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年五月美国游记(12)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二

(2020-07-19 21:27:12) 下一个

前几篇游记放在这里

十,十一

5月26日,星期日。一觉醒来打开窗户,窗外的景色让我想到宾州的冬天。可这是五月底的加州啊!这次旅行雷雨,冰雹,大雪都让我们赶上了。突然间感觉房间内很冷。试着开灯发现没有电。什么情况啊,大雪的天气没有暖气,真是运气!

赶紧叫朋友女儿与房东联系,被告知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从平台上往外看好一片林海雪原。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这地方唱样板戏不错:)

走进厨房查看一下炉子,还有一线生机:因为炉子是用煤气。有根火柴就可以点火做饭了。肚子里面有食,不怕寒冷。看看一天的天气预报,我对朋友们说上帝让我们在家里休整一天,不然这一段天天开车看风景也够累了。在这美丽的山上赏雪太难得了。

既然我是厨娘一定要掌勺的。先熬上一锅大米粥。头一天在老同学那里不光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还装了做饭需要的调料和大米。我们两家从大人到孩子都同过学。以前离得近总是互相去对方家像走亲戚一样。临走老同学还从院子里给我们摘了很多枇杷。非常甜。

还给我们带上他太太做的零食:

这是用他家的大米做的粥,喝上一碗暖暖的。

还用小时候做米饭的方法做了一锅米饭。

葱头也是从他家抓的:)金针菇炒鸡蛋。鸡蛋是从Costco买的,金针菇小油菜是在赌城中国店里买的。

再煮上几个茶叶蛋

火腿青菜

屋里没电摸着黑边吃边赏雪景。好大雪!

走出房门,走入大雪中。

和朋友们一起玩雪拍照。她们两个从北京来,这些年很难看到这么大的雪,所以特别高兴。既然下不了山,就在山上自娱自乐吧。

小旅游团的唯一男生在铲雪:)

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尽情欣赏大自然的赠与。

中午来电了!

卫星云图指示下午气温会升高,雪就变成雨了。

有日期的是我用相机拍的。

下午天慢慢放晴,雪逐渐融化。树上的雪一块一块的掉落发出很大的声响。下面是我拍的视频。

 

好像配这首歌挺好。我静静地听雪落下的声音。大山是这么的娴静美好。

晚上吃炒米饭。在山上哪里也去不了,幸亏有厨房厨具,还有大厨:)

晚饭后我们又一起出门走步。雪化的差不多了。

非常放松开心的一天。有时候在原地以逸待劳也是旅游中的必须。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所以雪景很难得。就是我们没敢开出去,不然可以拍到更多的美景。问好菲儿,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好美的优胜美地,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大雪中的小木屋:)也许年年大雪已经皮了。当然还是喜欢下雪在家里面呆着的时光。铲雪和开雪路都不好玩,太累太危险。问好闻香,祝一切安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想在大雪天住在小木屋了。就像进到了童话世界。可至今还没有机会。这两年连雪都没见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个枇杷很好吃,也属于加州的水果了。不知道佛州有没有。问好松松,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们挺运气的,起码是进山之后才下雪,不然开雪路太危险。优胜美地是加州人的后花园,很高兴现在又开放了。问好雅佳园,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真美!枇杷和亮妈做的饭都好吃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下大雪被你们赶上了, 记得我们去年4月去的, 雪都快化的样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想我在宾州六个月都能看到大雪,但到了五月底基本霜冻期过了,也看不到雪了。去年愣是让我在五月底看到大雪,幸运啊:)问好点点,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所以说都让我们赶上了:)所以非常难得。所以从我老同学家背点米进山,不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问好家家,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不知哪个地方还会下大雪。雪景非常好看,就是实际生活不很方便。亮亮妈是名副其实的走遍世界了。~~ 祝新的一周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啊, 没有见过优胜美地下雪的时候呢,好心态,雪景真美,有一种孤独浪漫的美。厨艺精湛,在没有太多选择的情况下做这些美食,靓妈真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场雪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五月底的加州愣是过成了东部的圣诞节:)问好墨墨,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我们在山上呆了一整天,原来的计划都得跟着改。不过也挺好的,特别放松,也很难忘。问好,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竟然有这么大的雪!一直以为四季无冬日呢。旅游还能做这么多好吃的,赞赞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你们在优胜美地由大雪陪伴,过起了山民生活。雪景真美!
亮妈不愧为高厨,在外面旅游还能做出美味佳肴!
登录后才可评论.