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苹果点心—法式苹果派,苹果夹心面包卷,苹果碗,苹果酥皮

(2022-10-12 19:06:09) 下一个

今年是苹果大年。前屋主种下的两棵苹果树上结满了。而且今年苹果上的虫眼不是很多。个别的还有完美无缺的。这果树从没有打过药,经历一个夏天的阳光雨露,差不多每一个都透红透红的,看着喜人。

2020年也是大年,那年正好在家网课,熬了将近40瓶的苹果酱,到现在也没有消耗光。今年就不做酱了。小的可以生吃,还挺甜的。不太好的就做苹果点心。 

上面这个Rustic French Apple Tart一共做了五次了,基本上方子都背下来。真的是好做又好吃。知道这个方法还是珍有一年在我这里做过的。你看她做的非常漂亮。

找到2014年写的博文发现她用的方子和我现在用的方子不一样。难怪呢。 

https://smittenkitchen.com/2007/11/simplest-apple-tart/

我做的这五次用了下面这个方子:Rustic French Apple Tart

https://www.onceuponachef.com/recipes/rustic-french-apple-tart.html

但还是改良了一下。

面皮

FOR THE CRUST

  • 1½ cups all-purpose flour, spooned and leveled
  • ½ teaspoon salt
  • 2 tablespoons granulated sugar
  • 1½ sticks (12 tablespoons) very cold unsalted butter, cut into ½-inch pieces
  • ¼ cup very cold water

一杯半中筋面粉

1/4茶勺海盐

一大勺的白糖

一条半的黄油应该是6盎司。不加盐的那种。

大约1/4 到1/3杯间冰水。我冰箱有冰水档,从那里接的。 

做面皮:

把上面的干料和面粉都放在一个大盆里面。黄油冷着从冰箱冷藏格里拿出来马上切成小块。放入面盆里。把面粉和黄油混合后用切刀把黄油切成碎絮状。

这是切好的样子。有时候黄油会粘在切刀上,用小刀刮下来继续切碎。留一些小碎块这样烤出来的层次会很好。 

放入冰水和面。水不多但揉就可以成团。我和面时戴薄手套,这样手的温度会低些,可以保持黄油不化。 和成面团后按扁,两面撒上干面粉。用烘焙纸一张正方形放在下面一张铺在上面。别太小,因为还要擀成大圆片。 放入冰箱冷藏。 

面皮放在冰箱冷藏的时段可以做馅料。我一般在做面皮前先把苹果去皮去核。泡水里备用。 后面做这一步也可以。 

FOR THE FILLING

  • 1¾ lbs baking apples (3 large) (see note)
  • ? cup sugar
  •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 1 teaspoon cinnamon
  • 2 tablespoons unsalted butter, melted
  • ? teaspoon salt

馅料的做法:

我一般都用两磅左右的苹果。看情况啦。有时候小一点的苹果去皮去核就剩不下多少了。自己家的苹果有的地方还是烂的,有虫眼的,都要削一部分下去。没有用买到的苹果整齐好看。 好一点的我留着苹果皮,红红的漂亮,还有营养呢。纯有机的苹果啊。

1/3杯的糖对我来说多了。我用三大勺。铺一层苹果加一大勺1 table spoon的砂糖。是从Costco买的有机砂糖。

一茶勺香草精

1/2茶勺肉桂粉,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喜欢

两大勺也就是一条黄油的1/4, 或者一盎司的黄油。我是用小锅煮水上面放一个不锈钢的小碗黄油就融化了。 

把所有的料拌匀,轻一点,不然苹果就都碎了。 苹果片的薄厚也可以自己掌握。我家酸苹果比较硬,我就切的薄些。 

馅料做好后把在冰箱里面的面皮拿出来,两面放上干面粉擀成一个大圆片。在放苹果前上面一定要加上一层干面粉。这样可以吸干苹果汁。把苹果片摆成一个圆形。没有耐心的话,一股脑的倒上去应该也可以,就是不好看。也不容易成型。 

摆好后把四周的面皮往上折。

擀皮的时候可以把边擀得薄些。刷上全蛋液,上面撒砂糖。苹果上也撒点。

我后面做的时候还加上一些Pecan碎。

把烤盘纸和做好的苹果塔放在烤盘上面,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定型一下。我一般用10分钟。

这个时候开烤箱。350华氏度。温度到了,冰箱里面冷藏的苹果塔也冷得差不多了。放入烤箱烤一个小时或者一小时十分钟也行。我觉得烤时间长点好吃。 

 

冷却后吃的时候可以再烤一下。太好吃了。

苹果面包是按照网友糖粒儿的视频方子做的。谢谢糖粒儿。

苹果馅料参考了她的方法很省事。就是苹果切小丁,锅内放一小块黄油炒半熟,加上两大勺糖,半茶勺肉桂粉,炒出一点点水的时候加些水淀粉苹果馅料就做好了。 

做面包的面我用了我自己的方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4/29732.html

1/2 cup 温水
1/2 cup 温牛奶
1  鸡蛋
1/3 cup butter 黄油
1/3 cup 白糖
1 teaspoon 盐
3 3/4 cup all purpose flour 面粉(高精面粉更好)
3/4 tablespoon active dry yeast 酵母

用面包机和面。发的很好。

分成八份。

擀成长圆形片,放上苹果馅料。

卷一下后面的面片切成条。

做了各样不同的形状。里面都包着苹果馅儿。后来发现还是糖粒儿的面包卷最能包住馅料。

刷上蛋液撒上芝麻。

烤箱355度烤了30分钟。成品不错吧:)

很好吃的。

苹果小碗,是用买的酥皮小碗做的。

成品不错,也很好吃。

最后是用Trader Joe's的酥皮做苹果酥。

又做了一小碗苹果馅料。

第一张皮做了三角形和长方形。

应该用400度烤15分钟,我是350烤了30分钟。

第二张皮做了半圆形。

效果一般。不知道是酥皮的问题还是烤箱温度设置的问题。吃起来还不错啦。 

周日去小镇逛苹果节。一路缤纷秋色。

小镇是我经常去的地方。那天天气晴好,秋叶特别的好看。

卖的苹果比我家苹果好看多了。

这么多的Apple Cider

下面这个苹果是苹果节发的。每年都可以领到一个小红苹果。人家的苹果就是比我自己家里的苹果好看。

这棵树特别好看,我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回程的风景。

今晚下雨,树上的苹果已经让我摘得差不多了。继续想办法做苹果点心。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欢迎你来小园。我端上自制苹果汁和苹果点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周末快乐。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加入书签,一定要试试做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加入书签,一定要试试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令人嘴馋了:)好手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你经常关注我的博客。嗯,我会采纳你的建议,苹果香甜的味道可以屋子里面有水果的清香。问好,新周快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常来的,不发言。今年苹果丰收,我不善吃,但苹果收获,放屋里闻味,如同点香。等苹果快烂了,就扔到 compost bin 里。这篇太艳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tugan. 你是不是第一次来小园啊?请上座,我端上香茶一杯,还有各样苹果点心。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神仙日子。好厨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看来你说得对,是太健康了。我把桶放在阳光最好的地方。每一根都长得比朋友家的高大。可就是不接茭白。我听你的建议。明年再试试。多谢多谢。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呀,高兴在城里见到你。这一段我比较忙很少去油管频道了。你一定出了不少好视频,佩服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自家的苹果纯有机,而且等成熟了才摘,比较好吃。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东部的秋天,才是真正的秋天:)

关于种茭白,我给你几个建议。1. 你的茭白今年没有结茭白,不留了,全部扔掉。明年向给你茭白的朋友要几根小苗。你今年的茭白“身体太健壮”,真菌感染不了,所以不结茭白。明年也可能不结。2. 茭白桶里隔2个星期放一些mosquito bits或者mosquito dunk,效果非常好。我有一个视频(博文),专门介绍怎么防蚊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贴值得好好收藏!好久未见亮妈,十分想念!感谢亮妈的倾情奉献,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琳琅满目,真用心,赞,赞,赞!我最喜欢那几个大红苹果,正是秋天的味道。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自产苹果其实味道不错,是成熟的味道。如果品种好应该更好。 问好麦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请松松各样苹果点心都尝尝,很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现在天天琢磨着怎么消灭苹果,太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用最真诚形容是说苹果给得料足实在。这要是卖的话非亏本不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寒大厨光临指导:)让我们同享受做饭的乐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苹果丰收,苹果美食多多,赞能干的亮妈!+1,看着亮妈自家产的苹果就觉得有机健康,做出的美食更能放心食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苹果丰收,苹果美食多多,赞能干的亮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厨,名副其实,太赞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苹果派是最真诚的苹果派了:)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太赞了!亮妈是真正的大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Wow!连星班都看上这个方子了:)很好做。我相信你做的会更漂亮更好吃。 这个比苹果派省事。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的方子了! 我要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我觉得应该不太难。这个方子算是简单的。我这个周末再做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我这边苹果是大年。估计你们那边也不错。有朋友送苹果正好做点心。不过如果生吃也很好的话可以生吃。我有一款苹果只能做点心好吃。生吃比较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是,加上小胡桃碎更好吃。我每次去Wegmen's 就想起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开车过来吧,管够,还可以带走一篮子,你回家自己做。你现在厨艺很棒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谢谢,把菜谱称之为秘籍我喜欢。Rustic apple tart的方子不错。你看原方,800多人给评价,五个星。 很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今年苹果长得很好。去年就不行。现在小菜园菜没有了,果园还有点苹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宾州那个公园离我这里还远着那。宾州从东到西横跨300多英里,那个公园如果开80号公路去纽约总会路过。但我居然一次都没有去过。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Apple butter2020年做了近40瓶,到现在还有不少呢。是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做苹果干是个好主意。明天正好没课,我做点试试。放麦片粥里面一定好吃。我这样就不会浪费很多苹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家苹果今年还算能拿得出手的。往年多是歪瓜裂枣的样子,太难看了。苹果点心好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台湾属于南方,秋天树叶不变色的。所以我喜欢北方。你如果呆在长岛也一样可以欣赏秋枫。问好沈香。看来你喜欢吃苹果。我今年收获很多苹果。你是我邻居就给你送一大篮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说做就做啊,佩服佩服。全麦面的估计也好吃。有时我会做一半白面一半全麦面。这样筋性高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这些点心比不上你做的发糕,红烧肉啊。饿了,打开冰箱,我相信你家好吃的随时都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请沙发上坐,躺着也行。你最近辛苦了。我端上香茶,然后是各样苹果点心,姐姐请慢用。我这边离加拿大不远,所以红枫树可以和加拿大的秋天比美。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能干! 那个apple tart让我跃跃欲试,就是那个面皮似乎还有点难度。 以后有空了试试。 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学菲儿做苹果酸奶糕,今天又跟亮妈学了一回苹果面包,都很好喔。苹果面包我用的全麦面粉、很简单的rustic面包方子(充分享受空巢的自由,水儿不吃全麦的),别有一番风味:)谢谢亮妈分享。没有你那么新鲜的自家园子的苹果,这个没办法,只能将就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 太 太能干了,厨艺高超,食谱收藏了,哪天来试一下,朋友也送来了许多后院的苹果。原来今年是苹果大年啊。谢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厨神亮亮妈妈出手不凡,Rustic French Apple Tart 撒上核桃碎一定更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大丰收,我想帮亮妈吃~~~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正要找这样的秘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正是苹果好时节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可以煮apple butter, 留着慢慢抹面包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派和苹果东西做的非常好. 前几天去了Pocono mountain and Ricketts Glen. 那里的树也开始红了. 在那里的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离亮妈家很近了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好意思,我张冠李戴把你搬到加拿大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丰收啦!这么多苹果!我家爱吃苹果,基本上从不断。你家这么多,做苹果干吧,,平时当零食,早餐放麦片里,有营养。苹果派太棒了,诱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赞亮妈货真价实的三款苹果甜点,看呆了,收藏了配方!迷人的秋色,漂亮的果园,最喜欢的还是你家里自己种的苹果,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亮妈太有心,太用心了,三种苹果美食的介绍如此的细腻,一边做一边拍照片辛苦亮妈了!我一定要收藏,慢慢学着做做!我每天都要苹果。亮妈拍的秋色片片都很美!秋意正浓好漂亮!台湾没有这样的秋色。谢谢亮妈好美食分享!祝亮妈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大早晨看见,美晕了,下班再来学一两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半夜看这贴,肠子都悔青了,饿了,咋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居然坐上了亮妈家的大沙发!跟着亮妈的镜头逛苹果节,赏加拿大枫叶红了的迷人秋色景!美景美食,苹果派,苹果塔,苹果碗,苹果面包。。。太丰盛了,亮妈太能干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