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救赎的本质

(2010-09-23 02:34:33) 下一个
彼得后书:2:4 就 是 天 使 犯 了 罪 , 神 也 没 有 宽 容 , 曾 把 他 们 丢 在 地 狱 , 交 在 黑 暗 坑 中 , 等 候 审 判 。

马可福音 9:44 你 缺 了 肢 体 进 入 永 生 , 强 如 有 两 只 手 落 到 地 狱 , 入 那 不 灭 的 火 里 去 。

我也没注意过关于地狱的描述, 刚找了一下圣经。 这两节告诉我们地狱是“黑暗的坑中”。 落在与神和神的爱隔绝的黑暗坑中,对于受罚的天使来说是可怕的。另节经文说到地狱里有不灭的火。究竟是两种情况都有还是每种地狱情形不一样,我不得而知。以上只是两个我能给你找到的例子。

不过, 我不是为了吓唬你,我这个基督徒也是罪人, 不见得比你更好。 只因为信耶稣, 基督在十字架上受的刑罚里就包括了我的一份, 他愿意因为我的信帮我付上赎价,把我的身份变成他的儿女, 让我脱离了地狱的深坑或者永火, 有了永远的生命。这就是基督的爱和救赎。

至于耶稣基督, 他是被当时的同乡起诉而钉上十字架的,罪名是自称是犹太人的王。他受极刑被钉十字架几个小时后因为血流干而气绝。 他这个死法, 比起天使在黑暗的坑里, 或者在火里的痛苦不是更甚, 所以我形容耶稣是那个甘愿受地狱般极刑的神的儿子。 他本可以以他的能力逃脱人受的处罚, 但他没有这么做, 对我来说这就是甘愿自己下地狱。

我不知道你说的东方哲学里“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意思是什么, 具体有那个哲学家真下了地狱。就不再继续讨论东西方哲学分别了,这个课题太大了。需要好好研究。

谢谢你的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