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把Apple Cider做成了苹果红枣桂圆健康饮品

(2022-10-26 07:42:23) 下一个

家里苹果树上的苹果太多了,这些日子想方设法用苹果做点心。

苹果点心—法式苹果派,苹果夹心面包卷,苹果碗,苹果酥皮

 

那天收拾出来一篮子有些要烂的苹果,做点心也不会太好看。从网上找方子做Apple Cider. 参考了几个方子就凭着大概的想法做。出来的效果不错。正好那几天低温下雪。喝上一碗甜酸可口的热苹果汁非常舒服。记录下自己做的过程,今天再做一次。

把苹果洗干净去核切大块。锅内放足水。大概是苹果量的1.5倍。真没量,全凭感觉。

把桂皮,丁香和小肉豆蔻放进一个小袋子里面。加了半杯红糖。有方子放了很多桂皮。我家亮爸不喜欢那个味道。我觉得放得够多了。见图。最后他很喜欢。

大火烧开后盖上盖子中小火煮上两个小时。满屋甜香。

这个时候苹果都软烂了。可以用勺子把苹果压碎。

我尝了一下,缺点甜味。因为用了不少比较酸的苹果。方子上建议用各样苹果。不想加糖那加进去点红枣应该不错。所以放红枣。家里还有桂圆干洗净泡一下也放入锅里。继续小火炖煮。又煮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关火。有方子用慢锅煮一夜。

第二天早上打开窗帘外面是一片白色。后来知道学校有two hour delay. 实习的学生告诉我早上开车出门有几次打滑,有一次险些被后面打滑的卡车撞上。

我正好早上没有课可以在家。我把一半煮好的苹果水放在Vitamax里面打碎,再过滤一下。然后煮开。这样的Apple Cider 比较浓厚。

盛杯子里是下面这样。

剩下的一半直接过滤,汤汁就比较清爽。

我最后把这两部分倒在一起又加上一板冰片糖。因为亮爸说还是有些酸。

最后的苹果汁真的很好。可以兑上水喝。我后来去纽约看儿子也带上了一小瓶。他也很喜欢。

现在正是苹果收获季。店里都摆着很多Apple Cidar. 我还从没有买过。就喝自己做的吧。

再放上几张秋天的照片:后来几天天气突然变好。正好跑了一个小长途。路边休息站的风景太迷人。第一张和第二张是公园里面。手机里面太多的秋色。等有时间再专门写博放上来。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今年苹果收了好几百磅,到现在还是要想着办法吃进嘴里:)太多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大丰收啊,太令人羡慕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鲜榨苹果汁更加有营养。幸福的老皮卡,太太好贴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汁营养丰富,我太太每天早上都榨一小杯新鲜的给我喝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苹果汁加上红枣和桂圆,营养好喝,还中西合璧。海风姐周末快乐,万圣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下雪天喝热的苹果汁是很享受:)一凡周末快乐,万圣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Apple cider很好喝。要不是为了吃苹果,我还真没喝过。谢谢艾唱,周末快乐,万圣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我们这些天又回暖了。今天都到60度了。下一周还都是60度。着天气,抽风。游士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亮吗真聪明,想到加红枣桂圆,看着窗外的雪景,喝一口热乎乎的apple cider,神仙般的日子。红叶黄叶美爆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Apple cider做得好。来上一杯,再观赏一下窗外的雪景,神仙过的日子!:)亮妈周末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才女分享健康饮品,这个一定要try try.秋色好迷人且美丽!Happy Halloween!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cider做的漂亮!你们那里已经下雪了啊?今年的冬天来的早。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你在台湾一定想念美东的秋天。我过些天再发一批。今年的秋特别美。问好,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在我最近的每一篇里回帖,在这一篇又是总结性回帖,谢谢,谢谢。高兴看到你回城,等着读你的旅游游记。我的到现在还没写好呢。慢慢来。主要是要分享的东西太多了。这不又刚刚跑了一趟纽约,又是好多照片。小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赞麦姐的商业头脑。这苹果汁不光是纯有机还加了红枣桂圆,成了高级饮品。倒是给亮带过去一小瓶,他喝了很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好啊。下雪后天气又变暖,现在的温度很舒服。Apple Cider是很好喝。我又做了一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我是在想尽办法消费苹果,太多了。现在车库里还有100多磅呢。今年苹果大丰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今年苹果大丰收,做Apple Cider 正好。亮妈能干,做什么都做得很好!秋色片片太美了!好喜欢!亮妈那边都下雪了,这种薄薄的雪最容易打滑,亮妈开车一定小心!祝亮妈周五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自己会做Apple cider,真能干!
你们那里的秋景太美了,欣赏喜欢:))
欧洲之行刚回来,这两天在倒时差,黑白颠倒,过得稀里糊涂的。
看见亮妈换了新头像,漂亮!:)))
也祝贺亮妈的蔬法被选中挂在了学校图书馆的玻璃窗上!
问好亮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苹果大丰收,可以上周末市场卖有机苹果汁了。祝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Apple cider 好喝,亮妈太能干了!
你们那儿都下雪了?秋照色彩斑斓!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巧手匠心,太能干了,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雪是上个周三下的,最近气温又回暖了,很舒服。我家苹果基本不管但收成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我刚刚又喝了一大碗苹果饮。这次索性都不过滤了,连苹果一起吃了。今年秋天太好看了,天气也好。估计你那里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秋天也很美!也在下雪?
你家真是会种,苹果年年大丰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已经下雪啦?真早!

先吃块亮妈做的酥皮月饼,再来一碗营养美味的苹果饮,日子太美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的营养美味。关键是苹果太多了啊。还都不是好看的。刚刚又熬了一大锅,不然苹果都烂掉了。可惜。所以再忙也得抽出时间做苹果产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气候跟娃娃脸一样。周三下雪,周日71华氏度,阳光灿烂。我猜英国的秋天也一定特别漂亮。问好蘑菇,希望进城不是那么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沙发,我端上苹果汁一大杯,还有好吃的肉烧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亮妈,做完苹果美食,又做苹果汁,营养美味,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还是对我非常不友好,费半天劲才能登录,不过今天运气不错,还坐上了亮妈家沙发。刚才看菲儿的万豪酒店文就没法冒泡。
我这馅饼还没做,亮妈又上苹果饮料了,怎么感觉我这空巢了,反而跟不上趟了泥?也是,你们的季节也走得快,都下雪了,英国的秋天会持续比较长。问好亮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