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疫苗后首次出游:纽约曼哈顿(7)

(2021-05-28 13:29:09) 下一个

把(1)(2)(3(4) (5)(6) 也加上链接好了。有朋友想看前面可以点一下数字。

由于头一天晚上睡得早,我五点多就醒了。看到窗外有光射进来就查下手机。原来那天日出的时间是早上5:37分。不到六点打开窗帘看到的景色让我拿起手机拍下几张。金色的朝霞给楼群和中央公园抹上神奇色彩。62华氏度的早晨是我认为最舒服的温度。

镜头转向东面,朝阳穿过大楼的玻璃墙,整个楼沐浴在霞光里。 

转向西边,看到中央公园西侧的楼群也变成了金色。纽约的早晨好美!

很快太阳就钻进云层里,金光闪闪的奇景不见。庆幸早起的鸟儿有美景看。我决定早上独自去外边转一圈。先查看了一下Google Map, 研究自己边走边看的路线。做了两个截屏省着在路上看地图现找。

我的旅馆在54街,我决定出门先去57街的Cargegie Hall看一下。因为那里曾是纽约交响乐团的家。上一集说的Bill Cunningham一直住在那里。 

Documentary puts focus on fashion photographer 'Bill Cunningham'

这是我拍到的卡耐基音乐厅。现在因为疫情暂时关闭了。 这张照片拍摄的时间是早上6点20分。

沿着57街往东走就是由我最喜欢的演员Audrey Hepburn主演的电影Breakfast at Tiffany's开头场景摄影地。

Audrey Hepburn Movie (Breakfast at Tiffany's, with Cigarette) Poster Print - 24x36

这是从57街远眺Trump Tower. Tiffany在Trump Tower的下面。 

楼正在修缮中。

这是正门

这个银色的门在侧面。这是第五大道727号。 

从YouTube上找到视频Breakfast at Tiffany's Opening Scene. 赫本下出租车的地方就是这个门。

她在橱窗外驻足欣赏里面的饰品。现在窗框依然可饰品不见。 

 

Tiffany对面街上有很多名牌店。下面这个牌子大家都认识,不知道是因为商店没开门,还是一直就是这样,模特上面的饰品不见。

这个橱窗里有包包:)

第五大道上的Trump Tower. 门前有两位门卫在聊天。 

继续边走边拍。喜欢这个橱窗里的色彩和图形。

终于走到52街和第五大道的交口。这就是Bill经常拍纽约街头时装的地方。 时间尚早,商店都没开门。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更不见打扮入时的摩登女郎。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St. Patrick's Cathedrale. 最近刚刚追完连续电视剧第一季Z: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这部剧是根据美国著名作家, 了不起的盖兹比的作者F. Scott Fitzgerald和他太太Zelda的真实故事改编的。

其中一个片段是Zelda从南方来纽约与Scott结婚。他把Zelda带到St. Patrick's Cathedral举行婚礼。Zelda以为场面巨大,却不曾想是在教堂里的一个小房间。

On April 3, 1920, 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 (named after his ancestor Francis Scott Key) married Zelda Sayre, a Montgomery socialite. They met in 1918 at a country club and Fitzgerald immediately fell in love Zelda. Zelda was dubious of his ability to provide for them and broke off their informal engagement. Once This Side of Paradise was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 her worries disappeared. Their wedding took place in the rectory of St. Patrick’s Cathedral one week after the novel’s release. It was a very small affair, with just 8 invitees including, Zelda’s three sisters, two brothers-in-law, and the best man. After the wedding, the Fitzgerald’s honeymooned at The Biltmore Hotel and later The Commodore Hotel (since they were thrown out of The Biltmore for being overly rowdy).

https://untappedcities.com/2015/08/24/the-top-10-secrets-of-st-patricks-cathedral-in-nyc/10/

再往前就是洛克菲勒中心。前面的雕塑脸上戴着口罩。 

拍一下如此安静的纽约第五大道。

继续走走转转,又来到NBC Today转播室。花儿开得好看。现在知道这个花叫花毛茛英文是Ranunculus。 

曾经点亮圣诞树的地方也在修建。

还是洛克菲勒中心。

看到Radio City 就想起ROCKETTES圣诞节的精彩演出。2020年因为疫情停演。希望今年的圣诞节又恢复演出。 

又转到MoMA. 里面的钢琴。

最后一张走回旅馆大楼。这时的时间是7:18分。整整转了一个小时。

也许你会问我这么早一个人转不害怕吗?其实也不是没有担心。就像在疫情之中来纽约住旅馆一样。担心是有的,但不能因为担心就举步不前。总体来讲我走路的这个街区是安全的。路上能看到行人,但也不是很多。路边还看到几位大楼门卫还有一辆警车。这都让你感到安全。

这一集就写到这里吧。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曼哈顿的清晨,被亮妈拍的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祝一切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美图还有解说和视频,太棒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冬姐全家长周末快乐!我们这边特别冷,今天要到39华氏度,我都担心菜园里面的菜。好在过了明天早上就好啦。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纽约游的美好分享,每一篇都读了,赞。。。祝亮妈和家人长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我又做圆食了,看你的回帖突然想起你给我的奖,我马上搬回家来吃司康饼。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镜头中纽约的早晨静谧又清新!好喜欢你的晨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游记里还穿插经典电影片段,亮妈的游记亮点真多,到处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摄影,叙述,都超级棒,我仿佛身临其境。谢谢亮妈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长周末快乐。 一个人在早上走走看看很有意思。我喜欢一个人随意逛。不受任何人限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就是用手机随手拍的。祝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离那儿不远。安静的街道也有她的美。 问好点点,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早晨,这样的晨拍真好,安静,清新,从容,谢谢亮妈的分享!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气还不足,再假以时日吧!照片拍的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没有人的纽约街道更好看。我还以为你住在trump 傍边呢。~~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教授,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以后争取去纽约看她们的演出。 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握手七月,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好看的花儿就像五月花。 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 长周末快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圖好文,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着亮妈游,纽约高楼林立,照片不容易拍,亮妈拍的很有气势!
百老汇的歌舞很精彩,欣赏喜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virtually 游纽约!美图美文加视频,棒!我也喜欢Audrey Hepburn.
长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十1
花儿真好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游记真棒,除了美片,还有相关的景点介绍和视频短片,很有代入感。
谢谢亮妈的好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