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ICR,绣花枕头烂草包,也来吐槽一下最短暂的职场生涯--HR也是草包

(2016-03-19 07:43:53) 下一个

那个日本经理自以为在OICR干了八年多,可以呼风唤雨,当然对COop的学生来说,可能很管用,可对于我来看,他的行为根本不配当一个经理,一个对下属的控制几乎弱智的人,如何能坐好这个位置。我也当过经理,人员至少是他的五倍,从来不会这样对待自己的下属。

Director要我休息半天,等待跟HR见面。

下午HR约我,那个HR Manager也是刚刚入职的,比我还晚一周。

早就听那个日本经理说了,OICR的HR很无能,估计这才是他这样跋扈的原因之一吧。这个新来的HR Manager人非常Nice,职业素质很高。非常耐心的花了近一个小时做了笔录,然后让我回家等消息。

下次再回去HR的时候,发现那个Manager已经把我的Case交给了另一个HR的Staff来处理,估计我这个Case比较棘手,她也不想卷入,我也理解。

Director跟那个HR的是一起来的,Director先把结果宣布了:对于我的Case,直接Terminate,当日生效,但薪水可以发到一直Contract结束,也就是这个月底。我说我的诉求是要Permanent,Director立即否认说,他们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任何Permanent的消息,部门也不会再招其他的Permanent员工(后来我看招工广告,果然他们把广告上的Possible成为Permanent那句话给删除了)。我也无话可说,毕竟没有任何黑字白纸的东西。

那个HR的处理也是非常的生硬,拿出协议要我签,给了一张出租车的票,要我马上回家。我拿走了协议,没有签字,告诉她我还要继续投诉,向HR的上司VP,还有President,还有劳工部。

在这个Case中,我至始至终是个受害者,没有任何过错,可是从Manager, Director到HR,一直没有公正的处理这个事情。我的要求之一是,那个日本经理根本不Qualify那个位置,必须要有相应的惩罚措施。可笑的是那个HR居然跟我说,她们会开第二个Case来处理那个日本经理,真当我是小学生啦。OICR的HR原来也就这水平!

等过了下个月,我就向劳工部继续投诉。本来想把这遭遇给CBC或者Toronto Star说说的,可找来找去没有找到相应的部门,最后还是歇菜了。

 

 

没有看明白的朋友,这里是(一)和(二):

http://bbs.wenxuecity.com/career/520806.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career/52083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pumped 发表评论于 2016-04-03 03:30:45

===


后果是,这个人以后很难被银行一类大公司录用了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一个人因为不是自己的错,被HR直接解雇了,起诉原公司非法解雇,同时找了一个当地有影响的英语论坛,写了出来,好多人看,后来这个公司找这个人和解。
公司一般都还是担心自己臭大街的。员工都忍气吞声的话,大多都是待宰的羔羊。楼主牛人。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周围主动加班加点工作的同事,就恨死了。纯属扰乱市场,兼坑同事。
just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只能怪我自己运气不好吧,或者说太自信了,以为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不过现在发现,加班加点这种做法,也只有对公司老板有效,对经理而言可能是个压力。
bjszh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你想要的位置,不惜放弃另外两个OFFER,加班加点做贡献,最后却搞丢了。为你可惜和不平,可是怪谁呢?那个“她”出的主意和背着你通告DIRECTOR的举动坑了你,你只是个CONTRACTOR,怎么可能走正规渠道和“老板”叫板呢?即使你是正式雇员,通过HR和上司斗也只能是最后一步,拼个痛快而已。上下级有不可调和矛盾(不包括歧视、性侵等),只有下级走人,除非你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