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边走边吃

(2023-05-03 09:47:24) 下一个

一转眼的功夫都五月了。房间里的暖气一直启动,说明外边的温度和冬天很接近。这个春天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周二是冬天天气,开车要开暖气。到了周四气温骤升,变成夏天,车里必须打开冷气才舒服。吃东西也是跟着时节走,天冷喝热汤,天热吃凉拌沙拉。就这么忽冷忽热的吃着吃着把肠胃吃错乱了。它们一提抗议,把我这个人就折腾到了急症打点滴以避免脱水。赶紧天天喝粥,避免油腻,小心伺候,这才消停。

前一段外出吃美食也没事儿啊,反而是回家后在小河沟里翻船。还是自己不小心。所以说食品卫生很重要。

前一段外出吃了一直喜欢的鼎泰丰。小笼包做得不错。

蘸醋加上姜丝,更香。这面皮和包子褶子怎么也学不来。还是人家专业啊。

这包子看上去像是机器压出的褶子。

炸酱面也有特色。不难吃。

在一家酒店的楼上餐馆吃晚餐。一杯白葡萄酒很好喝。我觉得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好喝。

Cod的鱼煎得外皮香脆,肉嫩鲜美,这是功夫菜。下面的南瓜和边上的松仁也是味道十足。蘸料里面有藏红花,颜色漂亮。这道菜最后吃到光盘。可以说每一口都是享受。

餐后甜点造型雅致,甜度适中。

一直知道温哥华是吃中餐的好地方。这次承蒙老朋友老同学加老乡盛情招待,让我们尝到最好吃的烧饼和牛肉。这可不是在餐馆吃的,而是朋友先生亲手做的。太好吃了。烧饼外酥里软,牛肉咸香可口。我以为自己做烧饼牛肉都算拿手,这次觉得差距很大。

自己家做的好吃的还不够,一定要带我们去吃早茶。各样点心造型别致有趣,内容丰富。

小乌龟造型的菠萝包。里面是叉烧。

芋饺是翩翩起舞的天鹅。朋友知道我喜欢做饭,特意点造型别致的好吃点心。

名牌包包,小巧玲珑。吃起来是榴莲味道。

虾饺和流心奶黄包也非常好吃。

糯米球和鸭梨造型的点心,居然忘了里面是什么馅儿了。朋友点的太多,每样吃一个就吃撑了。 

还有舒服好喝的小米粥。鲜虾烧卖也很好吃。

最后吃不了兜着走。转天离开时朋友又都给我们带上了。非常感谢!马上就要放假了,校园一下子变得春意盎然。这张照片是上周四拍的,接着就是一周的低温阴雨。明天又是周四,气温会回暖。这个春天很折腾人。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亮妈,祝亮妈新周愉快!六月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花儿也漂亮!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估计台北的鼎泰丰是最正宗的。问好雅佳园,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先抱一下。四月不见你发博估计是出门了。看到你的回帖很高兴。我刚刚旅游回来,这次是去意大利,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最近好像也没有看到你的文啊,还没有放假吗?我刚刚转了一圈回来。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都好吗?给你最近的博文点赞,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抱歉好久没有回帖,刚刚从欧洲回家。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现在是六月初,你那里一定百花齐放,绿草如茵,问好Tina. 我刚刚从欧洲回来,回复晚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在外面旅,等回家后再回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在台北吃了鼎泰丰, 非常满足, 春天的气息很浓, 祝亮妈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亮妈,学校期末肯定很忙,我四月份也基本在外地快乐的忙着,顾不上打理博客,母亲节来看望好朋友们,不知道亮妈这么棒棒的身体也欠佳,还去打点滴,问候,愿忙里偷闲,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亮妈和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母亲节,沈香祝亮妈母亲节快乐!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入夏了刚刚吹起春天的风,树上有花苞了,但开放的花还没看到,无论如何下周也会开出一朵吧,哈哈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比我厨艺高太多了. 那烧饼和牛肉都是专业水准. SANGRIA喝过,巴塞罗那喝的, 是红酒打底.下次听你的建议要白葡萄酒试试. 问好禾儿, 周中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要比亮妈厨艺还好的人?真的?:)不知道亮妈有没有喝过SANGRIA,由红葡萄制成的SANGRIA,加比较辛辣。白葡萄酒制的SANGRIA,就温润清甜。我去西餐馆,总是点白的,不要红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包子的褶子是非常精巧,学不来:)也许是鼎泰丰能够吸引客人的地方吧。馅料吗,一般般。你喜欢白酒啊,但一定要好酒才好喝。白酒我觉得真正的茅台好喝。那还是很多年前喝的。现在的茅台不如以前,虽然价格要高出多少倍。问好,你们那边春暖花开了吧?春天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小C。 咱们感觉是一样的。谢谢你答复我的疑问。之所以有疑惑是因为Bill的名字是英文吧:)问好,新周快乐!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这小笼包的手法不错啊,工整精致,想来味道也很好吧。我好像更喜欢白酒些,有劲儿,哈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诱人了!
我也觉得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好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慰问,现在恢复了,起码可以正常吃饭了。这次被折腾的不轻。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游士家里有机菜多多,我们应该到你家里打牙祭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还打点滴了,抱抱,希望已经痊愈了。
太多美食了,尤其是各种漂亮的造型,好馋人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不要吃不了兜着走,分给我们一点吃吃啊!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问候并解释红葡萄酒比较涩的原因。看来红葡萄酒营养价值更高些?我以后也去找好的红葡萄酒喝。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亮妈安!关心亮妈的身体,夏天要到了更需要小心,岁月不饶人啊。
红酒中的单宁酸会和蛋白质出生化学反应,会感觉很涩。我早年一直喝白葡萄酒,近十几年才改喝红酒。
老人教包包子要18个褶,是老礼。同意对鼎泰丰的评价,是一家专注商业发展的麦当劳级别。
期待亮妈的手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问好酒仙,这都不如你自己家的菜精彩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那烧饼和酱牛肉是专业级别的。比外边做的好吃多了。我现在也觉得是家里面自己做的好吃。在外边只能碰运气。也有让你惊喜的时候。明天还有一天,估计还得有两天才能完全完成任务。然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再开学就是八月下旬,有三个多月的假期还是满期待的。你们估计放假比我们晚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我朋友做得烧饼和酱牛肉非常讲究。听他们讲步骤就知道是高手。我甘拜下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说得对,估计就是急性肠胃炎。但验血白血球不高,说明炎症不是非常厉害。台湾的鼎泰丰是正宗啊,希望有机会去台湾吃。那边小吃也特别多。你在那边多替我们吃点。问好沈香,回抱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就是怕拖着会让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所以先去医院输液,这样恢复起来快些。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是和教练争辩说一味的大运动量会造成关节劳损,而适当的休息有利疲劳的恢复。那时教练把我归于娇骄二气一类。但事实就是这样。太多的运动员因为不科学训练过早出现伤病离开赛场。 我们这里今天稍微暖和一些。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吃多多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还是朋友做的牛肉烧饼诱人。我现在对外面的美食越来越没兴趣,就觉得自己做的好吃,看来是老了~~当然出去吃看重的是朋友相聚,亮妈发帖了,应该是恢复了哈,抱抱!气候不正常和太忙都会扰乱人的肠胃,亮妈得好好调理一下。好在你们要放假了,天气也开始暖和,可以好好享受春天了,蓝天红花相映,真美!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哇,早茶好丰盛好有特色!你朋友做的烧饼夹牛肉/肉夹馍也是非常诱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亮妈!打点滴估计是急性肠胃炎,在外面吃东西得小心。早茶店里的点心都做得好可爱,都舍不得吃了:)金黄色小米粥真想吃一碗。台湾鼎泰丰的小笼包都是人工包的,据说包包子的人薪水很高,是技术活儿。祝亮妈春假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还去ER打点滴啊,那一定蛮厉害了,还好没大碍。
温哥华的点心品种很多,我们这边都没有看见过。亮妈人缘好,朋友多,真心换真心啊。希望你们那里天气转暖了。今夜我们这里下雨了,还蛮凉的。问候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好看吧。朋友告诉我带我来这家店就是为了照片出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握手老皮卡,我觉得红葡萄酒比较涩。白葡萄酒口感更好些。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去西雅图开会,抽空去了一趟温哥华看朋友。我回国一般没事。这次外出也没事儿。我这次吃坏了是因为蒸好的土豆没有及时吃然后就从冰箱里拿出来做沙拉。这是我自己的失误。下次一定注意要吃新鲜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纽约也快有鼎泰丰了,太好了!我这次吃的是西雅图的。当时也想到你写的帖子。哈哈,隔空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鼎泰丰东西做得精致,但味道吗不是最好吃的。我觉得我和的馅儿更实惠好吃。就是面皮掌握不好。燕京沙发,我端上香茶还加了好多好吃的点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又加了好多漂亮的点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亮妈一样,觉得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好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享受啊,到哪里去玩了?鼎泰丰的小笼确实做得很精致,漂亮,但我感觉里面的肉稍微有点紧,价格也不菲。“Cod的鱼煎得外皮香脆,肉嫩鲜美”,确实看着美味,我有时候自己做不太好。我平时出去都会吃坏肚子,这次去中国竟然没事,也真是奇了怪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下亮妈,吃坏肚子真的是很难受的,多年前我也是这样。
鼎泰丰的商业模式是很成功的,东西嘛有好有一般的。
吃过加州、西雅图和新加坡的鼎泰丰。听说纽约也快有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是鼎泰丰的粉,小笼包褶子多确实漂亮很专业。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