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50 Apple Tart and Apple Butter

(2020-10-31 10:48:17) 下一个

这些日子和苹果成了好朋友。院子里两棵苹果树。其中一棵往年都是绿叶满枝头果实寥寥。今年是2020什么都不能指望是正常状态,所以果树也表现出色,苹果又大又多。

前些日子每天都去摘苹果。在电脑前久坐出门摘会儿苹果仰头伸臂正合适。秋天的暖阳,新鲜的空气,让人不愿意回到房间里。

这么多的苹果不能浪费啊。 于是变着法子做苹果吃苹果。下面就是这一段做的苹果食品。

先说Apple Tart, 这个方子以前做过,当时苹果是切成一片一片的,成品非常漂亮。我这次按照上次做苹果馅儿月饼的方法做馅儿。

用5-6个苹果去皮去核切小丁。Saucer pan里面放入苹果丁,半条黄油,半杯红糖煮开小火再煮十分钟,然后一点点放入半杯糯米粉。这样馅料就比较浓稠。放入冰箱冷藏一夜。上次做月饼用碎Pecan, 这次放了Honey reasted peanuts. 也非常香。 

再说Apple tart的皮。这样做比做Apple pie省事。原方链接:

https://www.onceuponachef.com/recipes/rustic-french-apple-tart.html

方子写得非常详细。喜欢的朋友可以按照她的方法做。 

FOR THE CRUST

  • 1-1/2 cups all-purpose flour, spooned and leveled
  • 1/2 teaspoon salt
  • 2 tablespoons granulated sugar
  • 1-1/2 sticks (12 tablespoons) very cold unsalted butter, cut into 1/2-inch pieces
  • 1/4 cup very cold water
  • 这是我用的材料:用中文写一下吧,以后做时好做:
  • 一杯半中筋面粉。
  • 半茶勺盐
  • 两大勺糖
  • 一条半黄油,12大勺。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那种。不要用室温下的黄油。 切成小块。
  • 四分之一杯冰水。 
  • 目的是让黄油保持冷,不化的状态。
  • 我把干料拌匀,然后放入黄油,用切刀把黄油和面粉混合成小穗状。 然后合在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
  • 原方用这个时间准备馅料。我也做点别的事情。
  • 把面团拿出来后,在烤盘纸上放面粉,上下都可以放,用擀面棍擀成大片。
  • 中间铺上馅料。
  • 把面皮往里面折,然后刷上蛋液,撒上糖粉。大粒的糖比较漂亮。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时间。就是不能让黄油化了。
  • 原方上说turbinado sugar,好像中文叫黄砂糖。我没有就放了白糖。 
  • 入门篇】烘焙西点必须知道的糖知识- 新加坡新闻头条

预热烤箱350华氏度,把烤盘纸和苹果tart一起放在烤盘上,入烤箱中层。烤55分钟到65分钟。我烤了一小时。 

切开看看:酥皮非常漂亮。

馅料也好吃。红糖我用的是台湾黑糖,所以颜色比较深。

一小勺冰淇淋,一些地里的raspberry, 成就一盘 Pie ala mode. 这个词是上大学的时候大伯教我的。 也吃到过苹果派加冰淇淋。从此非常喜欢这一款。

又做了几次苹果烤红薯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2/10130.html

还做了一次炒苹果。一小块黄油,一点点红糖和肉桂粉。也挺好吃的。 

做的最多的是Apple Butter. 

亮爸同学做成罐头。他喜欢用食品加工机打匀。

我比较喜欢原生态。

做Apple Butter是因为可以大量消耗苹果。

用LC锅做。美国人用Slow cooker做。这是参考的方子:

https://www.tastesoflizzyt.com/homemade-apple-butter/

原配方:

  • 6 1/2 pounds apples peeled, cored and sliced
  • 1/2 cup granulated sugar
  • 1/2 cup packed brown sugar
  • 1 1/2 tablespoons ground cinnamon
  • 1/4 teaspoon salt
  • 1 tablespoon vanilla extract

 

中文

六磅半苹果去皮,去核,切片。

加半杯白糖,半杯红糖。一大勺肉桂粉,1/4茶勺盐。也可以加香草精。我没加。

把苹果片放锅里加上调料拌匀后盖上盖子中火煮开,等苹果基本煮烂以后,就小火慢熬。我是定时20分钟用勺子搅拌搅拌。

一点点地耐心熬煮。到最后就剩这么多了。

亮爸喜欢用机器打匀。但我发现这样不好煮干。 

 

之所以叫Apple butter并不是因为里面加了黄油,而是那种浓酱的状态像黄油。 

 

 

抹片面包试试:)非常好吃。 

夹饼干也不错

前两天用苹果酱加核桃粉做馅儿做的松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10/33814.html

还烙了夹苹果馅儿的饼。也挺好吃的。

连续好几天阴雨,今天终见晴天。树上还有些苹果。

又摘了一篮子。真正自然成熟的苹果红彤彤的,特别好看。

10月31日,万圣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Happy Halloween.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苹果大丰收。不吃就坏了,所以变着法子做。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勤劳,心灵手巧,今年是疫情无情花果有情。这么多做法,这么多苹果,想想都美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来吧,咱远接高影欢迎你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现在真是想尽一切方法做苹果。今年苹果丰收,很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跟你做邻居!
yy56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大丰收!你心灵手巧,一种苹果,能有这么多吃法,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下次就是亮爸备土,亮妈种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种苹果,亮爸做果酱;)

亮妈的Pie做得好看,好吃!

万圣节快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今年苹果大丰收,有时都发愁。一会儿再做点苹果。 Happy Hallowee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要跟小小做邻居。咱们换着吃。我还要吃你种的莴苣。Happy Halloween.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苹果的丰收让巧手的亮妈又大显身手,每样苹果美食都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Apple tart做的馋人:))
亮妈做了那么多苹果酱,我倒是做了一大堆桑果酱,要是住邻居就好了,可以跟亮妈换着口味吃,
我冰箱里现在有一层全是桑果酱,丰收的时候吃也吃不完,只好做成果酱保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个方子省事好吃:)问好菲儿,Happy Hallowee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美食真是诱人啊!我做了你的苹果烤红薯,大家都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我赶紧端杯香茶,再送上两瓶apple butter. 是特别好吃。不过我天天吃苹果产品已经腻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做好吃apple butter. 真想去你家拿一瓶,我可喜欢吃了。口水直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