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年12月注定不凡,一定要记录一下 (多图超长)

(2022-12-29 09:51:42) 下一个

翻看一下往年的博文记录,一年超过百篇的只有2020和2021. 那是因为疫情在家里呆的时间多。今年只写了80多篇。欧洲游记到现在也没有完成。本来想利用寒假的时间写完,没曾想这个12月更是忙得坐不下来。那就先把这个忙碌与充实并存,焦心与快乐同在的12月记录下来吧。

12月1日:上午上课,下午开车去看实习学生上课。一直用Ipad pencil做实习观摩记录,可是笔有时写不出来了。感恩节黑五买了一支新笔。但亮说可能是笔尖的问题。去苹果店花了20刀买4个笔尖。换上很好用。后来把新买的笔退了。

苹果店在Mall里,圣诞的气氛很浓了。 

12月3日,周六,也是亮前几天告诉我们NCAA Division I 女排的Play Off开始。他知道我们喜欢看球。查了一下正好在分区赛排名第二的匹兹堡女排要与杨百翰大学女排比赛。开车进城去现场看球。最后Pitt3:1 胜出,进入决赛第三轮。

12月6日,布置家里迎接圣诞节。当时世界杯赛开打,我们一直在电视上看直播。家里面的圣诞挂件里面有许多和体育有关的。这个手握世界杯的圣诞老人很应景。写过一篇关于球衣和胜负的博文。圣诞老爷爷身上的红色可以赢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12/12398.html

12月8日一天看了四场排球第三轮决赛的现场直播。其中上届亚军Nebraska和Oregon大学的比赛最精彩。打满五局最后Orengon获胜。Pitt 3:1赢佛罗里达大学。 

12月9日学校秋季学期最后一天。实习学生返校,学生问我要不要参加毕业典礼,我说会去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9日,第一次在疫情后参加室内毕业典礼。人好多,但也不在乎了。口罩一半时间戴着,一半时间没戴。

最让我暖心的是典礼后学生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办公室。她们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来我的办公室见我。最最有意思的是两位女生都有一个Twin brother. 这让我非常惊讶。这种概率是不是太少了些。

12月10日国内家里知道消息,我妹妹的儿子开始发烧。家里面没有药。我联系我表妹,她国内时间11号把药送过去。

12月13日完成所有秋季学生的grading, 并上报成绩,紧跟着准备冬季一门研究生的网课。中间都没有喘口气的时间。

13日早上被告知我妹妹开始高烧39度多,她儿子已经查出核酸阳性。我妹妹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打疫苗。这么烧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嘱咐她怎么物理降温,吃药还不能瞎吃。好在她烧的时候她儿子发烧好些了。我表妹送去的药里面有退烧的,真是雪中送炭。后来她吃了还是管用。

这个小表妹的女儿正好在离我不远的大学读书。表妹在国内帮我,我在这边稍微关照一下孩子,略表感激之情。

14日晚上带着她一起我们听圣诞音乐会。

12月15日美国大学女排半决赛。这一次的前四强没有一支Big Ten的队伍。很令人意外。两支ACC女排Pitt 和 Louisville打满五局。最后Louisville3:2首次闯入决赛圈。看球时我和亮爸玩了一下赌球。我睹Pitt赢,他觉得Louisville更胜一筹。开始说10刀,后来说50刀。最后还是亮爸赢了:)

12月17日女排决赛在德州大学和Louisville之间。最后德州大学3:0赢的冠军。她们在这之前曾四次闯入决赛圈都功亏一篑。今年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位置。 

12月18日星期日,一大早开始看世界杯决赛。这是一场最扣人心弦的比赛。不到最后一分钟无法说谁拿冠军。最后阿根廷夺冠,梅西捧得金球。

12月19日得知在国内的妹妹又发烧了。原来表妹送去的药也不多了。和表妹联系她也中招发烧。再去和妹妹儿子的叔叔姑姑联系看能不能送些药过去。后来真不错,孩子叔叔开车40分钟把药送到家,我稍微放心一点。这个时段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羊。

下午5点钟也就是国内20日早上六点,突然接到亮亮姑姑儿子的微信,问我在吗? 我们平时很少联系,多是在节假日相互问候。这个时间有消息就不会是好消息。果然他告诉我们他母亲在夜里去世,120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抢救了。我赶紧安慰亮爸,他和他姐姐还是满亲的。我先问他要打多少钱过去?我们在国外能做的只能是大些钱过去了。好在我手机上微信连着国内的银行,从微信转不是问题。后来得知姐姐的去世也和新冠有所关联。她本身身体不好需要身边有人。她去世那天她先生发烧怕传染给她就去另外一个房间睡觉。也许正因为身边没人错过施救的关键时刻。她才72岁,算是老人中的年轻人啊。我和姐姐关系很好。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是和她一起去看电影碧玉簪。她结婚晚,婚礼我也参加了。后来回国也在她家里住过几天。为姐姐过早离世伤心。愿她在天上安息。

这个时段也一直计划圣诞节出行的行程。表妹的女儿也想出去看看,正好我要去纽约看亮那就把她也带上。原来计划是周五走,我们平时去亮那边都是周五晚上7点以前到达。他门前从晚上七点可以免费停车到周一早上。查了一下天气预报从周四开始就有雨雪。冬天开车又是经过山区,如果出现大雪天气路面会很滑,危险系数大增。不行不行。20号那天决定提前出发,周三21日趁着天气好先去首都华盛顿,在那边玩两天再往纽约开。我不断地查卫星云图和每天天气,争取避开这一次后来被称作世纪暴风雪的恶劣天气。

一旦决定出发,就开始忙着做饭。总要带些好吃的给儿子,还有我们路上吃的。用鸭胸做了盐水鸭,羊蝎子与胡萝卜土豆红烧,做台湾卤肉饭加上卤蛋。还有两锅包子。豆沙包,肉末萝卜丝包,三鲜包。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12/18582.html

12月21日,周三,天气晴好。我们决定早些出发,这样到DC赶在周四下雨之前可以在户外逛逛。

不曾想计划赶不上变化,刚上70好公路就遭遇大堵车。如果没有堵车我们可以在下午三点到达旅馆。最后我们到达的时间是晚上7点多。由于前方交通事故,造成封路,我们在路上一动不动停了近两个小时。幸亏天气好啊,气温在零上,而且大太阳照着。我们刚好加满了油又吃过了。在路上堵着的时候还可以熄火。如果是后面两天极寒天气,这么堵车后果不堪设想。水牛城这次不就是因为车在路上开不了有人被冻死在车里面。

正在车里等待的当口亮的message到了,发烧,新冠检测两道杠。亮从2020年疫情开始就在第一线。当时在没有疫苗,防护措施不到位,医院里满是新冠病人的情况下,他都没有中招,平安度过。可这三年以后的12月,他跟着国内的羊群在美国变成流浪远方的一只羊。我在车里和他一边互送信息,一边脑子里面转到了纽约怎么办。他那里是去不了了。好在可以给他送吃的过去。那我们需要在多订一个旅馆房间。停在路上的这段时间让我为行程的突变做好计划。

最后我们的车在警察的指挥下,逆行离开主道绕行。

 

我们开始随大流,一点点挪,眼看着太阳落山,心里面那个急呀。

后来我果断告诉亮爸掉头往回开走另外一条路。我照着地图指挥他,终于绕出封堵路段开上高速。不然还不得半夜才能到。 

这次订的旅馆离国会大厦不远。入住后吃了一个披萨就带着他们出去走。因为周三不出去,转天就是大雨没办法在外边走。 

刚出门就见路上警灯闪烁,每个路口都封了。我们在路边等了几分钟只见警车开道的车队驶过。原来这天晚上是乌克兰总统在国会做短暂访问。嘿嘿,要不是堵车估计看不到这一景。

我们先往国会大厦方向走。

然后去白宫附近看国家圣诞树。

远处的白宫。晚上参观圣诞树的人还是满多的。这天晚上天气还不错,大家玩得开心。

12月22日,星期四。雨。看卫星云图我们周三开过的路段都是雨雪了。如果周四周五出门就出不来了。 昨天和家庭医生聊天,她说本来计划周五去她老公家也就是宾州的东面过圣诞节,周五大雪,根本开不出去。最后还是呆在家里过节。

既然不能在外边逛,我带着小朋友坐地铁参观室内的景点。提前订了参观国会图书馆的票。国会图书馆是美国最大的图书馆,进门需要预定免费的票。

我买了两张Day Pass. 13刀加上2刀卡钱。地铁在这一天随便坐。圣诞节前十点半左右的地铁车厢。

国会图书馆非常漂亮!

下午去餐馆吃饭。小朋友很会选择餐馆。我来DC很多次都没有来过这里。就离白宫不远。

Old Ebbitt Grill

要了一杯白葡萄酒,还有蟹饼,很不错。生蚝我是一般般啦。

从餐馆出来去小朋友喜欢的另外一个展览馆,路过白宫。拍一张留影。

在展览馆的一个展厅看到关于新冠疫情的展品让我想到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给整个世界带来的灾难。祈祷平安,愿疫情得控,百姓安居乐业。

周四一天的雨,这是我来DC这么多次天气最不好的一次。冬天在北方旅游天气变数太大。但是可以看到圣诞树,是那些时段欣赏不到的。 

周四晚上我一直在看卫星云图。我知道大降温加上风雪马上就要到东岸。我们原计划路上在费城玩一下再去纽约。现在看来必须早走争取在下雪速冻前开到纽约。我说明早四点起床,五点开出去。

12月23日,星期五。这一夜我几乎没睡,看着云图感觉就像一只大怪兽张着大口要吞掉东岸的每一寸土地。感觉必须要和它赛跑,以免被吃掉。

从DC开往纽约的95号公路上车满为患,人们好像都和我们想法一样,连路边的电子显示屏都打着:Severe winter storm is approaching. Leave early! 就这样我们飞一般的开过想要停靠的城市,在10多钟开进纽约市外的休息站。这时风很大了,看下面照片远处的国旗就能知道。这么早进纽约城,要是能早一点Check in就好了。我从休息站给旅馆打电话看可以不可以提前入住。旅馆入住的正式时间是下午4点。前台名叫Sophia. 和她说了因为天气的因素我们提前到达。她查了一下房间说可以。我真的很感谢她。

先去亮那里给他送去很多吃的。我们见了一面,但只有短短几分钟。把东西给他我就离开了。我很高兴在他特别需要的时候有妈妈做的营养餐。虽然不能呆在那里,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关照有利康复。

沿着第五大道一直往南开。这时天气已经很不好了。旅馆位置在第五大道和40街。离主要景点时代广场,洛克菲勒中心都不远。 

我让他们两个人各自在旅馆房间休息,我一个人开车回到亮亮住的地方附近。下面是我在微信上写的:

昨天下午一个人坐在亮推荐的咖啡馆里。看着外面随风起舞的雪花,听着圣诞音乐。亮在他自己的家里,我在离他不远的街道上。近在咫尺却不能去他那,因为他变了。三年在最前线都没事儿,追着国内的羊群他在这边体验新冠病毒给身体带来的发热,嗓子疼,咳嗽等症状。
为了等晚上七点在他门前免费停车,我在纽约城街头用6个小时体验移民大都市。去越南店喝碗米粉遇到的是越南移民,进理发店剪头发的理发师来自乌克兰,叫娜达莎,走路太冷进甜圈圈店买杯热巧克力奶的店员来自孟加拉国,停车后打的回旅馆,车上司机是罗马尼亚人。同为移民,与他们聊天会很有亲切感。
不能在同一个店里呆太久,外面又是风雨交加,我走一段就进店里呆一会儿。象是街头流浪人。手机又快没电了。还不能刷手机。所以可以静静地望着窗外,可以有机会与人聊天。感谢视频里咖啡店的小哥帮我手机充电。我既没带充电线也没带充电宝。最后多给他点小费略表心意

这是亮推荐的咖啡馆

这是我停车时外面的温度。从早上到达时华氏46度,到晚上16度。

坐出租车回旅馆时,司机把车窗拉下来拍照,我也跟着拍。这是其中的一张。

回到旅馆洗个热水澡,再带着另外两位一起去看灯。虽然冷但外边人依然很多。

纽约23日的气温变化

12月24日,圣诞节前夜,也是平安夜。

第二天早上属于我自己一个人逛的时间。那两位都需要更多的睡眠。他们好像对景点没有太大的兴趣。当然这样也正合我意。带着他们不如自己逛自在。 

先去不远的Bryant Park 看人们滑冰。小鸽子不怕冷啊。

 

再去Grant Central车站里面暖和一下。

再参观了J. P. Morgan图书馆和展览馆。 East Room太精美了。 展馆票价对学生和老师有优惠。

走回旅馆,和亮聊天,他好像还行,不怎么烧了。但嗓子巨疼,还咳嗽。亮自己说这可不想是奥秘克荣。太难受了。但他告诉我,我喜欢的日本巧克力店就在我住的旅馆旁边。我和亮爸出去逛了一下。发现Lady M千层店也在旁边。买回来几块。叫小朋友来我们这里吃一块蛋糕。她下午找了一家火锅店,我们回去吃火锅。 

火锅店的名字叫The Dolar Shop. 我点了不少菜,这些天没有青菜有些上火了。吃菜好啊。 

亮的女朋友珍告诉我们在Washington Square Park有平安夜唱圣诞歌曲活动。从5点开始。我们吃饭的地方离那里很近。走着就能到。

天虽然很冷,人们唱歌的热情不减。我录了几首。因为珍赶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首歌了。所以我答应她把录下来的歌放在YouTube上面。这样她可以听到。 

听过歌我们坐地铁在时代广场附近下车去时代广场感受人潮。小朋友刚来美国不久,这些地方看一下也算到过。打卡打卡:)

晚上小朋友又订了一个晚餐:圣诞前夜餐。亮爸说你们去吧,我在旅馆休息。那好吧,我们自己去。原来餐馆就在中央火车站上面。

点的两个菜都非常棒。就是贵呀! 我和小朋友边吃边聊非常开心。

12月25日圣诞节。早上我开始计划一天的行程。这一天原来计划在亮亮那里一家人聚餐庆祝节日。现在亮那边一个人吃我送去的饭过节加养病隔离。我反而省去了给他们做饭的时间,自己安排喜欢的活动。浙里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还不错订到下午两点的位子。那前面和后面的活动我一大早开始计划。圣诞节是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教堂一定开门。 查了一下ST. PATRICK'S CATHEDRAL的弥撒时间,选择中午12点那场。 

Radio City Rockettes的圣诞歌舞表演一直是我想看的。 查了一下官网居然发现圣诞节有演出还有票。赶紧买了三张票。晚上7:30. 

做好一天的计划翻看一下文学城,发现美食达人Joyce的博文提到纽约的意大利烘焙店Zeppola.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2212/23799.html

查一下地址就在我住的旅馆附近。早上去这家店买了些好吃的。

我们吃点,第二天提车时给亮送过去点。 

这是12点大教堂里面的弥撒。里面坐满了人。

一场出来,外面还有排队等入场的人群。

浙里的菜太好吃! 我一直喜欢江浙菜,所以在那里吃得很开心。最后一点都没剩。

天天的米酒,江南的味道。

小笼包和红烧肉都很棒

晚上看表演:

剧场演出时不能拍摄。下面的视频是网上找到的。里面有看到的好几个节目。

 

演出结束后往旅馆走,街上的人太多根本走不动。我突然想起韩国发生的挤踏事件。好在还没到那么多的人。

12月26日,天气晴好,我们一早往家开。再见纽约城。

越接近家积雪越多。气温最低时是华氏11度。所以一定要白天开车。

到家门口附近就成这个样子了。

不管怎样,我们平安到家。 

12/27日星期二,亮回去上班。虽然没有完全恢复。我嘱咐他注意休息。

12月28,年检看家庭医生,问她要不要再打一针加强,她说可以。我马上从当地药房约时间去打针。本来还想打莫得那,心想家里两位打辉瑞的都羊了。我打莫得那,枪林弹雨中成了另类是不是它的功劳。可药房大夫告诉我说店里只有辉瑞。因为目前打莫得那的不多。那就打辉瑞吧。在药房看到各样感冒退烧药齐全,想想国内的父老乡亲找药的困难,心里五味杂陈。

天天祷告平安。愿所有羊着的都可以尽快恢复,平安度过。

这篇写得有点长。谢谢你们的耐心阅读。祝健康平安快乐。

祝2023年新年快乐,大家都有一个平安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耐心读完我的长篇,够折腾吧?不过咱可以拿出运动员的精气神应对。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篇有点长,还是看完了,真好!亮妈一家过得真充实。愿2023年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看到了你的文,愿我们都保重,珍惜现在,乐观面对生活的挑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对我的关心、祈祷和拥抱,这个冬天亮爸失去了姐姐,你们也要节哀保重。亮亮恢复了就放心了。祝亮妈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抱抱花儿。你这是跑到哪里去了?在新年这天能在小园见到你太高兴了。就算是新年大礼包啊:)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谢谢你这么仔细地读我写的。那天下午的感觉就是这样。刚刚收到亮发过来的照片,他和小女友在城里面逛呢。昨天告诉我做了检测是阴性了。希望他这个周末之后会感觉更好。谢谢你的问候,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现在健康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小C的新年祝福真好。亮的小女友能升级好像还得等上一段时间。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我好像是通过你的博文知道浙里的。还要谢谢你呢。那家意大利店里面的甜点有一款很甜,就是那个卷卷。亮推荐的,但太甜了。另外两款杏酱面包和开心果圆圈都不太甜,很好吃。下次你来纽约可以试试。淡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年快乐,健康平安。新的一年写更多的好博文。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了来给亮妈问声好,看到亮妈的日子过的还是这么充实,俺就可以继续放心冬眠去了,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看你的这篇博文让我泪目,尤其是看到你在微信上写的那段话的时候。情真意切。
2022年,真的不凡。每个人都经历了那么多,尤其是国内的亲人,我们跟着牵肠挂肚。而距离太远,我们想帮忙却无能为力。
亮亮病好了吧,这年头当个医生也真是不易。
祝福亮妈一家,新年好运,平安健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亮妈,亮爸,亮亮及亮嫂 (?)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真是值得记下,先说亮儿和亮妈的妹妹早日完全康复!亮妈亮爸喜欢看球赛这个月好多赛事。小朋友很幸运跟着你们去享受DC和纽约的圣诞气氛。那场暴风雪也把我们堵在了家里,本来已经订好了去魁北克度圣诞的。浙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店,那家意大利的点心甜不?以前很喜欢意大利点心,但这些年口味变了,越来越觉得波士顿几家名店太甜。上周在罗德岛一家意大利饭店吃的点心却不甜,所以又开始找不甜的店了,哈哈,吃货一枚。
祝亮妈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顺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新年快乐!
过去的一年亮妈收获多多,明年继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你的新年问候。我先祝你们全家2023幸福快乐,健康平安。写更多的博文,出更多的成果。我这边还在2022. 一边看橄榄球比赛,一边看作业:)你们看纽约掉大球不?还有几个小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这么细致读文,为12月的点点滴滴做精彩总结。感动!明天就是新年,在这里祝姐姐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新年安康。再抱一下你。知道你都在时刻牵挂着远在家乡的老父亲。愿一切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2022年我们通过文学城互动,新的一年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愿你写出更多精彩的微小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新年快乐。谢谢你喜欢圣诞节的灯饰,华府和纽约都很漂亮。也谢谢你的祝福。我们都祈祷新的一年大家健康平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新年好呀,我们已经跨入2023,祝亮妈快乐幸福2023!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2022年12月真的是不同凡响地不平凡!自驾游,一路风景一路情,看演出,听音乐会,看世界杯梅西夺冠,上教堂做圣诞节弥撒,面面俱到,精彩不断,最诱人的是一路的美食,中西结合,看得人直流口水!真想着亮亮在美国怎么也阳了?有惊无险,亮亮很快就转阴阳康了,亮妈忙里偷闲还做了年检,打了疫苗!一路的雪景,开车有挑战,但满载而归啊!看到亮妈靓照了!原以为亮妈叱诧风云,里里外外一把手女强人,但照片上的你和蔼可亲!!!谢谢亮妈图文并茂的分享!祝亲爱的亮妈和家人2023新年平安健康快乐!!!国内的家人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亮妈!祝亮妈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亮妈,祝新年快乐安康,万事顺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12月,圣诞季节纽约和华府的彩灯真漂亮。祝你家亲友早日康复。新年快乐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58' 的评论 : 谢谢回复,那sample量够大。谢谢你的新年祝福,也祝新年快乐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厚实两字代表了一切!酒仙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小娃喜欢和新年祝福。也祝你新的一年健康快乐顺意!
Cooper58 回复 悄悄话 Cleveland Clinics 的研究报告sample size 大约五万多人,都是他们系统内职工。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厚实的十二月 !新年快乐安康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看的照片,祝明年更加快乐健康精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竹野。躲开风暴很重要,不然太危险。带着小朋友都是家里的独苗宝宝,责任太大。最后给她送回学校我才松口气:)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新年快乐,健康平安。我这个12月够充实,最后这几天在家里猫着休息,希望能缓过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在我这里也好好抱一下你。谢谢你还过来读博回帖。希望这些美丽的照片给你安慰。如果有机会进城看看逛逛可以分散一下你的哀思。我当时知道亮亮姑姑去世的消息,就想带着亮爸出门游也好,不然在家他鞭长莫及,只能干着急,心情也不好。走出去一忙就能忘了。祝你们全家新年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辛苦操心命,旅游在外很少睡得好觉。索性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回到家再补觉。到家第一天我从晚上八点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整整11个小时。 这几天也在休息状态上。 谢谢熊熊,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好充实的安排,探望儿子,带小朋友游览,又躲开了风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丰富多采的十二月!图文并茂!
祝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日子过得很充实,亮医生虽阳了,但恢复得不错,美国的阳总体来看比中国的阳温和得多。亮妈拍的照片都好漂亮!欣赏就是享受!谢谢亮妈好文好图分享!祝亮妈及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读完的感受是:亮妈精力太充沛了!白天一整天游玩,第二天还能起早接着来,厉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 我这几天可以坐在电脑前面写博,看学生作业了. 新年快到了, 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呀!我这是劳碌命啊,闲不住. 你们在新加坡过年吧? 祝新的一年快乐,平安, 健康, 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抱一下梅华! 希望你妈妈安好,度过这个让大家担心的阶段. 祝新年快乐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新年祝福. 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 事事如意. 国内的亲人们能够平安度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见到你回帖好高兴, 先抱一下摇红. 你也很忙吧? 我知道我够crazy, 但这些日子的一波三折,丰丰富富值得花时间记录下来. 不然很容易忘掉. 好在有照片提醒. 亮在恢复中, 每天下班后给我们一个电话. 你们都在医院工作,都比较辛苦, 多多注意身体啊.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 幸福顺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 我手机里面照片太多了, 幸亏我买的内存比较大. 这些天的经历值得记录一下, 太富有戏剧性了, 这个折腾! 亮在家隔离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纽约城圣诞的热闹与美好, 挺好的. 我也高兴他在慢慢地恢复中. 问好小小, 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快乐, 如意. 期待你更多的博文和美妙的音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勤奋!工作写博两不误,连圣诞假期都排的满满。片片好美,假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58'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科研结果. 不知道他们科研的sample size是多大. 打booster 不会避免感染, 关键是感染后的症状轻重. 大部分重症还是没有打疫苗的人. 现在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连医生也不例外. 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欢迎来小园, 我端上香茶一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这个月过的, 那小心脏七上八下的. 幸亏抗压能力比较好:-) 新的一年快到了,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教授好! 谢谢新年祝福, 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好呀. 你家小朋友们也羊了? 这个病毒太可恶. 每个人的症状还真的不太一样. 亮现在还在慢慢恢复. 他嗅觉丢了, 这个可能要更多的时间. 我觉得国内重症就是和疫苗有关系.再有就是过去过分保护,没有建立起免疫屏障. 一下子开放造成大部分人同时感染病毒浓度太高. 祝边侠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平安. 去更多的地方看风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好呀. 博文中忘了写谢谢你的信息,后来想加上去不能编辑了. 亮现在在慢慢恢复中.但他从周二就去上班了.好在今天工作结束又可以休息三天.
是啊,年轻人特别会吃会玩. 我在那家店买的都是小点心,都很不错.没有买大圣诞面包,因为亮亮送我一个.
祝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的安慰与拥抱, 也谢谢你的新年祝福. 也祝你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看更多的风景, 拍更多更美的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新年快乐! 我看到你说我的总结博文具有亮妈特色笑了. 我喜欢按照时间顺序记录,所以就是一篇又一篇的流水账:) 问好水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了这么多事啊!生活充实啊!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12月过的好精彩,四处游历,遍尝美食,欣赏音乐,赞!只是和我一样,对国内的亲人牵肠挂肚,难以忘怀。预祝亮妈阖家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心疼你舟车劳顿又马不停蹄一口气记录下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真够你操心,焦虑的,尤其宝贝儿子还羊了。好好休息一下子哈。祝亮妈及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久没有更新,估计亮妈就是太忙,又在旅途之中,今天看见亮妈更新很高兴!
亮妈的十二月真是不平,丰富且难忘的经历,跟着亮妈的镜头走,pp拍得真棒,纽约的夜景真漂亮!
可惜亮亮因感染没能与你们欢聚,不过,很高兴的是,亮亮很快康复。
祝亮妈新年快乐!:)
Cooper58 回复 悄悄话 Cleveland Clinics 最新的研究报告 medRxiv preprint doi: https://doi.org/10.1101/2022.12.17.22283625; this version posted December 19, 2022.
新的新冠Booster 的有效保护率是30%. 另外打的加强针越多,感染风险越高。可以让你儿子把这篇文章调出来读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真是过得丰富充实,也跟着亮妈一览各种美食美景和比赛与演出的精彩。高兴亮亮现在没事了可以上班了:)
祝亮妈合家节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一篇内容实在太丰富了,真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假期。祝亮妈阖家欢乐,新年如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篇记录得真多。你工作上忙忙碌碌,做着自己喜欢擅长的事,多好啊。
我发现我读你的文的时候从亮亮阳了开始就有点没心思读其他的了,一直往下找看看亮亮恢复了没有,看到他上班了才松了口气 。说是omicron, 很多人的症状不一样,我儿子女儿都是发高烧,三天就退了,我朋友一家是剧烈头痛。 好像是没打过疫苗的重症多,我想国内那么多重症是不是因为他们没打过mRNA的原因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月也够忙的,接下来要多休息!
这段时间,看到国内的医生真不容易,想到三年前你儿子也战斗在一线,作为纽约人,谢谢亮医生!希望亮医生早日康复!
亮医生在生病期间,能吃到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和买的糕点,是非常幸福。
我发觉小朋友(年轻人)特别懂吃懂玩,她们网上一查就知道了。
我下次去Zeppola,去买它其他点心尝尝。
最后祝亮妈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亮妈。也抱抱,安慰失去亲人的疼痛。祝福亮亮早日康复,并和女友一起健康平安!亮爸亮妈平安喜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特色的总结大帖,内容极其丰富,亮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我这是太丰富了,有点顾不过来了:)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们同为为国内的疫情担忧,为亲人的安康祈祷。祝你新的一年有更多好诗,好歌。快乐,幸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人家。也代亮亮谢谢你。祝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你“四超“赞美!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呀,高兴在这里见到你。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的一年快乐,安康,尽情享受退休自由自在的生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这次你看到我这段在忙什么了吧:)借你的吉言:愿挺过了这一波病毒袭击的国内家人们在2023年都能平安健康。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儿,今天他下班回来跟我们电话好像又比前两天好些。是啊,近在咫尺不能长呆。我还是够勇敢的,把东西送到屋子里面。当然两个人都戴口罩。在亮那里停车时他也出来了,在寒风中为我叫出租车。祝花花全家2023年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点点滴滴,多姿多彩,球场风云,雪路飞雨。。。日子过得不错嘛,羡慕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贴,很丰富的12月。为国内的疫情担忧,为亲人的安康祈祷。亮妈2023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的医务工作人员不容易,致敬亮亮医生。祝亮妈阖家新年快乐,平安, 康健!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超长,超好看,超有趣,超感人。祝亮亮妈及家人新年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真的是超丰富,忙中有乐有情,真的是好难得。
祝亮妈一家新年快乐,亮亮早日康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12月可真是辛苦忙碌啊,感恩你路途平安和在面临变化的时候仍然能淡定享受各种节目加美食。致敬亮亮医生还没完全恢复就去上班看病人,妈妈送上门的美食一定是暖胃又暖心的,祝愿他尽快完全康复!亮爸要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唉,愿逝者安息,愿挺过了这一波病毒袭击的国内家人们在2023年都能平安健康。祝亮妈全家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我跟儿子说你怎么跟国内同步了:)我就像一个小陀螺,应接不暇。感恩朋友亲人们互相理解支持,期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祝佳园全家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亮尽快好起来。心疼亮妈和儿子近在咫尺不能亲近。旅途辛苦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过得真是不平凡, 国内的疫情令人担心, 这边宝贝儿子又感染, 所幸亮亮已慢慢康复, 赞你的好心态, 遇事及时应变, 愿将至的2023带来平安, 健康, 顺意, 美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香茶还有好吃的点心。这次想在费城停留,但因为天气原因就错过了。Zeppola是在纽约的店。是很好吃。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也祝在国内的家人平安度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十二月真是经历了好多,很高兴亮亮医生没事了。中国的亲人不少都中招了,痛心!意大利烘焙店Zeppola很赞,我们有一年去墨西哥在华盛顿经过,这次在你们费城停留,还去游了下。祝亮妈阖家新年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