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孕妇做花卷

(2016-06-22 13:08:32) 下一个

  我先生的同事的太太怀孕馋花卷了。上周三那个同事通过先生请我为他的太太做几个花卷吃。第二天我转告孕妇,我很乐意为她做,只是平时上班没时间,等到周末一定为她蒸锅花卷。

  这又让我想起几年前,也曾有两个孕妇和我要过花卷,一个是朋友,一个是当时还不怎么来往的邻居。那个邻居不知为什么来我家两次,第一次只说她怀孕了,不想吃东西,没好意思开口要花卷,第二次她实在忍不住了,才说出实情,我这才明白了她的来意,还接连给她做了几次花卷。其实,在生活中,如果我能办的事,我很乐意帮忙。

  上周日,为了履行承若,我醒发了一大块面。考虑到孕妇吃东西可能很挑剔,我做了几种口味,有椒盐花卷,葱油花卷,芝麻花卷,木瓜花卷等,希望孕妇喜欢。这是我做的花卷图片:

 以后,我应该在做花卷上多下点功夫,琢摸出品种多样,营养丰富,能让孕妇喜欢的花卷,可能有一天,又有孕妇想吃花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erfulcats' 的评论 : 谢谢夸奖!谢谢你翻看我以前的博文。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心楼主! 好漂亮的花卷,好细腻的心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表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夸奖!能为朋友做些事是我的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好看,像精品。怪不得是吃出健康。你一定是朋友爱戴的人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来做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下次一定做芝麻酱花卷,一定请姐姐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什么时候回来?都想你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下次做了请你一起吃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得到亮亮妈妈的表扬很高兴,我知道你是面食高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题目还以为是晓青的博文,原来LZ妹妹也是做花卷的行家里手,驰名四海。我虽不是孕妇,也馋花卷,妹妹下回做一回芝麻酱花卷好吗?看着也能解馋哈!

菲儿回来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做得好漂亮,我不是孕妇,也想吃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连我看着都馋了。做的漂亮。赞妹妹爱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伊人!你的鼓励让我很高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很简单的做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的,夏天也好发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让你说的不好意思了,充其量我们这是个小村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花卷面发的好,折叠的层多,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卷和一般的做法不太一样,是直花而非曲花,这样比较易做。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面发的真好!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心善手艺好,看来你的花卷名扬四海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