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肉西湖馅饼,豆沙包,摊软面饼等圆食

(2017-12-19 12:02:09) 下一个

最近城里非常热闹。圆导的圆食奖把人们的积极性都调动了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上美味圆食。我看到一些网友捧奖而归,真是羡慕啊。昨天看到圆导在莲莲家透露消息,最近做圆食者都能收到礼物。我看了这个消息,心中暗喜,于是放下手中活,抓紧准备圆食,争取下一次得个奖,为过节增加点喜庆。

猪肉西湖馅饼:

这馅饼是为奖励大女儿做的。大女儿为这次搬家,休了两周的年假,帮了我很大的忙,让我感动。在她回去的当天中午,我给她做了她爱吃的馅饼。

食材:猪肉馅一磅,西葫两个,大葱一颗,橄榄油、盐、香油、生抽、老抽、花椒面适量,料酒少许。

面粉两杯,,发酵粉一茶匙,白糖半茶匙。

1,面粉放在盆里,把发酵粉,白糖放在一杯温水中融化,然后倒入面盆里,和成面团,醒发。

2,把猪肉馅放在盆里,加入老抽,生抽,橄榄油,香油,花椒面,料酒,盐,葱末等,搅拌均匀。

3,把西葫擦成丝,再用刀简单的剁几下,放入拌好的肉馅里(如果怕出汤,可以把西葫轻轻的攥攥),搅拌均匀备用。

4,把发好的面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剂子,擀成片状(像包子皮),像包包子一样,在中间放上豆沙馅,再像包包子一样收口,用手轻轻压扁。

5,锅置火上,锅热抹油,调中小火,放入馅饼,一面金黄再煎另一面,两面金黄出锅即可。

刚出锅的馅饼外焦里嫩,很香。

粗粮豆沙包:

做豆沙包用发面,跟做包子的面差不多。发面主要用中筋面粉,里面掺了些玉米面粉,小米面粉,和一点荞麦面粉。

豆沙馅是自己做的,用枣和红小豆熬成的,无糖。豆沙馅的做法见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608/1226701.html

鸡蛋南瓜饼:

把南瓜切片蒸熟,捣成泥,里面加上鸡蛋,面粉,加点水,盐,搅拌成糊状。热锅中抹有,调中小火,在锅里放适量的面糊,转动锅,等到上面的面糊有点干了,翻个,煎另一面,大约一分钟就好了。

鸡蛋饼:

虾酱饼:

这是朋友从国内带回来的虾酱,家人不吃,只有我自己爱吃。有时,自己就用一小袋虾酱摊两张饼,喜欢这个味道。

最后,把朋友做的圣诞饼干和大家分享!在这里遥祝所有的朋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越是这种平常的吃食越吸引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今晚小女儿学校有活动,刚回来。凤梨酥是台湾特产,在华人超市买的到,当然在商店买的保质期长。你客户给的凤梨酥肯定好,就新鲜让宝贝吃吧。谢谢有缘惦记我。
有缘有搬家的经历,了解搬家的辛苦。我们现在那个家空着呢,里边还有些东西,假期再收拾吧。
我也喜欢窗帘,还没有转到合适的,先挂上纱帘了,前后空旷,没有邻居,眼前就凑合了。有的窗户要做SHUTTER,窗户大,窗帘不好装。
谢谢有缘的关心,祝有缘及全家圣诞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就是能干!你们家窗明几净的,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凤梨酥是客户送的(呵呵,客户都变成朋友了)。她也是朋友刚从台湾带来送她的,据说是纯手工的。昨天傍晚带宝宝外出之前,他又吃了两块。目前被我们消灭得只剩三块了。整个保质期都不到一个月。不知道这是师傅家的大爱。如果以后还有,如果保质期时间还长一点,我就想办法给你捎去。
我很喜欢布窗帘,轻风摇曳下的一道风景。新家布置和收拾是大工程。搬家太累人了,我和我老公说不要再搬家,要一直住在宝宝上大学 ^_^ 哈哈。。。几年前搬家折腾我们俩好几个月,在两个家之间来回跑,每个周末两天都贡献出来,实在太耗时了。
希望师傅在新家里住得舒舒服服的。尽快完成所有的事,好好歇息。你忙了这么久,我很心疼。师傅要过一个快乐喜庆的圣诞节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鼓励!哈哈,你我都有女儿,我们就这么夸吧。祝铁树圣诞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得太好了,这么多种类,全是圆圆范范(成都话,圆美的意思:)。女儿贴心,妈妈挚爱。
我收藏起来了,谢谢健康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鼓励!让你夸的我很高兴。祝尼斯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啥都怎么好,看着就好吃。

圣诞之际,遥祝健康节日阖家幸福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这么巧,刚从你家回来,剧评写得非常精彩。喜欢豆包尽管拿。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圆食都没得说,我要拿走两个豆沙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很高兴你喜欢,随便吃啊。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不会落下你的,你是我的女神。祝晓青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漂亮的饼啊,每样来一个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别落下我!太香了,馋死个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在哪买的不含防腐剂的凤梨酥?还是你自己做的?凤梨酥是我们家的爱。宝宝吃两个凤梨酥不算多,块很小的。宝宝正在长身体,肯定吃的多。谢谢有缘,有你惦记着,感觉很幸福。说来话长,基本上安顿下来了,新房子好多东西都要自己安装,上周末刚买来抽油烟机,还没有装呢,窗帘只是装上一部分纱帘,还没有看到和房间相配的窗帘,有的大窗户要请人装SHUTTER。我想趁着圣诞节在家收拾一下,节后就步入正轨了。祝有缘每天都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光临!得到圆导的认可很高兴。周末又要发奖了,到时候我一定早早到,抗个奖回家过节。周末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莲莲又心疼圆导了。圆导跟你透露的消息让我看到了,咱也想得个奖啊。祝莲莲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从你那学来了很多。喜欢什么随便拿。祝小声音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鼓励 !祝冬冬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谢谢墨墨鼓励!你不过圣诞节,俺请你吃几块饼干。祝墨墨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好!昨天宝宝吃了两块凤梨酥,他说真好吃。他知道不能吃太多,会“超标”。宝宝说今天还要吃,确实要快吃,因为没有含防腐剂,所以动作要快。师傅这两天忙什么?一切都收拾妥当了吗?过上正常的生活了吗?不想你太劳累。你都忙了好几个月了。应该要趁着节日好好休休息息!!想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吃吃,谢谢你!多么好吃多么好看多么健康,爱心满满的圆食!圆导感动啊,圆奖会有的,你一定会得奖的,还会有奖品!
真是无巧不成书,我昨晚在为你精心挑选礼物,今天上来看到你已端上圆食。吃货的心是连在一起滴!
周末别忘了来圆宅喝茶,接收礼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这又要颁奖颁到手软了。健康这些都是名符其实的圆食,做得真圆。豆沙包先来一个,周末圆导的茶话会上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漂亮的圆食,诱人,那个肉馅饼抓两个当夜宵:))
真的都是圆食,圆圆太幸福了,健康心灵手巧,每一样都做得漂亮!
问好健康,祝愿圣诞新年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厨艺!
馅饼馋人,南瓜和鸡蛋饼太漂亮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色香味俱全!最后一款犹好,太有节日气氛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佳佳!很高兴你喜欢,随便吃啊。祝佳佳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兰花地主鼓励!祝圣诞快乐!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又好吃又健康,健康的家人有福气 !
西湖馅饼、豆沙包、南瓜鸡蛋饼……一样拿走一个做晚餐啰 :))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味,尤其是黄黄的鸡蛋南瓜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饼干不是我做的,很多,多拿些。祝小树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你蒸的大白馒头太棒了,好喜欢。哈哈,做这么圆是为了得个圆食奖啊。祝水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很高兴你喜欢。给宝宝多拿几块饼干,上面有圣诞树,宝宝一定喜欢。祝有缘每天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又去度假了吧?好好享受!祝菲儿圣诞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园食,样样都捧:)想拿走一块小圣诞树饼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西湖馅饼好馋人,包子真圆,鸡蛋南瓜饼金灿灿的太诱人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赞师傅的美食!!超喜欢!!!最后拿几个圣诞饼干给宝宝尝一尝 ^-^ (我以前没做过鸡蛋南瓜饼,我做的是南瓜饼。你这一款一定更美味!)谢谢师傅分享这么多美食!!祝福每天开心快乐!圣诞节倒计时 ~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食家的面食没得说了,中午正好也饿了,使劲拿一点吃吃,女儿真贴心!问好健康,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