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年感恩节老两口的餐桌

(2022-12-09 12:44:51) 下一个

这篇应该早就写了,怎么忙的都没有时间提笔。今天是秋季学期最后一天,还有好多事情,但可以拖一会儿,那就先把这篇博文完成。今年感恩节老两口自己过。还要有点仪式感。边看电视上的感恩节大游行边做饭。去年感恩节在纽约现场看游行很开心。今年在家里面看电视。

用新鲜的蔓越莓加上橘子汁糖做一碗蔓越莓酱。

烤了一大盘的红薯日本红薯苹果。很好吃。

买了两只火鸡腿,用了下面的料腌制过夜,烤出来非常好吃。突然发现照片里面有一个瓶子拿错了,应该是cumin power 孜然粉, 可不是肉桂粉。味道差远了。但我这两个瓶子是一样的。所以照相片时拿错了。 

350度烤了两个小时。蔬菜里面倒了一杯鸡汤。把火鸡腿放在上面。 

成品:

外焦里嫩,咸香可口。平时火鸡都会剩下,这次一个是量少,一个是真的好吃。第二天早上凉着就啃光了。腿肉都是红肉比火鸡胸肉要嫩些。不柴。

土豆泥加上牛奶黄油,盐胡椒,味道很不错。

用四季豆,玉米,火腿,洋葱头炒了一个菜,把感恩节大餐的食材基本包括进去了。和其它菜比一般般。但后来再热味道更好些。美国的豆角比家里菜地收获的差远了。 

用烤火鸡的汤汁做Gravy. 把一半的蔬菜和肉汁放在锅里加半杯鸡汤,把蔬菜捣烂,过滤出汤汁,小火加上一大勺炒熟的面粉。很棒! 

每一样都一点点,还是很有节日气氛的。

菠萝当甜点。从Costco买的,才1.99. 好香甜。

第二天早上加南瓜泥和菠萝碎糯米粉做的芝麻甜饼,香甜软糯。

后来有用南瓜和菠萝发面做千层糕。

原来写的方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10/27873.html

感恩节那天晚上在Best Buy网站买了三样东西。第二天黑五去店里拿。

店里和外面停车的人还是很多的。找到了疫情前黑五抢购盛况的感觉。

电视上也是这样报道的。

疫情三年终于有自由呼吸的感觉了。这个学期天天和学生一起,很多时间都没有意识到疫情的存在。除了偶尔去人特别多的地方戴下口罩,大部分时间是没有口罩保护的。高兴看到国内目前逐渐开放。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达到与病毒共存的状态。既然无法清零,就与病毒共舞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下美菲儿。就知道你又出门旅行了。玩好吃好。写博读博都不是重点。谢谢你百忙之中还来我这里,感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那个千层好好做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在外面,想念亮妈的美食了,冒泡问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感恩节大餐丰富!南瓜千层糕我要学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Trade Joe's 的彩色胡萝卜之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哈哈,你这么一说我就不让他买了。反正伦敦游吃饭住宿都是他请客:)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火鸡腿垫底蔬菜紫皮黄心的是什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让儿子买是个好主意,否则孩子还要使劲想给你买什么最可心。俺是宁肯用键盘换儿子陪着伦敦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还有一个研究生班的作业要看,就算完成秋季学期。然后必须马上准备冬季学期开课。一门研究生网课也20名学生呢。休息不了了:)我觉得我就是个辛苦命。我接着改作业去。问好蘑菇,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到麦姐的问题我笑了。黑五那天在店里试了好几个机械键盘,感觉真不错,可是还是没有买。关键是自己买有点心疼银子。对了,亮问我圣诞节要什么,我告诉他,让儿子给我买?还是你有福气啊。问好麦姐。北京现在放开了,估计你可以回去看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总结得好呀。就是这个道理,每年的传统项目,不论几个人,不论多忙,一定要有。这样才觉得是过节呢。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喜欢你写的关于癌症的科普系列,非常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那天看见你这帖,顾不上留言就先去做了一份南瓜糕~~你是不是已经看见曙光了,没那么忙了吧?祝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亮妈在,两人的节日餐也一定丰盛。亮妈的键盘买到了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也很有节日气氛,吃火鸡,看游行,黑五购物,所有的节日仪式一样都不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分享,好多美食,多谢了!祝亮妈亮爸吉祥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仙,看球过瘾啊。估计你是边看球边喝酒。赛神仙。阿根廷和荷兰的点球大战看到最后紧张的都不敢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喜欢你的小小说,最近一篇读了,估计我没有留言,在这里点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再忙也要认真做饭吃饭。这段时间看球浪费了不少时间,估计你也是。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杯赛快乐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感恩节大餐,幸福的亮妈和亮爸!亮妈厨艺高超,赞甜美好味道的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谱总是那么诱人,水平就是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末快乐!看到你的回帖很高兴,我知道我们都很忙。我以后准备就做烤火鸡腿了,特别是人少的时候。马上又要去参加学生的毕业典礼了,再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谢谢你的夸赞。我也是在看了几个视频之后综合一下方子,效果不错。但我这篇写的有点晚,具体的细节记不太清楚了。以后还是要马上记录下来。荷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等着你的蔓越莓酱的方子,也许明年感恩节按照你的方子做。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感恩节,烤火鸡腿是个好方法,一看就特别入味好吃,还有芝麻甜饼,千层糕,都做得太漂亮了,馋人!
亮妈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亮妈妈!你太能干了!一桌正宗的火鸡大餐1人少就烤火鸡大腿,太智慧了!,买一大只,我们全家六个人半个都吃不了。很佩服你会用这些调料,我今年没有自己做,买现成的半成品,就是腌制好,烤熟的那种,去年自己烤,我只会用中式的腌鸭子的调料。火鸡大餐还是不伦不类。谢谢亮亮妈妈教科书式的烹饪分享,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都太诱人了!今年我第一次做蔓越莓酱,好喜欢,回头我也记录一下:)
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谢谢。在西人卖菜的店里面就可以买到。我当时买的时候就这么一板了。
ZTM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的感恩大餐!赞!新鲜火鸡腿在哪里买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请上座,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喜欢吃菠萝,喜欢土豆泥!
这些美食太馋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