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ICR 战斗一周时间表

(2016-03-21 07:33:28) 下一个

周五:

        家人从国内回来,下午四点我要去接机,跟日本经理请了假。

 
Feb 26
 
to joseph.yamada
 
Hope she won't wait so long. Sorry Joseph.

For the book outline, I will do the others first, and leave it to the last.

Have a great week end.
-------------------------------------------
Book Outline,是我当时工作上遇到的一个问题,当时没有答案,我对那一块没有任何知识积累,日本经理让Team的另一个华人国移帮忙,那个华移拒绝了。我估计原因是因为他不想让自己添加额外的工作量,我也不怪他,毕竟Team Player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好的,也不是每个人能像我这样子可以无私的付出的。
 
他的回信:
 

Joseph Yamada

Feb 26
 
to me
 
Ok XX.  We'll cover this on Monday.  Have a good weekend with the
Mrs.  :)
 
周五回到家,忙了一阵,没有加班。
 
 
周六:
 
        上午送小孩上中文,下午画画。下午回到家开始加班,一直到晚上11:20,给他汇报了工作情况,同时也抱怨了工作太忙。
Joseph, thanks.
 
I'm still working on the book sync. Everything is on handle now. Probably I could finish it tomorrow Sunday.
Need to sleep now, I'm too tired. I spent more than 60 hours every week on this crazy project since the second week. I have wrote thousands of lines code. I think this is not a normal way to do the project. We need to schedule the next project better. And, I'm really feel lonely without any team member's support.
 
Have a good night.
 
他的回信:
 

Joseph Yamada

Feb 29
 
to me
I understand your frustration.  The process I use reveals a lot of things about ourselves.  You are working independently because the level of the task and your level exceeds this.  I hope you had a good weekend and we can chat about this on Monday.  
 
目前来看一切都非常正常。
 
周日:
        从早上8:00 一直加班到晚上11;30, 直到写完所有的代码。
 
周一:
       正常上班,他给了我一个完整的文档模板(之前一直用的都是他提供给我的简单的模板),下班前Review的时候,有些功能不工作了。他要求周三继续Review。
 
周二:
        经过跟踪,我发现了不少跟简单模板不一样的地方,修改了大量的代码。还遗留最后一个问题,我想了几乎一个下午,终于有了解决方案,并完成了90%的代码,时间已经是7:00PM,该回家了。经过他的办公室,跟他打了个招呼,说了Good Night就走了。他问我怎么样了,我说基本已经完成,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但我已经有解决方案了,明天早上应该可以完成。他让我解释是什么问题,于是我从他的桌子上拿了张纸,把问题说明了,把方法也画出来了,看他一时没有话说,我就笑着跟他说,没有关系的,我已经有方法了,明天应该没有问题。于是把纸放在他的桌子上就走了。那张纸当时在跟他说话的时候,我不停的转那纸,到我走的那一刻,正好是反面,我也没有多想,放下就走了。
        刚刚到门口,他叫住我说,如果这时候我离开,他会立马Fire我。
        我很惊讶,也很震惊。
        他说我Insulting他了,于是我就尽量解释那应该是无心的,我从来没有那个意图,他也没有接受。那一刻,我已经萌生走意。他说了,如果明天的Review在十分钟内出现问题,将给我一个大Surprise。
        回到家,我还是加班到了半夜,知道把所有代码都写完了。
 
周三:
        测试修改代码,等待下午的Review。 4:50分,收到他的邮件,说今天忙,无法Review,于是我把Schedule改到了周四上午10:30. 其实今天就算测试通过了,我会当场跟他说我要走了,也想给他一个大大的Surprise。我不是那种骑驴找马的人,也不想总看着人家脸色行事,上班第一次大部门会议的时候我就发言了,我只是希望我能在这里做的开心,其他不重要。既然他不是我要找的老板,我没有必要也不值得在这里浪费时间。
 
周四:
       8:30AM到了公司,先运行测试了,确保没有问题。经过思考,我决定了。于是给上次遇见的那个Project Manager发了封告别信,也把大致原因说了说。Project Manager收到信后让我到她办公室去聊聊,明白大致原因之后,她建议我走HR,我说可以,但我心里没打算这么做。我离开后,她给她的上司,也是那个日本经理的上司转发了我的邮件,我并不知道。
       10点左右回到办公桌,刚刚坐下来,他就来找我了,说跟他走。我说10:30就Demo了,他说不用了。
        他开门见山的跟我说,鉴于我发邮件给其他部门,他要Terminate我。
        我笑了笑,回答他,可以。
        于是他跟我提要求,整理代码,整理文档,培训其他人,安装在其他服务器上。
         说实话,我没有见过这样的Terminate,一般都是Terminate后让你直接走人啊,怎么还要让我这么多的事情? 但是我都答应了,不想再生枝节,反正要走了。除了最后那个安装在其他服务器上,这个我无法答应,因为我并不了解其他什么服务器,所以我就拒绝了。他就开始威胁,并拿出手机录音,他大声的问,我就大声的回答他:其他要求我可以答应,但对于安装在其他服务器,不是我的职责,我不会同意。他就威胁我说,如果我不照做,他会在我的Terminate原因上写一些对我很不利的结论,而且这个结论会伴随我一生,任何公司只要查,都能查到。之前我都是很配合他的,但他这么说了我感到非常不舒服。然后他还告诫我,不可以再发邮件给其他任何人,不然他还会黑我的档案。我说,这是我的隐私,我不会告诉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
         出来之后,给一些我认识的经理发了邮件,没说原因,只是说我要离开了。于是有几个经理就邀请我去聊聊。12点左右,我回到办公桌,发现桌子上的MacPro不见了,问了旁边人,没有任何人回答我,看来大家都是明哲保身啊。
        12:20,学校打电话让我接小孩回家,我去请假(其实这个时候还请什么假),他死活不答应。正好Director回来了,Director让我先回家照顾小孩,明天早上一起开会。
         接完小孩,3:15左右,Director打电话给我,说想了解一下经过,我说在电话里可能解释不清楚,要不明天早上。Director看了看Schedule,明天一直有会议,我就说那就今天晚上吧。于是我又花了近两个小时,5:30PM左右跟Director解释了所有遭遇。
         Director让我明天下午跟HR的Manager见面。
 
周五:
         下午2:00PM,HR新来的经理很热情,花了近一个小时,把我的Story详细的纪录在案。我一直跟她说给她添了麻烦,她也一直鼓励我,说我这样做是很正确的。
 
周日:
          接到Director电话,说HR还没有跟他商量,还没有结论,让我周一等电话。
 
周一:
         收到Director Francis 电话,让我周二到HR
 
周二:
         3月8日,到了另一个HR的办公室,Director拿出协议书,告诉我,我的Contract结束了,今天马上生效。但工资会一直发到月底。Director说完就走,我站起来跟他握手,说很感谢他。
          HR的那个员工很粗暴,满嘴谎言。跟她争取更多的利益无果后我把员工卡还给它,果断离开,一秒钟都不想在那里呆。
 
 
整个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很多内容让我深思。
 
1, Took了这么大一个Risk,也给了我自己一个很大的教训
 
2, 很多公司外表光鲜,其实内部腐烂无比,只有自己去切身体会了才知道
 
3, 夹着尾巴做人,从来都不是我的选项,在Team里面做的开心最重要
 
4, 论坛里有些人告诉我以后还会碰壁,我想是有可能的,可我一点都不后悔,跟这种烂人在一起,还不如不在一起更自在
 
5, 职业道德必须有,尽力做最好的自己,杨白老我还会继续,不过让我自己一人知道就可以了
 
6, 职场黑暗无比,要适时的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3.8 离开了OICR, 3.15 收到了第一个Off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