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3-17】中西合璧五彩意面

(2023-10-22 11:04:45) 下一个

上个周四忙了一天回家,就想做个快手菜。想到前些天买了一袋新鲜意面(都忘了在哪家店买的了,想起来了是在Wegmans)还有周末卤好的牛肉,就有了这款饭菜合一,中西合璧的快手菜。

厨房里面还有最后一个菜园里收获的西红柿,红彤彤的真好看。在farmers market买的新鲜西葫芦也该吃了。还有刚刚从店里买的芹菜,新鲜香菇。都切成丁。这张照片还差了蒜末,红葱头丁还有新鲜香菇丁。

数数颜色,有没有五彩?太够了!

芹菜:淡绿色

西红柿:红色

胡萝卜:橘黄色

新鲜香菇:棕色

西葫芦:白色加绿色

红葱头:紫色

锅内放橄榄油,加葱头和蒜末炒出香味,加西葫芦,芹菜,胡萝卜丁翻炒。炒到断生后再放入西红柿丁,香菇丁,和卤牛肉块。看看多漂亮。

烧菜同时用大锅煮水,锅内放点盐。水开后下入新鲜意面。煮5分钟捞出来过冷水。沥干。菜里面放点盐,一点点酱油,一点点鸡汤。烧的差不多的时候放入煮好的意面。边烧边拌,让意面吸饱汤汁。

可以加奶酪,也可以不加。最后盛到碗里菜比面多。好吃!新鲜的意面还是比干的好吃。也好煮。以后多买新鲜的。 

又烤了一次红薯南瓜苹果。很秋天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2/10130.html

我现在是先烤红薯和南瓜15分钟,然后放入苹果再烤15分钟。然后再放入拌料烤10分钟,拿出来后拌匀,再烤10分钟。总共是50分钟的样子。365 到375华氏度都可以。 

后院各种叶子的颜色也是五彩。

明天早上要有霜冻,气温会到摄氏零度以下。赶紧摘苹果。今年苹果收了几百磅。吃不过来了。树叶落地又有活干了。不用出门赏秋,就在家边干活边欣赏吧:)

再来一张今天早上拍的。稍编辑了一下。色彩就不一样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很好吃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意面配菜颜色太丰富漂亮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问候。这些天有些忙:)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亮妈,祝亮妈秋安!周五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意面真的好吃。觉得比我在意大利吃到的更和咱们的口味。 问好禾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荞麦面在中国店有卖。看看卖干面条的地方就有。日本产的比较贵,中国产的便宜一些。估计韩国冷面也用荞麦面。挺好吃的。谢谢荷姐告知小朋友喜欢36计故事。我这几天忙都没有录音呢。还差两计。等忙过后再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意面,健康、好吃又漂亮!太酷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心灵手巧,五彩新鲜意面加烤红薯苹果,坐在夫妇共同打理的后园,边吃边赏美丽秋色,享受自力更生的劳动成果!最后一张蓝天衬托下的红枫叶美醉了!给能干的亮妈点大赞。
我也正好想改换吃的面条。我们一直吃五木干面,前日在party上吃到荞麦凉拌面,正想着要请教朋友哪里买的荞麦面,亮妈这里找到答案了。谢谢亮妈。亮妈新周快乐!
再次谢谢亮妈的“动物三十六计”我转载分享给小朋友们听。她们很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你们的气温总是比我们要早一天,我们明天降温到冰点一下,辣椒早都不行了。你还可以做辣椒酱说明大丰收啊。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真挺好吃的。蔬菜多还健康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墨鱼面不好看但好吃啊。要找到做得好的餐馆。这次我们在威尼斯吃到的墨鱼面非常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我菜园只是一小块地方,在最边上,所以后院还有很多的绿草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刚出去开会回来,这一段很忙。我会找时间把我做的更省事的苹果糯米饼贴上来。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刚刚又烤了一次红薯南瓜苹果,这次更成功好吃。你可以试试,你会喜欢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想你会喜欢的,然后儿子也放心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这色彩诱人的面真是餐桌上的秋色。
今天我们这也降温。把小菜园的辣椒收了和番茄打成辣椒酱。正好佐这面条。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五彩缤纷,让人很有食欲!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秋高气爽,美食更靓!突然想起威尼斯打卡乌贼面,卖相太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最后一张照片像油画,好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景!新鲜意面的确好吃,赞亮妈的五彩意面,好看又健康。看见小小做了苹果糯米饼了,也要跟着学做一下,不过看你回复小小说要出升级版了,咱坐等吧:)亮妈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帖太好了,喜欢这款五彩意面,容易做,又色香味全。你那个烤南瓜红薯苹果也很有创意,下次也尝试做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好了,我本心是更喜欢吃面条的,谢谢亮妈推荐,回头去亚洲店找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小告知,很高兴。我现在又琢磨出更省事健康版的,哪天有空写出来。这几天特别忙,明天又要出去开会。等忙过后贴上来。现在的秋色太美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挂面喜欢买日本的荞麦面,健康又好吃。比意面更好消化。也很容易煮,你可以试试,中国店就有卖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色彩艳丽的五彩意面,看着就好吃!亮妈那里的秋景真美!:))
跟着亮妈学做了糯米苹果饼,带着苹果香甜的糯米苹果饼太好吃了,特别谢谢亮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因为现在都强调吃优质碳水化合物,意面种类多,很多都是全麦做的,而挂面基本买不到全麦的,只能自己做,又觉得太麻烦。我这个懒人,没法像亮妈那么勤快又那么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你要是能来就太好了,不光替我吃苹果,还能帮我收树叶:)这两天光忙着收树叶了。整整收了10大袋子,还是刚刚开始。秋色好看,秋色迷人,秋叶累人。那道面我觉得比在意大利吃到的意面好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低头忙自己的,竟然错过了亮妈的美食美景。倒数第二张太仙了,我就想坐在树下帮亮妈吃苹果,解决丰收过度的大难题儿(嘿嘿)。还有带芹菜的五彩面也馋人,估计亮妈开餐馆的话,这道面会让所有其他家的面都太面了:))

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最后一张稍微加工了一下,颜色就比较鲜艳了。不过肉眼看到的也非常漂亮。今年秋天叶子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哇,儿子觉得意面比中国面条健康?是不是因为里面放了鸡蛋?还是面粉的问题?多贴心的孩子啊。意面有好多种,我也喜欢一种里面有土豆的意面,做各样汤也好吃。咱们听孩子的,多试试中西合璧的点子。赞你刚刚写的好文章。我看了那个电视系列,非常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好呀,新鲜意面好吃,今年秋景漂亮!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秋色风光片,最后一张惊艳,五彩意面如这多彩的秋景,相得益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意面五彩缤纷,和秋天的景色相得益彰。太巧了,我们以前老吃面条,最近被儿子批斗说不健康,要求我们买些健康的意面来吃,搞得我们的中国胃开始尝试意面了,正好把亮妈的方子用起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亮妈,很有新意的意大利面.色香味俱全,同喜欢最后一张秋图!好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你没看我今天的狼狈相呢,收了六大袋子的树叶,好累!不过四周还有好景色看就要感谢这些叶子。辛苦命呀。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说得对呀!另外谢谢你在我鱼翅瓜菜后面的留言。我今天又做了一次,这次放了胡萝卜,还有虾干。切块也是像你说的。这样真出来长长的瓜丝,很好看,也好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厨艺让我钦佩,亮妈色彩斑斓的后院更让我欣赏。美食加美景,亮妈过得是神仙生活啊。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加上面的原色便是七彩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谢谢Mina。欢迎你来小园。咱端上一杯香茶和烤红薯南瓜苹果。我这里苹果太多了,刚刚又摘了一大袋子。放眼院子四周都是五彩斑斓,秋意浓浓。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五彩斑斓像一幅画,这是秋天丰收寓意,很有创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知道新鲜意面的优势。我以后尽量买新鲜的。这样做真的很适合中国胃。所以说中西合璧呢。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高兴知道你喜欢。这些菜在西人店里面都可以买到。新鲜香菇很好,可以提鲜。你如果吃素,不放牛肉就是了,也应该很好吃。美东的秋天很美。今年的叶子不错。家里也是五彩缤纷的。坐在桌前往窗外看特别漂亮。谢谢你,也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是啊,一年一晃就过去了。丹哥这一年收获满满,做了很多视频,写了很多好文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说的对呀,五彩餐配上外面的五彩相得益彰。今天早上草地都是霜。吊盆里面的草花全冻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家的院子都是自己打理。家里剪草是开车的,不然花时间太长了。我和亮爸两个人分工明确,剪草,除野草都是他的活儿。我种菜收菜做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我把烤红薯南瓜苹果的链接放在这篇博文里面了。发现文章不被推上首页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随时编辑博文。我已经做了五次了,今天也许再做一次。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意面就是好吃. 亮妈这么做更适合中国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五彩意面太太诱人了,我一定要学做,那天做出来给亮妈报告。先把这篇文果断收藏!亮妈家的苹果大丰收,羡慕啊!现在美东秋意正浓,亮妈的片片好美,台湾没有这样的秋色,我好怀念纽约的十月,就在亮妈这里饱秋色眼福吧。谢谢亮妈五彩意面好分享!祝亮妈新周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景色迷人,今年过的真快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这么冷啦?秋色和五彩意面相得益彰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院子请人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太馋人了,这面料太好吃!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五彩意面好漂亮,名字取得好!要学做。还有烤红薯南瓜苹果也要学,喜欢这几样的搭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香茶和苹果糯米饼。今天又做了一次特别好吃。意面新鲜的是真好吃。我觉得比中式面条好吃呢。我想起来了,是在Wegmans买的。他家意大利食品非常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后一张的秋景真是惊艳。还有新鲜的意大利面,我只买过韩国的新鲜面,我下次也去找找,亮妈做得饭看着都好吃,新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