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伊藤牡丹,值得所有的等待

(2023-06-11 17:53:58) 下一个

两年前疫情期间,日子在惊心动魄中一点点地过。那两年苗圃里可选的东东极少,喜欢的伊藤被炒到129.99$一株。母亲节周末,我们溜达着去了郊外从没有去过的一家苗圃。看到有好几种不同品种的伊藤,每盆只有55$,像捡了宝一样选了两,娃很贴心的说这花儿是他给我的母亲节礼物,虽然我得自己掏腰包。

两年的光阴,今年第一次开花儿,这株红色的只有一朵花儿。

这一株一开就有七朵花儿

下面这个芍药,是双色岛锦牡丹的嫁接根芍药根发出的苗。每年春天都有芍药芽长出来,都毫不犹豫地掐掉。去年岛锦重创,在离牡丹主枝根比较远一点的地方挖了一点新发的带根的芍药芽,培育了一株新的。春天发现这株芍药活了,但植株很小,估计还要几年才能开花。今年心念一动,很想知道这个芍药什么样子的,心理期待是我没有的品种。春天的时候新芍药根发出来,掐掉芍药小芽的时候特意留了一个芽,想看看是什么样的芍药。现在谜底揭晓,果然是不一样的品种!

(加一点儿相关信息牡丹的繁殖方式及为啥我的牡丹根部会长芍药枝出来:

牡丹有三种繁殖方式:

第一种种子慢而且不能保证新苗出来玩全保持母株的性状。

第二种是直接用牡丹枝扦插,这种方法可以完全保持母株性状,但是成活率很低。

在商业上这两种繁殖成本因为时间和成活率,成本太高了、基本上不用。

第三种繁殖方式是用芍药根做嫁接根,把牡丹枝条用特定的方法固定在一起。这个方法成活率很高,而且能够保证出来的牡丹花跟扦插枝一模一样。市场上卖的牡丹幼苗大部分是这一类,一般种的深一点,几年后牡丹枝底部自己也会长根。偶尔有我这种情况,用来做培养基的芍药根一直处在活性阶段(大概我种的太浅了)。春天的时候牡丹和芍药都会冒新芽出来。)

这个颜色的芍药像温柔的梦一样美好!

上面的伊藤梦完完全全来自这最早的黄色诱惑,不得不说,最早的黄伊藤是最美的。今年这株会开花33朵,非常漂亮大只。

力量训练打卡 Day 20 今天原本该是双休日,力量跑步双停。但因为昨天只跑步,跳过了力量训练。今天补上。

Kettlebell Strength 10min, Kettlebell ABs 15min, Push up 30-30-30, Squats 30-30-30, Dead Hang 4组, Planks 4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说的是那颗芍药吗?我也没见过,药好好养起来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粉色牡丹以前没有看过,稀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就地取材得到新花儿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太值得了!美不胜收,好喜欢!还是扦插高手。扦插这棵的颜色很可爱。黄色真是美的让人心动,好纯好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