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我的世界名城旅游年

(2023-01-07 11:26:03) 下一个

2014 我的旅游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10/26442.html

2015 我的被旅游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1/500849.html

2016 我的非旅游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01/20601.html

2017 我的微旅游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801/10626.html

2018 我的圆梦旅游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812/36740.html

2019 我的友情旅游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912/33888.html

2020 我的居家旅游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3/607.html

2021我的世界美食旅游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2/24603.html

从2014年每年一次旅游回顾已经记录了整整八年。2022是疫情后走出去看世界的一年。2021在家里学做各国美食,2022去了不少地方品尝世界美食。决定叫世界名城旅游年,一是与2021年的世界美食旅游年想呼应,二是这一年的确到了不少世界名城啊,纽约,华盛顿,马德里,巴塞罗那,伦敦,巴黎都是世界级旅游城市。那就在这篇回顾记录一下吧。

一月开车去匹兹堡看梵高,体验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三月看完实习学生上课去伊利湖边小公园逛一下。整个伊利湖面被冰雪覆盖。

三月春假去纽约看儿子路上特意去了一趟新泽西Hopatcong State Park,比起上面的伊利湖,这个很有要春暖花开的感觉。

离开纽约前去了亮推荐的一家烘培店。这家百年老店(从1916年开始)目前有三个分店。我们去的是上东城的那家。

https://www.orwashers.com/our-locations

亮特意推荐那款和糖三角很像的点心。

五月初春季学期结束,也是春暖花开时。去匹兹堡观看包括奥运冠军Nathen Chen在内的花样滑冰表演。

Paints Arena是匹城职业冰球企鹅队的主场。

匹兹堡也有很多好风景。我最喜欢在河边走步。

五月下旬开始我们的西班牙,英国,法国行。游记写了一半还没有完成呢。但把最后一篇的链接放在这里。因为后面包括了每一篇游记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10/6219.html

把去过的主要景点放在这里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有不少好看的地方。西班牙广场的塞万提斯纪念碑。 

后来特意拜读了塞万提斯写的唐吉可德。跟着唐吉可德后面的忠实仆人桑丘最可爱,也最有common sence. 

西班牙马德里王宫。应该进去看看。

对面的阿穆德纳圣母教堂。 

著名的Mercado de San Miguel 圣米格尔市场

太阳广场

小熊与草莓树

皇家马德里足球队主场地:圣地亚哥·伯纳乌足球场

在马德里的几天还抽出一天去塞戈维亚参观了著名的罗马水道桥。

塞哥维亚圣教会圣母升天暨圣弗鲁托斯主教座堂

塞戈维亚城堡

5月25日我们从马德里飞往巴塞罗那。先去下面这家网红店欣赏西班牙小吃。

第二天早上参观了著名建筑大师高迪设计的巴特罗之家。

下午去了倾注高迪一生心血的圣家族大教堂。

在巴塞罗那海滩大道上漫步

在兰布拉大道上吃海鲜饭和西班牙美食。

转天早上去了晴天妹妹博文上提到的卖西班牙炸果子的小店。

参观了巴萨俱乐部主场地:诺坎普球场。拍的照片中有刚刚获得世界杯冠军,并捧得金球奖的梅西。

下午我和亮爸参观巴塞罗那奥运会主场地,奥运会展馆,还有伏明霞跳水夺冠的地方。

从国家艺术馆拍巴塞罗那城。下面是著名的彩色喷泉。

巴塞罗那大教堂 Cathedral of Barcelona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为1888年世博会而建的巴塞罗那凯旋门。 

5月29,英国伦敦下午茶

西敏寺

大笨钟

米其林餐馆晚餐

从千禧桥上拍的泰晤士河和桥。远处是伦敦桥。

正对千禧桥的圣保罗大教堂。

皇家骑兵博物馆

唐宁街

白金汉宫,为准备女王登基70年大庆,很多地方都不让靠近。

海德公园戴安娜纪念泉

空中花园 Sky Garden观伦敦雨景

伦敦中国城

大英博物馆

六月一日从伦敦坐火车到达巴黎。船游塞纳河

在埃菲尔铁塔前留影。

6月2日看法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

亮他们第一次来,我们是第二次了。2018年来过。一家人在一起看球很开心。

转天跟着亮他们去逛在兰斯Reims附近的香槟酒庄。

兰斯主教座堂

回到巴黎,参观离巴黎圣母院不远的莎士比亚书店,很多人排队。

我们6月5日飞回来。订的回程机票从伦敦直飞匹兹堡,省去转机的疲惫和不确定性。回来这几个月种菜做菜吃菜,用蔬菜摆字稳稳当当地享受田园生活。

十月再进匹城华盛顿山吃饭。拍下这张照片。

从餐馆拍这座美丽的城市。

十月中旬去伊利湖边的公园逛一圈。

10月下旬一个人开车去纽约和儿子一起听音乐会。音乐会在晚上,白天儿子上班,我一个人走了近三万步。

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边上是曼哈顿桥。

世贸大厦双子塔纪念地。

小岛公园

中央公园的傍晚

卡耐基音乐厅

10月底的周末,天气特别好,带上护照一路向北来到尼亚加拉大瀑布。从彩虹桥走到加拿大境内,也算出了一趟国:)

美国瀑布

远处的马蹄瀑布

彩虹桥连接美国和加拿大。中间是分界点。最巧或者是最不巧的是,大学班主任老师那天跟着女儿从加拿大到美国瀑布这边玩儿,我俩从美国到加拿大这边。我们事先都不知道。后来通过发朋友圈发现我们完美错过。

12月寒假又可以出门有一个小旅行。这次带着姑姑的外孙女一起转。

国会大厦

华盛顿DC白宫门前的国家圣诞树

大树周围有很多小圣诞树。代表每一个州。

找到了宾夕法尼亚州

第二天参观美国最大的图书馆,国会图书馆。

白宫

天气不好,我们匆匆离开开往纽约。亮正赶上新冠阳性,我们离着他很近又不能和他团聚过节。而且在纽约的几天赶上极寒天气。

好在旅馆离五大道和洛克菲勒中心不远,我们可以看到圣诞节浓郁气氛中的曼哈顿。

去lego店逛了一下。因为离关门时间只有15分钟,所以我们没有排队就进去了。

看看Bryant Park的喷泉,冷!

滑冰的人

中央火车站

J. P. Morgan 图书展览馆

在华盛顿广场听圣诞歌曲演唱

时代广场

意大利烘焙店, 里面有很多好吃的。https://www.zeppolabakery.com/

St. Patrick's Carthedale的圣诞弥撒。

Radio City Rockettes的圣诞精彩演出。

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

对面的音乐彩灯表演。

12月26,我们开车离开纽约回家。这天天气晴好。

再见这座美丽的城市。我1995年第一次来纽约时并不是特别喜欢这座城市。随着亮在这里工作,我来纽约的机会越来越多,发现每一次都有惊喜。现在知道为什么这么多的年轻人喜欢这里。

这是我2022年的小结。喜欢旅游,喜欢去各个地方看不同的风景,体会各样风土人情。

我在刚刚写的一篇博文中写过这么一段。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12/30255.html

昨天下午一个人坐在亮推荐的咖啡馆里。看着外面随风起舞的雪花,听着圣诞音乐。亮在他自己的家里,我在离他不远的街道上。近在咫尺却不能去他那,因为他变了。三年在最前线都没事儿,追着国内的羊群他在这边体验新冠病毒给身体带来的发热,嗓子疼,咳嗽等症状。
为了等晚上七点在他门前免费停车,我在纽约城街头用6个小时体验移民大都市。去越南店喝碗米粉遇到的是越南移民,进理发店剪头发的理发师来自乌克兰,叫娜达莎,走路太冷进甜圈圈店买杯热巧克力奶的店员来自孟加拉国,停车后打的回旅馆,车上司机是罗马尼亚人。同为移民,与他们聊天会很有亲切感。
不能在同一个店里呆太久,外面又是风雨交加,我走一段就进店里呆一会儿。象是街头流浪人。手机又快没电了。还不能刷手机。所以可以静静地望着窗外,可以有机会与人聊天。感谢视频里咖啡店的小哥帮我手机充电。我既没带充电线也没带充电宝。最后多给他点小费略表心意。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旅游方式。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有机会走出家门就尽量争取看到最多的风景,主动与相遇的人去沟通。三步两桥在她的游记中说过相遇就是缘。不论是面对面,还是网上交流,我们遇见就是缘分。珍惜这个缘,生命会变得充实,生活会过得精彩。

2023这一年会是什么样子?又可以去哪里?现在还是未知数,有机会好好计划一下。

谢谢看贴,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平安。看更多的风景,有更多美好的遇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你们对西班牙很熟悉,去的地方更多。我们在塞戈维亚没有点烤乳猪。其实我们就坐在那家著名的店边上。觉得两个人吃有点多。争取下次去吃。周末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又靓又正,一年下来这么多快乐的旅行,为你高兴。
还有,在塞哥维亚吃烤乳猪没?味道好正啊!我也喜欢西班牙炸果子,吃了好多家,最后还是觉得马德里那家原始点里的最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呀。我这是每年总结一篇,回头看看挺好玩。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琳琅满目五彩缤纷,亮妈的生活丰富多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呀,谢谢你来看我:)我去你那里好像还没有2023第一博呢。等着你的新文章。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去年去了这么多地方啊,到底多少个城市?我数不过来:)钱和时间花在到处走走看看上最值了,愿亮妈和亮爸2023年去更多地方、看更多美景、品更多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喜欢。我没有再写另外一篇博文就是希望你看到这一篇:)你的鼓励是我写博的动力。你有时间也要写呀。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走万里路,读万卷书。其实我都没有达标,今年继续努力。问好酒仙,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年过得丰富多彩啊!:))
欣赏和喜欢亮妈的博客,亮妈喜爱体育、喜爱音乐、喜爱烹调……,生活积极乐观,给人感觉充满阳光,来亮妈的博客总是给人带来好心情,也悄悄学到许多:))
新年里继续跟着亮妈游,继续学习烹调……,增加生活乐趣!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年读了大几万卷书了哈,恭喜恭喜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也许以前的运动员生涯的副产品:到处走,而且吃得不错:)这样就比较馋,在家里也呆不住。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我总觉得没有你走过的地方多呢:)喜欢你的每月记,很有趣。我这个是年记,坚持下来回头翻翻也挺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极熊,能出门看看就多去几个地方。谢谢你的问候,亮现在基本恢复了,早就回去上班了,但真正的完全恢复估计还要等些日子。祝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仅是厨艺大师、能工巧匠,还是旅游达人,佩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年过得好丰富精彩,这是要走遍天下的节奏啊,羡慕!祝新一年更开心,走得更远!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2022,亮妈新年快乐,希望儿子很快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希望有一年会去澳洲。澳网公开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希望以后会去现场看澳网。现在是美网,法网都看过现场。就差温网和澳网。可是澳网比赛都是在开学的时间,那只有等到退休以后了。澳洲飞出去也不容易,特别是飞北美大陆。希望你有机会到这边来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一年算被旅游是因为好几个大旅游都是因为朋友,学校,不是我主动计划的。跟着走的旅游,所以是被旅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为了节省空间,每个地方只贴了一张。还是等后面写游记再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走了这么多地方,太羡慕了,向你学习,以后也要计划起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亮妈这个旅游年分类很有趣,还有 被旅游年。
虽还在疫情中,亮妈这过去的一年旅游节目还是很丰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就喜欢看旅游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其实现在也可以坐邮轮旅游啊。我家一位亲戚都88岁了,还坐邮轮旅游呢。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这一年走的地方更多,也是很精彩的一年。周末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您周游世界,好开心啊!我已年老,走不动了!呵呵!祝福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彩一年,神仙日子,充实,幸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像每年的总结你都看过,还给我回帖。谢谢水沫一如既往的支持。问好,继续跟读你的小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东游西逛,走走看看很开心。也祝海风姐新的一年看更多风景,写更多好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沙发,我端上热茶。天气预报说你们那边大雨,希望平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亮妈特色的总结大帖,丰富详实。游览世界美景,品尝各地美食,神仙好日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一年,行万里路啊,羡慕。愿新的一年继续东游西逛,玩得尽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