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爱摄影 (1)------ 春天的花

(2021-05-09 07:18:56) 下一个

   老妈酷爱摄影,虽然起步晚 (退休以后才开始摆弄相机),装备低(仅一台普通数码相机),但是却毫不影响她老人家对于摄影的热情。远足旅游不用说,就算出门散步,也是“机不离手”。可以忘了带手机,但绝不会忘了带相机。日积月累,积累了好多相片,记录下许多美好的时刻。

   圣人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老妈总想与人分享她摄影的心得,我于是自告奋勇,揽下这活,借用《文学城》一方宝地,分享老妈记录下来的美丽。

含苞待放

 

国色天香

 

碧玉妆成

 

春色满园

 

佳影成双

 

独占鳌头

 

玉树银花

 

百花争艳

 

一树花开

 

花团锦簇

 

杜鹃报春

 

春暖花开

 

老妈学艺趣事一则

两年前,老人中心举办“摄影学习班”,老妈积极报名。老师看了看老妈的年纪,说:“需要懂电脑。”老妈赶紧回来恶补,突击学会了在电脑上存取照片。

两星期后又见老师,老师问:“有I - Phone吗?”

“没有。”老妈答到。

“那你不能参加我的学习班。我教授的摄影工具都在I – Phone上,你没有I – Phone,如何能学?”

“老师,我有相机。”

“你这是傻瓜相机,小孩玩的,照不出高质量的照片。”

于是老妈当即被拒之门外,带去的摄影作品老师一幅都没有看。

我听闻此事后,愤愤不平,大不以为然。但老妈一笑了之,一如既往地继续走在自学成才的道路上。

圣人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谨以此名言,献给天下所有以兴趣为师,自娱自乐,不畏辛苦,只为初心的摄影发烧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