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门前的大树

(2020-04-27 15:26:42) 下一个

2020年的春天,如期而至。但是在严峻的新冠疫情下,这注定是一个孤单的春天。长街短巷,行者寥寥;花前柳下,空寂无人。隔离在家,闭门不出,几乎是每个人不得已的选择。

值得庆幸的是,我家门前有棵大树,蓬勃的枝条一直延伸到我的窗前,以至于足不出户,便可以欣赏到春天的景色。

这树,是温暖,是希望,是春的使者!

我用相机记录着它的美丽,它用成长陪伴了我的等待和坚守。

在阳光下,它是明媚的新绿。

在狂风中,它是舞蹈的精灵。

在雨后,它破涕而笑;

在黄昏,它静谧如画。

 

即便我抽掉所有的色彩,仅留下黑与白,镜头里的它任然美得不可方物,浓淡相宜,风韵独具。

 

我把照片稍加装饰,仿佛化身成一幅中国的水墨丹青,填补上多年手不能画的遗憾,令人惊喜不已。哪里还有居家隔离的无聊,我简直玩得乐不可支了。

 

生命,无欲无惧的生命,勾画出世间最美的风景,引人入胜,引人遐想,更引人奋起。

这个春天,注定与众不同。因为病毒肆虐,整个世界一片静寂。可是就在严峻的疫情中,我发现了一棵树,一颗蓬勃生长、欣欣向荣的树。它是温暖,是希望,是春天的宣言 ------

         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日子必将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