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湾那些流浪的猫星人

(2019-10-31 18:33:40) 下一个

东京湾的早上五点过,太阳早早升起,除了早起钓鱼的人们,城市还没有完全醒来。沿着海湾跑步,跑过一个又一个的栈道,有人拉网捕螃蟹。来钓鱼的人们都骑着摩托车或者自行车,这里远离居民区。

意外的看见几只猫,起初以为这些猫是钓鱼的人们带来的

这只非常漂亮

一共四只猫,也算一个小的群体

继续往前跑,当看到这只孤独的在海边缇岸淡定的猫星人的时候,突然明白刚刚看见的那几只跟这只一样,是一只流浪的猫咪

我停下照相的时候,他的表情变得非常萌

当它意识到我只是拍照,没有别的意思的时候,它的眼神变得有些忧伤

茫然无措的看着它的表情变幻,几日后的遭遇让我了解了这只猫的忧伤

原路返回,再一次遇到这群猫咪,确信它们是流浪的猫咪

另一个清晨,完全不同的路线,邂逅这两只猫咪也在远离住宅小区的工业园区外面,黑猫非常警惕

遇到这只猫的时候,是我发现那个松针跑道后,第二次特特的跑了很远去体会那个独特的松针跑道的魅力。刚从那个跑道跑出来,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它。它的样子非常奇特,我于是蹲下来给它拍照。

这家伙,是天生的表演大师

我的蹲下,于它,是非常友好的姿态。它满怀期待的开始了它的一系列可爱表演,仿佛在诉说,你看我多萌多可爱

我可以做很多漂亮的姿势

还有这个

还有这个

一系列动作做完,我这边厢没有任何的表示,猫的表情变得忧伤

它失望透了,屁股掉过来不理我了

这时候一个遛狗的女子出现了,狗妈妈手里拿了一个袋子

g狗妈妈蹲下,打开袋子,拿出一个塑料袋子装着的食物(不知道是猫食还是狗食)。猫猫过去,看看狗狗的距离,如此谦和礼让

 

凑得更近一些

开心的吃起来

看着它吃的样子,知道它饿急了,不知道多久没吃东西了

可怜的猫星人,开始对我的那些撒娇卖萌原来是这样的,可惜远道而来的我没有明白,也没有准备。明白前几天看见的猫咪忽喜又忽悲的原因了,它们真的很饿呀,需要食物,需要温暖和关注啊

这整个过程持续了不过短短的三五分钟,我却看到了整个的悲喜猫生。这个遛狗女子的温婉与怜悯让人起敬,也许她常常这么做,一般遛狗人是不会拿着装猫食狗食袋子出来遛狗的。

这是离开这只猫不远处看见的告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跑步东京湾的时候拍的照片,夏天的照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很传神啊!什么时候拍的?猫很可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