原来一棵很甜的枇杷下大雨被淹死了)。我们这里太热,又会雨涝,很适应桔子生长。松鼠也不吃桔子。柿子每年结几十个,等到快黄了,一夜松鼠就全拿下了。好喜欢加州的山水和气温。被你和你家某人之间的欢声笑语逗乐了。你和禾儿大概差不多一个年龄段,称呼自己的另一半为某人。进了文学城,才知道又叫领导,原来好像是广东人才称老公,老婆,现在变成普称了。妹妹的英文写得越来越美,大赞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绣球花好养的,而且花期这么长,很合算的:)我家没有种橘子,很多年前种过,树叶不知什么病卷起来的,因为阳光不够,结出来的果子酸酸的,所以就拔了。游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这张有人的海景确实不错,你注意到了这些海鸟吗?有人有海鸟有海水有礁石的景就活了。因为这漂亮的花,我特意发文显摆显摆,记录下来的。谢谢点点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黑莓上面那张照片就是白雪果的花,这最前面的几张白色的花就是火龙果的花,希望能结果。不是我能干,真的火龙果很容易打理的,澳洲一般人家没有吗?谢谢王妃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不客气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家后院的花不少啊!你的绣球开得很旺盛!你们那里种桔子很容易的,你种了吗?

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家的花还漂亮了!是的,我也觉得,海浪中的那张最绽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什么是百香果,自己种火龙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颜色一定好看!图片的剑兰开的好,漂亮。暖冬真能干!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到了,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这些都是容易种的东西,我们家我也不太打理,也没有绿手指,以前种玫瑰四棵都被我种死了。小小,我的火龙果是种盆里的,但是爬上高高的架子上了,所以看来火龙果对土的要求不高,阳光更重要。我想我今年开花早是因为去年一年没有花没有果的原因吧。两三年前火龙果第一次开花是八月,我博客和微信里都有记载。小小不要灰心啊。早晚结果在这边应该没什么差别,据说要想结果,要打掉一些枝,要在头上剪一下,我的太高了,没有剪,但是有打枝条的。我的是白色的肉,红色的更甜。祝小小瓜果满园!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暖冬家和我们家类似啊,也种了火龙果,百香果,黑莓,葡萄,枇杷…………^o^
不过,我们家火龙果的花蕾还很小,而你们家的火龙果竟然已经开出美丽的花朵,有什么秘诀吗:))
另,暖冬,你的火龙果是什么颜色的,我以前是种的白色,今年种了几棵红心的,期盼着快快开花结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朽爷好! 我没有绿手指的,种的这些都是很贱的东西,比如黑莓,比如火龙果和百香果(我火龙果是别人给的一片片插活的,百香果是用里面的籽发芽种起来的,都很容易,枇杷也是别人给的枇杷吃了,用籽种的),不太打理,浇水就好。我多少年前做过橘子,只结了一两个酸酸的,而且叶子还病怏怏得卷起来,就把它拔了。我上网查了查,有人说柠檬好像幼苗期有6-8年(有就是不结果),而且喜肥,氮肥,薄肥勤施,而且要打掉很多枝。下面是我看到的一个link,关于柠檬的,估计橘子也是一个道理。祝朽爷周末快乐!
http://www.mao3.net/content/633.htm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思韵妹妹好! 你也喜欢吃黑莓啊,真是巧了,我其实有点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因为这个黑莓不太甜,而且里面的籽有点硬硬的。那日他摘下一颗要给我,我硬是不要,人家还说我扫兴呢。对了,你上次说自己晚上做梦,身体透支,你可以考虑吃点中药,我最近梦很多,一晚上梦做下来有时觉得累,前天煮了黄芪党参,很有效果啊。思韵妹妹也可以进补一些中药和食物,有帮助的。谢谢你的来访,祝周末快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我家果树只有桔子和柠檬,长的不好,不怎么结果,好多年了,也不见长大,有什么窍门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百香果又是火龙果,姐家的珍稀水果树真不少(管它结不结呢!) 我好喜欢黑莓,不过不来讨了,留着给姐秀恩爱。恩爱这段我最爱读。这日子其实真不差的,我最近也是越过越滋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你又闭门修炼了:)
火龙果的花真是挺漂亮的,有日期的都是手机照的,所以是花好看,带点仙气:) 黄色的火龙果好像叫麒麟果,我也买过好几次,太甜了一点,整个像蜜糖啊。你故事里的金句印象太深了,不经意也学了,博人一笑。我的背影就算了,早过了拍照的年龄,偶尔来兴致了,拍出来的都进了垃圾桶了。这神仙日子可是平淡无奇的,还是听mm讲故事比较开心:) 祝mm周末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火龙果花,尤其那些白色的花瓣,太精致了,这几张照真专业,前几天我还吃到了金黄色的火龙果,等着暖mm的花变成金灿灿的果实。读你的日记,感觉就是采菊东篱下的神仙般生活。很高兴有句经典可以流传。:)下回暖mm一定要把自己的背影留在摄影师的画面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记得菲儿和晓青是说过喜欢枇杷,只是你们那里或许天气不宜种,故也吃不到了。要碰到好的个大才好吃,否则都是核。菲儿最近文章很多,激情四射,笔下生辉,楼层也搭得高,我就不留言了。谢谢菲儿留言,问候菲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感谢你这么认真阅读,中英文,英文写起来累呢,所以常常想偷懒不写,觉得浪费时间。你说的这句fuller and rounder是贴上去以后想起来再加上去的,有时候写文章就是这样,说明自己功力不够。你比我年轻,多读多积累,不急着写,等到水到渠成了,自然会有一天流出来的。谢谢你。
这火龙果跟昙花令箭花很像的,都是一类植物,even仙人掌花,结构都有点类似的。魏薇说的没错,这黑莓看上去更诱人,黑黑的,晶莹剔透,但吃起来真是一般般。自家的瓜果是看着长大的,真是不一样。再次谢谢你留言,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枇杷要个大,多汁,甜才好吃,今年的核特别大,看来要加强施肥。可惜晓青不住这边,否则枇杷很容易种的。谢谢晓青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我也来凑个热闹,晒晒花晒晒果,晒晒疫情生活下的日子。日子平淡无奇也要过,最好能过出色彩来,这不就让花果来添色了。谢谢生活,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是的,这边天气好,很多家庭有院子的常常一年四季瓜果蔬菜不断,不过,我家院子太小,阳光不够,只能如此了。亮亮妈妈有绿手指,有会做菜,如果搬来加州,一定会喜欢。谢谢你的留言,问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1哇塞,都喜欢!

和领导一样,最喜欢枇杷,可惜我们这里连卖的都没有!

海边的片片也很赞,羡慕暖冬!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见一株开白花的木绣球,仔细看才发现几个球中有几片花瓣带着粉紫色。暖冬的粉绣球和紫绣球也是我喜欢的颜色。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清晨就见这么漂亮的火龙果花!没读文前,还以为是令箭荷花。是NESTLE的感觉。枇杷去年有在华人超市买,今年还没吃到。不过自家种的瓜果吃起来的感觉完全不同。换做是我,也会自开花后就天天关注。黑莓的味道远没有其墨黑色让人想像中的那么甜,看来也不可以色取物。

我虽然不会写英文,但还是会欣赏的。感觉暖冬的英文文章越写越顺了,这篇读来真是享受。喜欢”GROWING FULLER AND ROUNDER DAY BY DAY", "HOLDING BACK MY ITCH OF PICKING"。。。收藏起来。还有好多单词要去查查才知意思。暖冬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最喜欢吃枇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的夫妻恩爱都散发在后院的花与果实中,温馨而甜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加州的好天气可以长出各样水果花儿让我们羡慕。问好暖冬,祝一切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By the way, dragon fruit is full of antioxidants, and is a good source of vitamin C. It is not very sweet, but fleshy. It is not as exotic as other tropical fruits. You may want to try it one day.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 有一阵不见了,问好! 你好眼力,这张是某人拍的,拍的不是我,估计他也也被这朵"花" 吸引了,他跟你一样有审美观的:)) 谢谢唐西留言,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Hi, my friend. I believe the species of loquats as well as sunlight and fertilizer will determine the sweetness or the juicity (Did I make up the word?:)). My backyard is too small, and there is only about an hour sunlight in winter (It flowers in October). So it's no surprise my loquats are small with big seeds:((. I only hope that it will receive more sunlight as it grows taller.
The Xero shoes are very light and comfy, except they are a bit wide. I wear them very often, and got to know why you advocate it:)). Thank you, my friend.
Also, thank you for catching the wrong word. I need to write more.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文最抢眼的是那个水中”花”。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 learnt recently that some loquat fruits were much bigger and juicier than
others. But I never had the luck to taste those big ones. I never tasted dragon
fruits, either. They look very exotic to me.

I think you meant "white petals."

Glad to know you wore Xeros. How did they fee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是的,记得你说过想要种,没有片片,我前一阵打掉很多,怕影响开花结果,要是住的近多好,你要多少我可以给你多少:) 不过火龙果要搭架子,种植不太需要打理。我的枇杷留在最后摘,干瘪了点,但是甜很多。现在就看火龙果能不能结果了。刚刚去你家,看你关门了。这个拐卖人口实在是可恶的。谢谢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火龙果花印象很深刻呢!羡慕得不行。
我家枇杷今年结得早,收摊也早,不摘都缩水变色了。看到你家葡萄也结了,我家去年是第一次结。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