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3-18】快手苹果糯米饼

(2023-11-03 20:40:46) 下一个

上周出去开会,回来接着忙过节(万圣节)忙工作。博客小园地就放下了。连动物36计故事最后两计还没读呢。不管怎样先把这款快手的苹果糯米饼记录下来。

在下面这篇博文里做的苹果糯米饼是把苹果切片炒一下,用食品加工机打成泥,再加糯米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310/12760.html

用机器还得洗。嫌麻烦,索性省了这一步。

这款苹果糯米饼是把生苹果洗净去掉一部分不太好的皮。好的地方保留。因为家里面的苹果是纯有机。没有打药。可以放心大胆吃。都说苹果皮营养更好不是。 所以成品的红色的丝丝是红苹果皮。

把苹果擦成丝。糖可以加也可以不加。看苹果本身的甜度了。

然后拌入糯米粉。我又加了一点点蔓越莓干和Pecan碎。成形后做成饼状。

家里还有不少的Ghee, 酥油,比黄油更耐高温。用它来煎奶香味十足。

一定要小火慢煎,把苹果和里面的糯米粉煎熟。放上一点糖汁非常好吃。

早餐上班前做过两次。比上面一款要省事省时。效果也很不错。家里面苹果太多了,要想法子吃啊。

翻出去年写的方子做Apple Cider.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10/25182.html

看看多少苹果。

去年做时就发现家里面的铸铁锅不够大。今年买了一个大的。枣红色的。

我做苹果汁会放红枣和桂圆。

最后小火焖煮过滤出汁就好。非常好喝。

11月1日下了一场大雪。上一篇是秋,这一篇就是银装素裹的冬。当然现在雪都化了。

来一张白雪红叶。秋与冬的完美结合。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对不起回帖晚了。我估计瑞典的Apple cider 一定好喝。我这是自己瞎琢磨的方子,也挺好喝的。问好,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苹果糯米饼看上去就诱人,applecider原来是这么煮出来的。我喜欢喝,经常买的是瑞典的牌子。苹果糯米饼可以学着做。谢谢亮妈好分享。你们那里下雪啦?!雪景很美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苹果糯米饼都做了,真好。谢谢你喜欢。我们11月1日的雪据说有10英寸呢。但现在都化了,才给我们机会打扫落叶。从秋入冬一转眼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雪真大,雪景美极了,真是秋与冬的完美结合。亮妈的糯米苹果饼,我也照简易方子做了,又香又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呀。知道你从国内回来了,辛苦了。希望时差倒过来了。我是苹果太多,所以想尽办法吃苹果。也祝你11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心灵手巧!这个苹果糯米和桂圆苹果红枣甜点都是我的爱!很有启发!祝亮妈十一月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秋天苹果大丰收,真不知道怎么吃才可以消灭掉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苹果 喜欢糯米,苹果甜汤也可以有, 还是有机的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有时间把苹果蛋糕的方子写出来吧,我也学着做一次。祝贺儿子的长跑队夺冠。希望他们在州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就一次突然降温把菜园里面的菜都冻坏了。现在又回暖。就像你们那里又降温。春秋两季气候变化都比较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大锅煮东西过瘾啊。橘黄色应该更鲜亮好看。我还真差一个橘黄色的,现在想想是红色的多些。回来买一个橘黄色的。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收藏了。今天就要试试这个苹果糯米饼。
最近我也做了个苹果蛋糕,把苹果切丝,拌近蛋糕里,朋友吃的说很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糯米苹果饼馋人,雪景照片好看,亮妈那儿都下雪了,我们这儿该夏季了,可是又降温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口铸铁锅,和大枣苹果皮一个色系。我有一个橙色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来吧,吃好吃的,看风景,然后帮我收树叶。太多了。我和亮爸同学整个周末都在收树叶。刚刚准备种蒜。累了就坐在电脑前面歇会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再不去摘苹果就没有苹果摘了,但可以去店里面买。现在店里苹果又新鲜又便宜。起码我们这里。我们这场雪很大,但很快就化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我是喜欢瞎琢磨,然后记下来,然后再做再改进,然后就变成自己独家方子了:)挺好玩的。 苹果太多了。我家车库里面都是苹果的香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呀,好久不见。刚刚读你的文知道你回国了。我还没机会回帖呢。你也坐沙发,我端上苹果汁,特别好喝,还补养。谢谢你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加上你的文字描述更美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不抽空把这个方子简单记录一下,你和蘑菇也许可以用。做饭的帖子比较省时间,我还可以写出来。像旅游的,去年还没有写完呢。小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沙发,给你端上好喝的苹果汁,甜甜酸酸的,还有补养的作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跟亮妈做邻居就好了,又有苹果糯米饼吃、又有雪景看,这两样都好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一直想再去摘苹果,做苹果饼呢,你们那里雪了,真漂亮!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简易糯米苹果饼好有创意!简单易学,收藏了。苹果汁也是亮妈独家配方,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和小小一起挤挤沙发:)
最后一张照片太漂亮了,清凛凛里一丝暖意,赏心悦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惦着亮妈说的简易糯米苹果饼做法呢,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
嗯,这方法的确更简易了,还节省了洗搅拌机的工序,太好了!:))
谢谢亮妈分享,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