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儿和我一起做包子

(2016-07-11 13:01:35) 下一个

今年暑假,天气炎热。小女儿除了周一到周五去参加夏令营,周末也没有给她安排太多的活动。闲来无事,她就喜欢读书,上网。为了保护她的眼睛,我尽量的给她找些事干。

 我菜园里的茴香还剩下一些,再不吃就老了。星期天,我就用它做的包子。一切准备就绪,我叫小女儿帮忙擀皮,她告诉我,她最想包包子。我说,好呀。我给她做了示范,她像模像样的做起来。她把皮先放在盘子上,舀勺馅放在皮中间,再倒到手里,把边捏到一起,就成了一个包子。她还告诉我,她不想吃自己包的包子,馅太少了。我告诉她,没关系,我最爱吃她包的,吃女儿包的包子是很幸福的。听候她也高兴的笑了。我还告诉她,我小时候也学过包包子,总学不会,后来就发誓,这一辈子不自己做包子吃。出国后,自己不做就真吃不上了,想吃包子怎么办,只好学起了做包子,现在做起来也得心应手了。就这样,我和小女儿在说笑中把包子做好了。你看,这是小女儿的作品:

怎么样,她包的还不错吧?就是装馅少一点,外观上看还可以。这只当是一次亲亲活动吧,可不是乱用童工哦。

为了让大家知道我们是一起做的,不是欺负孩子,我也把我做的照片附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女儿很善良,特别关心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太贴心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你太谦虚了,我女儿包的看着还行,里面馅少,她自己也不想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很专业了,你女儿做得比我做得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来访,鼓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你包的的确很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家的包子更靓!女儿能干,是妈妈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妈妈培养了巧手的女儿,包得真漂亮,幸福的母女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照这样下去,几年后就可以出师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的夸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国内的父母很少让孩子做饭,希望孩子把精力用在学习上,我结婚前什么也不会做,吃了很多年的食堂。这里的孩子闲着没事,没有学习压力,可以学着做些事情。谢谢你的夸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手巧!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帮手可以出师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会做饭又鼓励儿女学做饭的妈妈真好!我是到美国和其他留学生搭伙时才包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包子。缺乏童子功的后果就是我终身不会做面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看来她有培养前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巧手,包的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还可以吧。我不愿意让她总看书上网,招呼她一起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行,包得很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小女儿还喜欢吃包子,以后也可能自己学着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是谦虚,小孩子能做这样我很满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漂亮!女儿有培养前途!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比我捏得还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你太谦虚了,你这么说,我女儿看了会让她骄傲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白云大姐。我知道你是做饭高手,看到你的表扬很高兴。视频我也没有搞过,还得学习,等我弄懂了我可以做个视频和大家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表扬。女儿是第一次学做包子,看着不错,但馅装的少些,这是为什么她说不想吃自己包的。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包的比我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成手,女儿是新手,都不错,几天前有人要我教教怎么捏包子,我不会上视频,你要会,你教教吧?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好幸福啊。很享受和孩子一起做事情的过程,你女儿第一次能包成这样,真的不错。有你这样能干的家长带,女儿以后也会很厉害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只是为了让她少读书,少上网,让她干点她喜欢的事情,做出来还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包得太漂亮了,小棉袄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