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观美国篮球名人堂

(2024-08-13 08:39:01) 下一个

第一篇:一个人在中央公园漫步

第二篇:在曼哈顿下城买菜

第三篇:曼哈顿上东城的动与静

第四篇:曼哈顿中城第五大道和Ralph Lauren咖啡

第五篇:刚挪出纽约城不久,引擎灯亮了,怎么办?

第六篇:罗德岛新港听涛庄园The Breakers

第七篇:参观罗德岛上国际网球名人堂

第八篇:大理石别墅Marble House和它的女主人

第九篇:参观罗德岛上的两所大学

第十篇:拜访篮排球诞生的摇篮:美国春田学院Springfield College

上一篇写到参观篮排球诞生的摇篮春田学院。这一篇继续写今年五月的旅游。我们参观完春田学院以后就往篮球名人堂开。两个地方离着很近。美国不仅是篮球的发源地也是普及程度最好技战术水平最高的国家。刚刚结束的巴黎奥运会美国男女篮又夺得金牌。虽然这次面对法国男女篮的挑战,还是在最后关键的时刻保持住了微弱领先。最神奇的是男篮决赛最后三分钟金州队队员Curry连续投中四个三分,解说员称他为Golden boy, 真是篮球金球手。1米91的身高,在女排里都不算高的,他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https://youtu.be/s0EV_Ci6zlY?feature=shared

那天把车停好后我们往篮球名人堂走。雨停了,砖路的设计都和篮球同色。

名人堂的屋顶倒是灰色的圆球形,还有一个高高在上的标志性篮球。名人堂边上就是高速公路。这些标志也起到广告的作用。

因为不是周末来参观的人并不多,从空旷的停车位就可以看到。

入场参观的票成年人28,65岁老年人23刀。进入名人堂后一位小伙子告诉我们可以先看一部电影再参观。电影要在6分钟后开始。我们就现在大厅里面转转。

在我们后面进来参观的还有一对夫妇。比我俩还高。估计以前是篮球队的。

这是放映电影的场地。只有我俩和那对夫妇观看。

下面是我拍的视频。里面有电影片段。

我们按照参观指示的路线走到楼上看到小孩子们在球场上打篮球。这是参观的最后一站。后来我俩也去投篮。上面视频的最后有我俩投篮的片段。我们去投最早的木头篮子。

木头篮筐在两边。

巨大的篮球鞋

展厅有一个部分是专门给教练设置的。篮球是集体项目,好的教练会让每一个球员发挥出个人的最佳水平。

田纳西女篮教练Pat Summit, 读过她写的自传,只是去世的时间太早 (64岁)。

康州大学女篮的教练Geno也是传奇,目前依然在康州大学执教。

Kobe因为直升机失事与女儿一起离开真是太可惜了。名人堂有专栏纪念他。

很喜欢这个展厅,下面的头像是篮球发明人Dr. James, Naismith. 

咱家亮爸同学的投篮动作。他篮球打得不错,比我强。我更喜欢排球。

看着打球的孩子们特别高兴。美国每个中学都有篮球队。大学更是人才济济。加上NBA和最近几年开始火起来的WNBA. 也许这些在名人堂打球的孩子里面会成为未来奥运赛场的明星呢。 

开车离开名人堂时从车里拍到的。篮球运动的魅力在于它可以吸引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参与。可以一个人练习投篮,运球,也可以一对一打比赛。现在奥运会也有三人篮球项目。三对三半场比赛也非常棒。

这个从1891年诞生的运动项目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我想读到这一篇的朋友们,你们在生命中的某个阶段打过篮球。不见得是正式比赛,就是投一个篮也算。想想看有没有这个记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呀!谢谢你惦念着我,比心。高兴看到你又能上文学城了。这一段大家都很忙,我也忙得很长一段都没有更新博客呢。当然比起你来时间还短。城里不如以前热闹了,但我们还是互相关照着彼此,很温暖。愿一切安好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沈香错过了亮妈好多的精彩博文,等以后慢慢补读欣赏。

沈香离开这几个月里,忙了很多事,一桩接着一桩,暂时出来冒泡问候大家,下月初还会去国内处理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总是一个时段让你忙得心身疲惫。沈香虽然人在城外,但依然心系城内,想念城内的朋友们。等我忙完这一阵定会回来与大家在城里共享快乐时光。

祝福亮妈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查悄悄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这段忙家里忙学校忙晕了:)其实还忙做饭,但很少拍照,因为家里面有朋友来,光顾着说话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呀,都没上美食了,看样子很忙啊。就准备开学了?你们放假早开学也比我们早。祝开学一切顺利,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最近忙晕了。估计大片得到年底写旅游回顾时加上了:)现在要准备开学的事情了。问好,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名人堂里面有姚明。我跟他的立像合影了呢。比他矮太多了。
问好,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来游士也是专业篮球迷呢。喜欢Miller. 他很棒!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好长一段都没有坐在电脑前了。最近有点忙。希望有机会你们也来美国东部转转。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好呀,你们在东边,去这里很近的。 将来一定会有机会。法国女篮很棒,让美国女篮吓一跳。问好云台,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我俩都是打排球的出身。不过亮爸篮球也打得好。前一段很忙没有及时回复,娘娘见谅。提前祝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亮妈,等着亮妈放大片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一起欣赏了,里面没有姚明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这些照片上的人物都很熟悉!Reggie Miller当年和Knicks打,是他职业的巅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云台蘑菇,在外边旅,回来再一一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体育行家就是好,有那么多比赛可以看,还有这些博物馆、名人堂,跟着亮妈长见识。亮爸的投篮动作好潇洒帅气,你们倆站一起,不想出众都难呀。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靓妈好分享!这个名人堂内容丰富,有机会也想去看看。美国女篮对法国的那场打得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近,金牌得来不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打排球的吧?亮爸身手不凡也是专业出身?都是行家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哈哈,一看就是AI写的,我写的是篮球名人堂啊:)谢谢油翁。希望看到你自己的文字。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文章写得实在是太精彩了!读了您的文字,就像亲自走进了中央公园、下城和上东城一样,感受到了纽约的独特魅力。期待能看到更多您的作品,继续为我们带来这些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场景。加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你看的两场篮球比赛都是最精彩的,当然最最精彩是Curry发威的那几分钟。不然美国队悬了。问好水星。希望看到你关于奥运会的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特别喜欢你和靳羽西的合影,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咱就是找到一位比我高的赶紧把自己嫁出去:)不然选择对象的范围太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梧桐好,你家女婿也很高呢。1米91是目前女排的一般高度。很多运动员超过1.91米,还有两米的呢。太高了。 谢谢你分享堂姐的系列,太苦了。你的文字加工提高了可读性。给你和堂姐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哈哈,Helen观察细致啊,我再回去看照片才看到两边餐馆的名字。估计都是Sports bar:-) 谢谢你,记得你是打过篮球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名人堂真好,谢谢亮妈介绍,下回去看。这次奥运会篮球赛看了两场,半决赛和塞尔维亚打,美国队被压制了三节,最后几分钟才由库里三分球力挽狂澜。决赛又如法炮制一番,确实是个金童。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帅!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名人堂的设计:屋顶似球,高柱顶又一个球,令人一目了然,好有趣,谢谢亮妈图文并茂好介绍!跟你继续游!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爸的背影和投篮的侧影都看见了,个高,姿势帅,你俩般配,都很棒!
跟着亮妈又涨了一次知识:)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上次讲排球出于你的职业本能,第一站。当时记得你提起过附近的篮球名人堂,今天终于来了,带着我们见识,真得多谢你的分享,长知识。说1.91米在女队都不算高,我笑了。我们家一个外甥女婿1.9米,让我仰望。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投篮很正点哦!museum入口两边是酒吧Bar和酒馆Tavern,哈哈,太合适”看球”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打过篮球呢,很棒呀!你说得对,篮球比排球容易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家领导估计会喜欢。离篮球名人堂不远还有排球名人堂:)加上波士顿,都可以转一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打过篮球,觉得比排球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1

“咱家亮爸同学的投篮动作。他篮球打得不错,比我强。我更喜欢排球。”,亮爸好帅,看见了!这个帖给我家LD看,他肯定以后会想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寒墨。这段有些忙,所以写文章比较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沙发上坐,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回到纽约的文章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