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端午安康

(2024-06-10 19:48:24) 下一个

这两天没写博客,主要原因是忙着看法网,忙着种菜做饭,还忙着包粽子。赶在端午折腾发一篇吧,愿大家这个节日都过得快乐,都吃上自己喜欢的粽子。祝端午健康平安,粽是快乐!

这个新买的花也像粽子呢,一层层包裹,里面花开富贵,丰丰富富。今年在Sam's club看到的裸根,叫Cathedral Bells, 大教堂钟声。

朋友家自己种的竹子就是为包粽子用大竹叶种的。端午前特意摘下来叫我去拿。一大盒子都没有用完。我包的时候用了些买的粽叶。我发现新鲜粽叶的粽叶味比较淡。

包的红枣豆沙甜粽。北方人还是喜欢吃甜的。

放大锅里面煮了四个小时,应该再长一些。今天特别难得,最高气温只有华氏59度。开火煮东西不怕热啊。煮好后打开一个尝尝是不是熟透了。

再来一张大教堂钟声。粉粉的淡雅娇柔。

前两天傍晚的云,很艺术。

蒜地里面的蒜苔都收进来了。今年蒜苔丰收,七月初再收大蒜。

把历年端午节写的博文链接放这里。特别喜欢文学城博客的设置分类,非常好找以前的帖子 。谢谢文学城,也祝你们端午安康。

2016年端午: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6/1010461.html

2017年端午: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05/35299.html

2018年端午: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806/23431.html

2019年端午: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906/6163.html

2020年端午: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6/38728.html

2021年端午: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6/16997.html

哈哈,2022年和2023年都出去玩了,没包粽子:)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粒粒贝' 的评论 : 谢谢粒粒贝!欢迎来串门呢,粽子敞开吃,花儿尽情欣赏:)提前祝周末快乐!
粒粒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串门了 ^_^. 是赏心悦目的花,美味可口的种子!棒棒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火花' 的评论 : 谢谢小火花。欢迎你来小园读贴回帖。我端上香茶和粽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我是在认认真真地过节:)找合适理由吃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呀,我是啥节都想过,找理由吃喝呢。我看到你写的游记了,还没过去回帖呢,马上去。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总结,还真是这样呢。北方人甜是甜,咸是咸。南方是喜欢咸中带甜,甜中有咸。嗯,云彩和花儿都有嫩嫩的粉,很好看。可可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你离我太远了,不然给你送过去。我这次包得有点多,刚刚有一大半进了冻箱。慢慢吃吧。问好水星,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看到就好。祝你们招人顺利!
小火花 回复 悄悄话 花美粽香,亮妈真是生活家!向亮妈学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端午安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热爱生活的人,每个节日都精心准备。赞赞赞!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总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向你学习!第一张照片的花心好特别!祝端午安康!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吃粽子这事儿真有趣:北方人爱甜的,南方人爱咸的,和平时正好反过来。我喜欢亮妈的粽子!
那云霞和玫瑰相映成趣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粽子让我心动,可惜吃不着。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亲解释,明白啦。我们最近招fractional的资深教授,说起美国的行情,所以想着问一下亮妈。三个半月假期,幸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我好像真没有错过每一个节日,不过两个端午因为旅游再外面没有包粽子。只要在家必须做。以后要做少点。今年是朋友给了好多新鲜粽叶,一定要包啊。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这篇是因为节日加进来的。下一篇意大利还没开始写呢。这段时间忙着做必须做的事情,博文可以等几天写,有些事情必须马上做呢。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呀!你那里的粽子才是高大上呢!普通人的日子加一点点仪式感会提高生活质量和乐趣。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竹野,我是喜欢做饭的过程,可以随心创造。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我特别喜欢安照发表的时间分类存档的方式,因为我找我端午节的文章时,就查一下每年的六月博文,保证可以找到。这个功能其它的平台都做不到。娘娘的文篇篇精品,我是流水账记录生活。好处是可以帮着回忆好多年前做了什么,还图文并茂:)娘娘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原来你们假期这么少啊!那就是12个月的工资了:)我们是9个月的年薪,如果冬季学期教课或者夏季学期教课会有Extra pay. 我冬天有一门网课,挺忙的。暑假没课,是我一年中最轻松的日子。当然也没钱:)但是我们可以选择26个pay check. 就是说把年薪分成每两周一次,这样每个月都可以领工资了。 我们其实夏季有三个小学期,如果不工作的话一个暑假三个半月。当然我会在假期准备下学期上课的事情,但时间上会宽裕很多。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你啥时候再包一次肉粽,把方子分享一下吧。我跟着学做。这不是朋友送的粽叶么,还挺多的,那就包粽子吧。我也发愁,这么多可怎么吃得完呢:)新粽叶味道是清香,粽香不够。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希望你也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花儿真的好看,我自己都忍不住去拍照看花。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花儿是买的。就是店里面不带花盆有塑料包装的那种。我今年买了两颗,这棵先开花了,很漂亮就赶紧拍下来。缺点是花杆太弱,要有小棍支撑才行。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粽是那么欢乐,呆我这里吧,保证有好吃的好玩的:)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粉色的娇嫩。我也喜欢豆沙粽,今年没包。人太少,不值得包一次:) 亮妈的每一个节日,都是仪式感满满!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今天是美食。端午过了才看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日子就是讲究,这花,这粽子,这蒜苔,馋死人,尤其这粽子,亮晶晶的,赞啊!祝亮妈和朋友们端午安康!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心灵手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日子过得好像你的粽子那么滋润有味道!我也该好好把博文归类,不过现在写得少了,倒是也不难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过来没见亮妈秀粽子,想着今天早晨肯定有了,果然是:)粽子好漂亮,那层亮色一看就是煮的时间足够久了。花儿惊艳,开得那么有边界感。祝亮妈端午节快乐,粽快乐!

你们就一直放假到新学年吗?记得亮妈问过我们是不是放假了,没有呢,我们刚刚判卷结束、后两周考试委员会,7月中还有毕业典礼。这还只是本科,硕士论文一直到9月份,还有博士总在那…所以我们除非休年假(一年5周),否则总有事。顺带请教亮妈一下,美国有的大学工资发9个月,是什么样的大学这个制度?9个月的工资是一年的年薪9次发(比如12万,每个月发12/9,工资还是12万),还是说年薪12万,只发9个月每月1万(一年就只有9万)。谢谢亮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确实有几分像bell呢:)亮妈这样的甜粽子都要煮4小时啊,新粽叶没有旧的叶子香啊,我还以为新的竹叶会很香呢。我啥都没做,就是懒,我会包肉粽,而且朋友都说我包的好吃:)可以用排骨或是五花肉,加花生,眉豆,蜜枣等。亮妈端午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片里的花真美啊。亮妈的粽子很馋人。端午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馋死个人!我喜欢肉粽和红枣粽。你的花儿太漂亮了,没见过,自己修的那么漂亮吗,还是买来就这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能吃上亮妈的粽子是口福,开心,花花真漂亮!晚霞美,蒜苔香!亮妈家的夜晚粽是美好,嘻嘻嘻
跟悉心就呆你这儿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我那个园子比较空旷,可以看各样的云,喜欢。谢谢你,祝端午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云儿采心坐端午节的沙发,我端上香甜的粽子,敞开吃,祝端午安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第一张片片中的花瓣韵律感真强,好美!亮妈拍云也是有一套,又感觉是信手拈来,加赞!

端午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俺也来挤沙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坐上亮妈的大沙发啦,问好,端午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