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德岛新港听涛庄园The Breakers

(2024-05-24 11:06:14) 下一个

第一篇:一个人在中央公园漫步

第二篇:在曼哈顿下城买菜

第三篇:曼哈顿上东城的动与静

第四篇:曼哈顿中城第五大道和Ralph Lauren咖啡

第五篇:刚挪出纽约城不久,引擎灯亮了,怎么办?

第五篇写到我们的车在开出纽约不久就因为Engine灯闪被送进了Dealer的修车店。店里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Honda Civic. 才能让我俩继续我们的旅行计划。

去罗德岛Newport看豪宅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计划之一。在这之后我们还参观了三座体育名人堂加上三所大学。其实才用了两天的时间。可以说是一次丰丰富富的小旅游。

2024年5月7日,星期二,天气晴好。早上在手机上查天气预报,发现只有这一天是晴好天气。觉得真的运气。不仅车坏了能开着车行提供的免费车,还有这么给力的好天气。知足,感恩。

在美国去了不少地方,罗德岛还是第一次。这是美国最小的一个州。早上在旅馆从下面这个网站买票。下载手机app和中文讲解。他们有很多种语言的解说。

https://www.newportmansions.org/

买票呢可以买参观一个豪宅或者两个,三个,或者五个。一张票是29刀,如果你看The breakers. 其它是25刀。两个豪宅是38刀,三个是46,都看的话是70. 

我买了看两个豪宅的票。这个票没有时间限制。如果你只看了一个豪宅的话,明年回来还可以看第二个。

开进Newport需要过两座跨海大桥。亮爸开车,我拍照。

远处就是Newport新港。这个小城是美国东北部大富豪们夏季避暑游玩的地方。特别是在镀金年代。镀金年代的英文是Gilded Age). 时间上是从1870年到1900年。是美国财富迅速积累,矿业,钢铁,铁路,银行,汽车飞速发展的时段。

Van der Bilt家族也诞生在这个时段。 他家起家靠的是创建航运与铁路运输帝国。The breakers 听涛山庄主人的爷爷是老范德比尔特 Commodore Cornelius Vanderbilt. 是他在第二任妻子的鼓励下捐资100万建立了Central University (1873-1877). 后来改名为Vanderbilt University. 学校在田纳西州府Nashville. 当年在Goergia读书的时候经常过Nashville, 就没有停下来看看。以后有机会再去南方一定在那里待几天。

1877年老范德比尔特去世的时候留给老大威廉和威廉的四个孙子95%的遗产。相当于当时的一亿美元。听涛山庄的男主人Cornlius Vanderbilt II是老范德比尔特的长孙,也是他最喜欢的。Cornlius Vanderbilt II和太太一共有7个孩子,四男三女。其中最小的儿子是当下CNN知名主播Anderson Cooper的外公。

读了不少有关老范家族的历史,终于理清楚这条线了。

这所大宅只花了两年的时间建成(1893到1895)建成的1895年也是排球诞生的那一年。原来有一个夏日度假的木头房子,在1892年因为大火烧毁了。 据介绍Cornlius Vanderbilt II在大宅建成以后只在1896年和家人度过一个夏日假期。他主要的住宅还是在纽约。后来生病在1899年去世。只有55岁。她的夫人在1926年把纽约第五大道上的房产卖掉以后,就一直住在The Breakers直到1934年去世。

她最小的女儿继承了这个大宅。1972年The preservation society of Newport接管了这所大宅。

建筑设计师是Richard Morris Hunt. 他设计过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底座,和纽约大都会展览馆的立面。也是牛人啊。

刚刚写过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联想到这次看到的大宅里面感觉装修风格非常意大利。

我的感觉是对的。进门时用各种文字的介绍。我拿了一份中文版的。下面这张照片是Great Hall. 介绍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风格。

屋顶也是镀金的,要不叫镀金时代呢。这个豪宅还是电影Great Gatzby和目前热播的Gilded Age的取景地。

这是音乐室。又巴黎装饰公司设计并建造的。是家族几代人欣赏音乐及舞蹈的地方。

下图是台球室的屋顶。全是马赛克镶嵌画。看到一只小乌龟了么?整个大宅设计中有很多与海洋生物有关的造型。

墙面用材来自意大利Cipollino的大理石。

地面也是马赛克拼图。太意大利了!

下门廊The lower Loggia 也是妥妥地意大利风格。

从下门廊望海,哈哈,只有好天气才能拍出这样的效果。看这些照片仿佛置身于意大利。

Morning room 依然是文艺复兴风格,家具是从法国运过来的。

又见到熟悉的花纹。我问工作人员是不是知道这个花纹的寓意,她说不知道。

门框的装饰花纹也是类似。如斯告诉我说是rosette,玫瑰花结,我现在觉得也是。谢谢如斯。

这个大厅是举办舞会的地方。

大厅镶着金框的云顶。超豪华。

范家四小姐Gertrude Vanderbilt的卧室。是路易十六设计风格。床头是她五岁时的画像。她生于1875年,在1896年嫁给了Mr. Harry Payne Whitney成了惠特尼夫人。她在法国和美国学习雕塑,最后成为一名雕塑家。是她在1931年在纽约建成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读可可的文讨论艺术和吃饭之间的关系。范家四小姐不会发愁银子的问题,所以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艺术:)

这是官网链接:https://whitney.org/about

找地址发现离小岛Little Island很近。2022年秋天去了小岛。但不知道这个地方。有机会去看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坐在这个门廊里面对大海听涛很惬意。这就是The Breakers的原意,所以也译成听涛庄园。

走廊上的肖像画是范家女主人Mrs. Alice Wanderbilt. 她出生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在纽约主日学任教时认识了范德比尔特先生。她1934年去世时89岁,很长寿了。但她七个孩子中有四个走在她的前面。丈夫也是早逝 1899年。她一直没有再婚。

上面是网图。

通过佣人上下的楼梯我们来到厨房。大约有30到40人为范家服务。他家的厨房在主楼的边上。

据介绍厨房的炉灶是拥有法国专利的木材炉灶和煤炭炉灶。

抽油烟机够大

各样模具。看到做小贝壳蛋糕的模具了。好像还有月饼模子哈:)

菜做好了放到这个大桌子上面。我还以为是做面食的桌子呢,多得耍啊。

从厨房就可以找到出口了。在离开大宅主楼前我问了一位工作人员第二座豪宅看哪一个好。她给我讲了很多介绍中没有的故事。而且她提到了大理石庄园里面的中式茶楼。对了这正是我要看的。我和亮爸决定沿着悬崖步道Cliff walk走去Mable House. 先往外走。一片初春的景色。

 

这个大草坪也是过去举办舞会的地方。

发现通往悬崖步道的门是关着的,我们沿着小路走回大门。这时车行的电话到了,告诉我们车的问题和修车的估价。咱赶紧点头同意。

从大宅院外可以走上步道。下面是从步道上拍的。好美!还是大自然更好。

海浪拍岸,涛声依旧。

我们在的位置是8走到大理石屋是11. 我们当时也没有注意到红色的路线是什么意思。后来知道是不好走的步道。

这路好走,有栏杆保护,还有水泥路面。

这路呢?我们居然走下来了。要是下雨坚决不走。真是步步小心。

刚刚走过这段就看到前面说步道被封了。问走过来的游客能不能走到Marble House, 回答说不行。我俩决定走上大路,然后回到停车场开车过去。不然走的有点远了。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不少豪宅。

这墙很中式啊。

这里还有一所学校。

先写到这里吧。又完成一篇游记。下面一篇又会回到意大利。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明白,谢谢采心。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天!久仰你们一家子。两位藤,而且还培养了一位将来的藤苗。写写你们浪漫的爱情故事吧!长周末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不是Anderson 本人写的,严谨的说法是“关于他人生历程(until now)的手机版小传或专访。

赶紧看新的去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哇,阿敏教授在布朗大学教过书啊,牛人啊!钢琴弹得也好。那你们在罗德岛也生活过?非常惬意的地方。我后来也去了布朗大学。回来会写一篇。谢谢你的补充。周末快乐!
***************************
亮妈,傅阿敏1981-96年在布朗大学医学院教书,桃子李子满天下,哈哈。我没在罗德岛住过,但去过多次,对,非常惬意的地方。我认识阿敏的时候,他已经在half教书了,在我导师家宴对上了眼,哈哈哈。他弹钢琴是不误正业!谢谢靓亮妈夸奖!喜欢你的法式韭菜吐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幸运好呀,好久不见先抱一下。都好吗?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估计你家门口的风景更好。只不过纽约人还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寻找可以避暑度假的地方。罗德岛就成了他们的目标。问好,长周末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哦,亮妈又出游记大篇了,先顶再补课。祝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人就是不一样:)景色很美,建筑也漂亮。那地方我去过一下下,拐了一下而已,夏天很凉快,风光旖旎!亮妈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离着近更是近水楼台。挑好天气去效果会好很多。还可以在步道上走走。我还会写另外两个Newport的旅游点。其实还可以看更多。问好,周末快乐!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去的地方我都喜欢,这地方离我们不太远,我也会去一次,看看漂亮的豪宅,这些豪宅保护得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老A, 如果你来东北部旅游的话,可以看看这个地方。参观人中间年轻人不多,难怪买票Senior都没有优惠:)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正是纽约的后花园。大富豪们青睐的地方。问好鹿葱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这岛上很多大富翁的豪宅。可以想象当年的奢侈。有一个房子的屋顶都是镶嵌着白金。黄金都不够豪华。海边天气好才可以心旷神怡,天气差的时候就很可怕。要不然这里是夏季的避暑山庄。冬天他们都回到纽约住了。问好弄弄,周末快乐!高兴知道你又有钱可花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估计那个时候还不让在豪宅里面拍照呢。现在可以了。我是听着网上导播,读拿到的中文介绍,加上拍的照片写游记。还有维基百科,等于学习历史了。问好水星,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哇,阿敏教授在布朗大学教过书啊,牛人啊!钢琴弹得也好。那你们在罗德岛也生活过?非常惬意的地方。我后来也去了布朗大学。回来会写一篇。谢谢你的补充。周末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庄园,我没有去过!赞!赞!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趟东部行,去了好多地方呀。风光春色,美不胜收,一定开了不少路吧。祝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后花园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岛的人都是富翁啊,多漂亮的耗子啊,我挺怕住海边的,不过就是好看,心旷神怡啊!亮妈带我们开眼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篇让我大开眼界。20年前从纽约坐一辆去波士顿的一日游汽车经过了罗德岛这个豪宅,导游把我们拉进去,很快的浏览了一遍。详尽的内容还是在亮妈这里才看到,谢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最近很高产啊。罗德岛是个好地方啊,俺家小哈瓦那狗狗就是从罗德岛抱来的,阿敏在布朗大学教过15年的书,老罗德岛银了。Vanderbilt宅邸建筑很有中世欧洲特色,特别是拱顶壁画非常近似意大利宫殿的艺术风格,太豪了!Anderson Cooper的妈妈去世时好像把庞大的遗产捐给慈善机构,没留给儿子留下什么,是位公益心很强的贵族。亮妈游记写的非常精彩,有历史有片片,收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呀。你读了Anderson Cooper写的书了?他妈妈也是一个传奇。三岁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又太年轻,最后是跟着姨妈在长岛长大。她一生结了四次婚,Anderson的父亲是她第四任丈夫,可惜也是早逝。等我有机会也读一下Anderson写的。问好,周末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上来就跟亮妈逛超级豪宅,真爽啊~~

珠帘画阁,金碧辉煌,真是有钱就任性啊。又刚好我在回来的飞机上看到Anderson Cooper的手机版传记,说他父亲是穷小子出身,家里的实力,是来自从Vanderbilt家族出来的母亲Gloria Vanderbilt。。。没想到一上来,就在亮妈这里看到了展现实力的美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你喜欢艺术,一定喜欢看这样的豪宅。所以说四小姐不愁钱,可以搞艺术:)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地方很多人都喜欢。也可以租用豪宅办婚礼,不过价格一定不菲。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罗德岛Rhode Island是美国最小的一个州。我也是第一次去。布朗大学也在这个州。后面还有不少地方,你就跟着我游美国吧。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呀,这个地方游人很多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可以逛一圈。它上面就是波士顿了。问好,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豪宅真豪,名字也气派!开心看见我的文字可以给亮妈补充论点哈:)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

罗德岛,富人区,女儿她们本来要在这里过生日。:)跟着亮妈游!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这豪宅可真是够豪的。亮妈这博文从意大利的意大利到罗德岛的“意大利”,大穿越啊:)我对美国了解不多,第一次听说罗德岛,跟你网上游了。谢谢亮妈,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豪宅真华丽,下次去东部,也要看看这地方,谢谢亮妈图文并茂好介绍!长见识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哈哈,我写到哪儿,你读到哪儿,非常感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寒墨都沙发上坐,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这个地方是纽约的后花园,就算是纽约吧:)不过在罗德岛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大气,漂亮!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到纽约了。跟着亮亮妈妈旅游真不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