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炖牛肉搭配几样主食

(2018-01-16 12:18:45) 下一个

自从圆导上周末宣布,圆食奖颁发继续,做酱牛肉,炖牛肉者优先得奖,一些大厨们又展现出了高超的烹饪水平,做炖牛肉,酱牛肉,还做了牛肉面,咖喱牛肉,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牛肉。看着诱人的牛肉,口水都流出来了。盯着盘中的肉,我在想,这些牛肉就着什么吃呢?米饭?有点单一,还是多准备几样吧,饼,花卷,豆包,喜欢吃哪样就吃哪样。

在上主食之前,我先显摆一下今年得的两次圆食大奖。大奖精致,美观,实用,让人喜欢。再次感谢美丽体贴,幽默风趣,慷慨大方的颁奖方圆导!

室内新鲜菜园

圆导真体贴,俺这里的冬天是天寒地冻,冰雪覆盖,院子里长不了菜了,有了这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室内新鲜菜园,既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又节省银子,让邻居们羡慕去吧。

精美的筷子拖

这个筷子拖我非常喜欢。如果有客人来,把筷子拖往桌子上一摆,看着多高大上。

椒盐大饼:

饼的用料是中筋面粉,全麦面粉,发酵粉,椒盐,橄榄油。先发面,把面发好后(半发面也行),

擀成大薄片,上面抹上橄榄油,撒上椒盐,把面片卷起来,分成大小差不多的等份,两头捏好,整型擀成圆片状。锅热抹油,调成中小火,一面金黄,翻个烙另一面,另一面金黄即可。

芝麻葱油饼

这小饼和上面的大饼用的是一块面,只是大小不同,佐料有点差别,这个饼里放的是盐,葱油,撒了些黑芝麻。

花卷:

哈哈,连锅端吧。花卷和上面的饼是一块面,一次多做点,冷冻,想吃了就拿出来热热吃。花卷发的很好,也成圆状了,就一起端上来吧。

豆沙包:

豆沙包是圆食,一起上。豆馅是自己用大枣和红豆煮的,无糖,健康。也经常一次多做些,一半冷冻,一半现吃。

土豆炖牛肉

和亮妈一样,牛肉汤煮面吃了,这盘里看不到汤了。

主食准备好了,等着就牛肉吃,还有上牛肉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下午好!周末没买菜 ^-^ 冰箱里菜还挺多的,等吃完再买。我家买菜不固定在哪一天,需要买了才去买的。宝宝说买黄瓜爷爷。。。哈哈。。。。师傅说得对,硬着头皮出手做一次就好了。。哈哈。。。如果动手了我会告诉你的。。祝福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昨天去你家偷着喝了罗宋汤,味道好极了。吃饼随便拿啊。问好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做了一锅罗宋汤,来顺点面食(椒盐大饼、芝麻葱油饼)回家当主食 ^o^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我想要跟你学做世界各地的美食呢。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周末买泡打粉了吗?做马芬的方子研究的怎么样了。万事开头难,硬着头皮做一次,下次就好多了。祝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筷子拖很喜欢,喜欢你家面食。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师傅爱惜我,谢谢了!我是心思很大,口号很大。。。哈哈。。。好的,下回去就只买泡打粉。晚安师傅!好梦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太谦虚了,你很能干,你每天比我忙。你可以买泡打粉,不用买碱面了,不加碱面也行,买了你怎么用,也是浪费。祝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鼓励!做花卷很简单的,没有技术,只要多做几次就能做好的。种菜不会,很佩服游士呢。周末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霸道!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谢谢你理解啊,我是觉得自己很不能干啊,师傅这么能干让我羡慕!!祝福师傅周六和周日开心!!
下次我去买泡打粉和缄面,然后看一看能不能学做你的水果、核桃仁马芬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周末好!你的面食做的这么好,手艺不凡啊!你的花卷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真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有缘,我上周末又做了这款马芬,好吃,只用水果,核桃仁,不用糖,马芬也很甜,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很抱歉有缘!忙着做饭了吃饭了,刚上来。碱面是苏打。我非常理解你,万事开头难,没做过真是不知该从哪插手。以后再细聊。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刚才查了一下泡打粉是Baking powder,食用缄面是不是小苏打?
下一次去购物记得买。师傅还记得以前,去年的时候,我买了一堆回来,说是要你说学做烧饼,哈哈。。还没做呢。。。不好意思啊。
师傅请看悄悄话,我写完觉得还是放悄悄话里比较合适。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刚才去你的美食系列里找,看一看有没有比较方便不太花时间的学着做给宝宝吃。一看那一长食材清单立马就泄气了。。。比如你的这一款:香蕉麦片玛芬。其实材料我都有,但是泡打粉和碱面我不知道是什么。。哈哈。。。真不好意思,啥都不懂啊。。。让师傅见笑了。。。 #_#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我吃过馒头,花卷好像确实没吃过。谢谢师傅心意!主要是没有时间花在这里,其实我真心想做很多好吃的给宝宝尝尝。。。谢谢师傅!!我抽空学一下你的手艺!!周末快乐哦!!想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树说的对,圆导给我这室内菜园超漂亮,谁见了谁喜欢。问好小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吃过馒头吧?花卷比馒头香,更有味道。唉,你没有吃过是我的错,我天天做,还没有让你吃到,以后给你送去。想做吗?网上有做花卷的图吧。要不我教你,聪明的有缘一看就会。祝有缘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家的厨房,看上去就太有特色了,很健康,还浪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家的厨房,看上去就太有特色了,很健康,还浪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打错了,花卷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好卷好吃吗?我好像没有吃过 ~_~ 周五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你那么聪明,做什么都会做的很好的。好久不见,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卷做的太棒了,可惜我太笨了,一直做不好,惭愧。

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做得真棒,给个大赞。难怪这么健康。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我说的可是真心的,和你分享是我最大的快乐!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淸漪园姐!你说的对,牛肉做成牛肉丸子,那就满屏都是圆食了。哈哈,姐提醒的好,下次做牛肉丸子。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喜欢第一张图片,清新养眼。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对我真好,感激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连花卷儿都能做成圆的,牛!下回您做牛肉丸子,那就满屏都是圆食啦!恭喜您喜得圆奖!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片看着可真养眼清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好久不见.....。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亲爱的有缘,我也想你啊,忙也悠着点,别累着,抽时间咱就说两句,换换脑子。想吃菜别急,第一茬先给你吃,好不好啊?工作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还得像你学习做牛肉呢,你把女儿儿子吃的长那么高,肯定是做饭高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哈哈,赶快跟进,做圆食,炖牛肉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也是面食高手。~~ 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忙啊,,太忙了。。。呵呵,心也忙。。。哈哈。。。。等着你的丰收哦!!想你了师傅!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牛了吧。这么多好吃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赞!赞!赞!哈哈, 俺马上跟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你也羡慕那盆室内蔬菜圆吧?放心,我要精心伺候,丰收了我和你分享!这两天忙吗?祝有缘忙中又乐,每天开开心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蓝蟹鸡蛋里挑骨头让圆导及时发现,圆导做事是认真的,完美的。别让圆导着急,你以后也可获大大奖地。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师傅,第一张图片看得俺好羡慕哦!!!师傅这小日子过得那么滋润哪。。。。替你开心!!!!祝福永远健康平安幸福快乐!!!(这么多美食馋得我不要不要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 就是,不找点事鸡蛋里挑挑骨头怎么会热闹。:)园导眼里不容沙子最讲认真二字,还和做铁盗游街队队长时一样,赞一个!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不要着急,蓝蟹是开玩笑的,筷子看着就是新伐的。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来访!是的,菜园和筷子拖都很漂亮,筷子也是圆导精心选的,看着旧,其实是新地。问好蓝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蓝蟹,筷子明明是新的好伐,精盗细琢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室内菜园漂亮,面食做得也好。奖品筷子拖更是精美,只是不知为什么要搁一双变形的旧筷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听着你的歌做圆食,听着你的歌吃圆食,生活就这么美美哒。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咱们城里自圆导来了,很热闹,圆导聪明机智,幽默风趣,把城里的气氛活跃起来了。羡慕梅姐得的茶壶奖!问好梅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谢谢轻轻!我以前也听说日本的蔬菜很贵,到了冬天,我们这里的蔬菜也很贵,好多蔬菜水果都是进口的。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去沃尔玛买牛肉,都说那的牛肉新鲜,做出来的土豆炖牛肉更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哈哈,咱现在就是共产主义了,想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土豆炖牛肉随便吃了。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圆食做得太好看了!炖牛肉看着也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要拿大奖项啦,做的真棒,等着吧,圆导又要变魔术了。。。。。。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花卷美的没话说了。都想吃啊,羡慕妒忌园导了。还有那个室内菜园太羡慕了,日本现在的蔬菜贵S了(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手艺,面食做得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面食一级棒!
我就去你介绍的地方买牛肉,土豆炖牛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面食做的真棒!巧手能干赞!:))
土豆烧牛肉,想起以前说的,那就是共产主义了~~~~~~~~~~~
问好,祝一周快乐!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发面发的真不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圆导一个号召,赶快做牛肉,做圆食。下面要学你做面包了。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我将要得奖了,翘首以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你做的南瓜糕太好吃了。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很高兴你喜欢。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康赛欧!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做的牛肉很馋人。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圆导一来,我们城里的气氛多好,说说笑笑都获奖,进贡圆食是心甘情愿的。问好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要得大奖了,前篇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买牛肉的好地方,这篇是土豆炖牛肉和圆食,赞赞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吃吃,给你记功,会有牛奖!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健康好手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每样都想吃啊,赞健康的好手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赞!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连面食大王健康都在进贡圆食啊,做得太好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