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3-9】桃子沙拉

(2023-08-21 08:20:44) 下一个

八月是桃子上市的季节。Sam's Club的白桃新鲜个大水分足,不酸。特别是白油桃,达到了水蜜桃的标准。我喜欢吃桃子,因为怕酸。亮他们回家我做饭时他们会来厨房帮忙。那天珍问我要做些什么,说我你做沙拉拿手,就做个沙拉吧。她看看家里面的食材,告诉我要做一个桃子沙拉。下面是她做的成品。小黄番茄,桃子还有家里的basil. 她是放了鲜榨橄榄油,估计还有一点点盐。甜中有一点点微酸,非常爽口。

从她那里知道了用桃子做沙拉好吃,我也就学做起来。下面这个沙拉是桃子,黄瓜,黄色的猕猴桃。一点点盐,一点点basil. 我忘了放橄榄油了,觉得黄色猕猴桃的酸甜味道就是拌酱。食材新鲜,就是原汁原味最好。

再过了几天又做了一次。这次加了小黄番茄,和一点点pecan. 也是Sam's Club买到的一大盒Salted Dry Roasted Pecans. 9刀多,真心不贵。发现这一篇给Sam's club做广告了:)

家里的小黄番茄可以吃了。以前都是在店里买。今年买到种子,给朋友帮我育苗。菜园里面种了几棵。

黄瓜也能收获一些。

那天从店里还买到了新鲜的葡萄。特别甜。所以用了黄瓜,小番茄,桃子,葡萄做沙拉。

黄瓜切小丁后先用一点点盐腌一下,倒掉水。最后几种食材拌匀就是一大碗。

吃到一半看YouTube上讲台湾米其林饭店的菜,我说这一大碗如果稍微摆一下盘就可以卖高价的。说着拿出盘子,放上一点沙拉,加上意大利葡萄醋和原榨橄榄油点缀。升值了吧:)

今天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好在没有课,好在暑假时抽空把该准备的都做了,所以还可以写博。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年轻人会给我们很多好点子。珍这个孩子很暖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用kiwi做沙拉拌酱有启发!珍是好帮手,年轻人又给我们很多启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呀,好久不见。你要试试桃子,非常好吃。当然要用好吃甜的白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处理过的beet不好吃。你试试用从店里买新鲜的beet, 蒸熟放在土豆沙拉里,或者蒸熟后去皮切小块,放盐和醋拌一下,很好吃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桃子沙拉很别致啊!做过水果沙拉,但从没用桃子做过,哪天跟你学做桃子沙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桃子色拉看着就清爽,最后的摆盘很漂亮。我前两天也在家做色拉,放了trader Joe的已经处理过的beet,结果儿子说beet太难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款以桃子为主的沙拉真的很好吃,可以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桃子沙拉,好做又美味,好喜欢。谢谢亮妈的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估计桃子也水果里也可以称王了。唯一不太好的是比较容易氧化。必须现做现吃。不然颜值就要打折扣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看亮妈的后院丰收,感觉到了幸福,美好和惬意。水果沙拉餐桌上永远的明星,什么时候她在场都透露出喜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你做沙拉试试,很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明天一早就要上课了。我们一般一个学期16周,包括假期。 开学早放假也早。主要冬季还有一个四周的小学期。谢谢蘑菇。也祝你一切顺利。英国这次没有捧杯,有点遗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哇,我被心城夸晕了。这能和南法比?说什么我也要去一趟南法。谢谢城城,别太忙,悠着点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这边开学早,但到12月初就放假,因为我们冬季还有一个小学期,要上课的。今年菜地还行,这些日子菜吃不完了。你家菜地也有很多收获吧?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新鲜好漂亮的桃子沙拉!这个夏天也吃了不少白桃,还没想到可以做沙拉。学习了。开学了亮妈教授要忙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亮妈的摆盘也厉害。你们就开学了?感觉你们的假期开始早结束也早。祝亮妈新学期一切顺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新鲜的白桃,创意的摆盘和点缀,简直不要太南法啊!哈哈!我忙得没时间进城,也没有贴新文。今天抽空进城逛逛。祝亮妈开学顺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的菜地又大丰收了,带刺的黄瓜看着就爽口呀。美国九月没到就开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菲儿。山姆家的比Costco的好多了。我喜欢从Sam's 买水果。猕猴桃也一样。Costco的又贵又不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沙发,我端上一大盘水果沙拉。估计你特别喜欢水果沙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摆盘真漂亮,我也喜欢山姆家的白桃,新鲜的食材,肯定美味!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水果色拉最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