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爱是个筐

(2024-06-20 15:04:55) 下一个

前几天有人灵魂追问,什么是真爱?喜欢跑步,报个比赛才能坚持训练跑步被灵魂拷打属于不属于真爱?这是多么发人深思的一个问题,真爱是什么?

心灵深处我有一个田园梦,这个梦在二十几岁的时候被诱发。在大学的社区花园租块地儿,从垦荒开始,跟着来自全世界五湖四海的人们交流学习。这么多年下来,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农。

既然是田园梦,那我梦里得来的收成是不是值得一个漂亮的篮子来盛下我的田园梦呢。

几棵青菜一个瓜,往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草编小筐一盛,我的田园梦景立马有了遥远的非洲大陆的呼唤。

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买两个一点点非洲标记也没有的草筐子,要知道那个店里有许许多多色彩斑斓一看就是来自非洲的手工编织篮子。大概私心里还顾着一个搭不搭调和要最原始质朴的东东在心里。

也许这个筐子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厨房里常用的用竹子编织的筲箕,现在统统被塑料制品代替了。

真爱是个筐,啥都可以往里装。热爱一件事情,想方设法做到自己能够达到的最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品质。

很多以真爱开始的行为,没有self discipline, 没有挣扎,彷徨几乎是不存在的。真爱是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却穿上鞋跑出去,在寒冷眉毛起霜的数九寒天里,在烈日炎炎的草枯黄的路上,日复一日地搬砖。真爱就是知道自己会犹豫会挣扎会偷懒会找借口会有千千万万的理由不做,但是能够找到千千万万零一个理由去做。去完成既定的目标,即便是小小的一个目标,那也是那个宏大目标的第一步。

追寻真爱的人儿哪,千质疑万问题,请你,一定一定,走出第一步。你眼里的大山深海丛林,待你走出第一步,你的脚自然会把你导向第二步。一步步,不知不觉之间,等你回头,发现原来已经走了很远很远,也许已经忘了曾经对真爱的疑惑。

毫无疑问,真爱不在沙发上,真爱也不在手机上,真爱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笑死,这么多人喜欢筐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小的篮子好可爱,我也有几个相似的蓝子和筐子。
能找到真爱,是幸运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哈哈,太高兴一篇筐文炸出这么多同好,握手握手!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小文好俏皮! 家里也搜集了一堆草编容器,特别是非洲来的五彩斑斓的带盖篮子。自家花园/菜园的收获放在这些容器里,自然和谐,心里美滋滋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同好握手!等着你贴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看来我不孤单嘛,竹编制品的魅力深植血液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笑死,幾乎你的每個框俺都有同款,哪天也貼上來秀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这些编织的篮子,看来四川人都有这个情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